澳大利亚

踏出北半球,去南半球探索澳洲大陆的奇妙之旅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位于墨尔本东南约130公里,距离墨尔本市区仅90分钟的车程,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著名的度假及休闲圣地,也是众多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菲利普岛是个墨尔本周边一个像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不仅有企鹅大游行,还是维多利亚州很重要的野生鸟类保护区。这里有大片大片的农场,可以吃到最新鲜的乳制品和牛肉猪肉。

可以选择自驾和跟团、坐公共交通三种方式前往。

关于交通: 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在墨尔本市内的Southern Cross车站坐V/line大巴转V/line Coach再转Regional Bus到菲利普岛的Cowes下车,全程大约2个多小时。或者,从墨尔本市内做train到Stony Point转轮渡到Cowes, 两种方式耗时差不多,不过坐轮渡是个不一样的体验。前一种票价20多澳币,后一种方式十几澳币,遇到周末的话会更便宜。公共交通最大的问题是,岛上的公共交通非常有限,只在Cowes附近有一条bus线路,要去看企鹅的话就得步行15km左右,近3个小时。)当然你也可以叫出租车,单程十几澳币的样子。
跟团的话,本地有许多菲利普岛一日游的团,包括车费和景点门票,非常方便,这个是对于不自驾的我来说最合适的选择了。

时间上,一日游是比较紧凑的玩法,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更好的体验小岛风情。

菲利普岛的一日游,我是在国内找的。当时就选了销量最高评价比较好的行程,注意多比较几家,有的行程包含了自费的巧克力工厂,如果喜欢没问题,如果只是想看小企鹅,那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介绍再下单哟。

我自己选的一日游全程下来,感觉服务还是不错的。一日游是中午出发,晚上回来,因为看企鹅的时间是晚上了。小家伙们是晚上才归巢呢!

我订的一日游包括了野生动物园的门票和菲利普企鹅岛的门票。
菲利普岛人口非常非常少,主要的马路也就两条,岛民主要工作也是跟农场相关的。但是即使那么小的地方,该有的一样都不缺,比如这个虽然很小但是却利用率很高的社区图书馆。 图书馆是每天都免费开放的,公告板上贴了各种活动的告示和海报。 图书馆还有个业务,可以帮你查询你家祖先是什么时候搬来澳洲的,甚至坐的是什么船都能查到,收费80澳币。当然你家祖宗没来过澳洲就不用花这个钱了。

岛上有放牧家畜的农场,也建有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它揉合了乡村和海滨的特点,无论是想寻找澳大利亚特有的野生动物:袋鼠、考拉和小企鹅,还是想漫步村庄田野、阳光沙滩,隐居数日寻求身心的安宁,菲利普岛非常值得一去。

在野生动物园里,可以看到袋鼠,考拉~~炒!鸡!可!爱!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现在近距离给它们喂食,哈哈刚开始还很怕,不过它们显然比我们更熟门熟路,大概是平日就看到很多人吧,一点都不怕生,喂食给它们吃,一点都不怕嘛~

听导游介绍,我们还看到了塔斯马尼亚恶魔,哈哈恶魔是什么,顺手给大家科普一下

袋獾的外号,“塔斯马尼亚魔鬼”是欧洲人取的名字,因为他们觉得袋獾的叫声很可怕,听起来像是被激怒的驴叫声,声量之大就像发自比袋獾大上 10 倍的动物! 与卡通不一样的是,袋獾不太会猎捕,主要以腐肉为生。它们也不会像龙卷风那样旋转,或用两只脚直立走路。它们看起来像是可爱的小熊,但是不要被它们所骗了。 一旦它们张开嘴巴,你就会看到有力的下颚,足以咬碎骨头和旧靴子。如果它灰白的耳朵开始泛红,快跑,这意味著它会攻击。(我不会说我是百度百科复制过来哒~)

嗯,就是这个看起来好凶哒的家伙~

踏出北半球,去南半球探索澳洲大陆的奇妙之旅

当然也少了袋鼠国的代表动物,到处蹦哒的袋鼠,一点都不怯场,可以肆无忌惮地蹦来蹦去,游客们也都肆无忌惮地拍来拍去,一派和谐!

菲利普岛是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3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故当地人亦称菲利普岛为“企鹅岛”。但是除了小企鹅,岛上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鸟类,和人类和谐相处,这里坚持就是一个大的野生动物园,各种动物都不怕人的!

溜达到接近太阳下山,夜幕降临,每天的最精彩的时刻就要来了!

一批又一批的小企鹅结队上岸,一摇一摆地返回自己的巢穴,样子非常可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菲利普岛上观赏这一令人惊奇的自然现象。

这里的小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太阳完全下山之后,它们就会从海里回到岸上的巢穴中休息。如果冬天太冷,它们就会整天呆在海里。 看小企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虽然上岸的过程离得稍微有点远,看得不是太清楚,但是在岸上,步道的两边都有企鹅的巢穴,你可以一路陪着它们走回家。不过要保持安静,不能吓到它们。

我坐在岸边的木梯观望台上,凝望着大海静静地等待。终于看到有两只小企鹅游到岸边,它们迟疑地登岸,然后站下来四处张望。大约过了四五分钟的样子,后边的小企鹅才陆续上了岸。它们又七八个或十几个一群地站成弧形的一排,像是在开会讨论问题,又像是在集体祷告。不久,它们排着队,迅速地经过沙滩走向陆地。一个个高昂着头,挺着鼓胀的肚子,摆着小小的双翼(鳍),迈着短短的腿,摇摇摆摆、频率很快地跳跃行走,显得十分急切。到了土堆附近,它们的队伍才散开,各自匆匆奔回自家的洞穴。

因为严格遵守规则,全程禁止拍照,小企鹅的照片在网上找了图片如下:

另附墨尔本菲利普岛攻略之实用信息

回程到达墨尔本时间: 夏天约晚上22:00-23:00, 冬天约21:00  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大概也就是十点多行程结束,然后十一点多回到市区。

为了小企鹅的视力健康, 请不要拍照!

冬季请带上御寒衣物, 如毛帽子, 手套, 围巾等. 夏天的话还好,晚上也不冷。

提前看天气,要是下雨的话,记得带雨具。
leo_lwy 发表于 2018-11-1 14:43 墨尔本文艺、明媚,在街角点一杯咖啡,看街上行人穿梭,不疾不徐,仿佛这个城市此刻静止,周围除了细细的低语声,听得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