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神秘的天山之行八仙走狼塔---C&V

绿湖

美美的绿湖,前面就是营地了

搭好帐篷太阳就快下山了

马×个

土豪捡的牛粪,还有丛林叔的专业捡牛粪40年

绿湖,此时风大,,,

风小点了,不过倒影还模糊的
上几张土豪拍的照片:

绿湖夜晚

绿湖夜景

早上帐篷结冰了

这内内~~~

绿湖变蓝了
9 4号
9点半出发,早上营地温度-10°,背包刚拿出去就结冰了。今天的行程是翻越乌拉布图达坂(4008m)海拔4000米,然后一直降至2560扎营
今天出师不利一出发就走错路导致浪费了一个小时时间,早上amma跟土豪说前面我们正前方有路,我们习惯性的都以为了路是在我我们昨天前进的方向的于是犯了个错没有核对轨迹就沿着正前方的路走。走了一会丛林呼叫说走反了,其实我们要往前的路就在我们走错路前面那座山的后面,上了一个小山腰的时候我是想直接切过去的,就 隔着一座山直线距离400米就到对面的路上了。但由于怕爬到达板后前面是一个悬崖,最后没有向前切,而是往回横切到起点。原来到了绿湖再继续的路不是往前走的,而是要回头走100米左右再从右边的山沟翻达板。
11时除爱心外全部人到达达板,爱心选择了从回切的路上登顶,然后在我们的前面下到轨迹上,他成了我们当中唯一一个登顶的人,任性~!翻过达板又是一个急下坡,不过这个达板挺好,旁边的雪很厚可以滑雪下去,就不用折腾膝盖。先让陶陶在前面滑下去,我随后,一开始滑雪的时候雪后,雪道很刺激带着点转弯,滑到中间时失重滚了几滚,一点也不痛爽死了!可是滑到下面雪太薄没刹住车,撞到了pp尾骨当时痛得趴着雪地里几分钟起不来,回来这么久了现在还痛,,,
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和往常一样下下破,过过溪水,走走草地,爬爬栈道。晚上19点半到了五星营地扎营营地一无既往的好,有草地,有大树,可以生火,小溪在旁边。煮好饭去洗个澡,今天又有一个脚趾头起泡了,泡下凉水好点。晚上煮趁着空余的时间去洗了个澡!饭后好睡觉

每天早上起床必做的功课,除霜

结冰内裤

爬达板

下山过河

10 5号
懒了一段时间不想写,不想动笔,因为脚趾头还是麻麻的,这个能算偷懒的理由吗?

8点多起床,温度暖和没有测量估计是2,3°,这是进入天山以来最暖的一天,也是起床最舒服的一天,不仅天气不冷还生了火。早餐还是继续牛肉煮挂面和牛奶麦片,狼塔11天没一天断过肉的,本还以为走个狼塔会瘦很多,谁知天天吃的这么好!
   今天行程是:D9营地——天格尔达坂(3780m)——D10乔楞格尔,爬升800m,距离20公里,用时10小时。天格尔达坂是狼塔c+v中最难爬的的达坂,同时也是中天山地区著名的古老隘口,这里既有远古的传说也有近代史上真实的剿匪故事。
9点40从营地出发,今天的路程主要是沿着河床机耕路走8公里到达天格尔达板底一路上除了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就剩下地上金黄色的草了,西北的秋季是属于金黄色的。不同于我们南方四季一点也不分明,甚至还没顺序今天夏天明天就冬天了又或者今天冬天明天又跳动夏天了。
12点许,跨过几次桥后到达天格尔达板底下的河床营地,开炉煮面午餐顺便等后队。14时面饱茶后开始翻越达板,17时登顶,爬升1200米,天板的坡几乎是垂直上升是狼塔路线中最陡的达板,而且全是碎石组成很容易就滑下去了。
这一天感觉我们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爬天达板,前半段爬的真够呛几乎是走十米八米就喘喘气又由于坡过于陡的原因看不到真正的达板顶,当你辛辛苦苦爬到所谓的达板顶后,却发现后面还有一个顶,,连续过两个这样的骗局才达到真的的达板口。在爬第一个“骗局”的时候上到一半时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有种想跑步的感觉,一下子就撸了到半山腰,放下包再回去接队友,,,
顶上的风非常的大,因为它是有个拗口,一翻马叉后全队下山继续赶路。早上出发的晚耽误了时间今晚不能到达计划营地,19时只能临时找了个营地安营扎寨,不过还好地面挺平的,水源也方便。这一晚我终于知道了我前几天为什么拉肚子了,原来溪水里有一种微生物类似小虾但它只有3对脚体形和米粒般大小,随便一装就有3-4条,前几天就是在这种溪里喝了生水。

镜子

天格尔达板

翻过前面的顶还要忘右边翻

坐在半山腰看对面的雪山

下面的河谷就是来的路

远处的amma,拍完照就去接她

本来想拍张好像红牛广告那样效果的,,,,,,额~~

河谷的前方

休息后继续出发

听着歌一步一步往上爬,

追上了“宁采臣”

这张照片是后面的

到达达板口

合照

这张是刚开始爬的时候的

达板的另一面
11 6号
10月6号,今天是我们这次行程计划的出山日,很庆幸我们能按计划顺顺利利的走出了无人区,感谢山神的佑护,感谢我们的人品,让我们见到了美景的同时没遇到什么麻烦。
清晨8点天还没亮大伙已经纷纷起床了,也许是因为今天就要结束长达11天的无人区生活了,又或许是因为太想念在那遥远、繁华、吵闹的都市里的亲人了,也可能是已经厌倦了这天上人间里神仙般与世隔绝的生活了吧。而这时我却丝毫没有那份想要离开这神秘的天山,经过这十天清静的生活我已经爱上它了。
话说虽然有的伙伴归心似箭但老赖的习性还是不能改,一番磨蹭后9点50出发,由于营地海拔不高直到我们出发时还超级大雾能见度只有百十米,大雾一延绵到山脚帐外温度-5°左右湿度肯定也很大透心的冷,而且帐篷外帐表面一层厚厚的冰。
从营地出发一路基本都是下坡,一直下到乔楞格尔达坂回到低海拔地区风景截然不同,有着一排排的大树正向我们挥手,在这已经没有高山的特征,告别了白雪、告别了碎石坡、告别了黄草坡····即使对你们是有多么的念念不舍,但我们终将是属于现代社会的人!
中午11时半全队到达乔楞格尔达坂我们即将翻过狼塔CV的最后一个达板,它就像是南天门,翻过它就离人间不远了。乔楞格尔达坂达坂海拔不高,难度也不高,相当于广州的火炉山吧!这是狼塔中最最简单的达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翻过达板下到溪谷,沿着溪谷一直往下游走,这和贝尔说的求生法则是一样的,只要沿着溪流走你总会走到有人烟的地方。穿过大峡谷,跨过水泥桥桥到达旧军营,这里已经可以通车了。大峡谷非常壮观旁边的溪水是蓝色的,好奇怪也很美,脚下的路有一米多两米宽,是由人工凿成的,头顶的石头感觉非常的松,有随时掉下来的可能。水泥桥就像是奈何桥,跨过他就回到了人间,,,,提醒:走到旧军营后要过桥走左岸,不然就要过河。我们就是一直沿着河的右岸小路走的,结果还要过一次河,也许这是天山送给我们最后的一份礼物吧!
17点全队出到农大林场路口等车,中间还有两个小插曲:1事实证明土豪和马注定没感情,骑牧民小哥的马出去引导车的时候,马突然受惊狂奔土豪从马上潇洒的摔了下来,不过他那铁打的不坏金刚之身一点事也没;2司机不靠谱一直没有见他人影,让我们在冷风中吹了两个小时19时车差点就感冒了。迟到就算了,更坑我的是开了一两只有四个座位的七座商用车,四个座位还包括了驾驶座,副座还搭了一个女人就剩两个座位给我们七个人,,,,,一路屁颠屁颠的折腾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乌市了!至此结束了我们11天的天山狼塔之旅,11天的经历将让我们永生难忘!
至逝去的2015!

早上起步大雾弥漫

帽子结冰的川妹子

这段路很好,不用拖鞋过水,都有这种人工搭建的木桥

来张留念

爱心,经典照,回来给P的照片满天飞,到处传,,哈哈,他的老相好们都几乎不认识他了,,,

笑死我了

达板前的小树林

前方就是最后一个达板,据说上面有移动信号,我试了有时有一格,

对面的山头在大雾里若隐若现的,此时我们这边又飘起了小雪,

留影

再见了狼塔

路上的树,树叶上结霜了

慢也是一种美,送给我们亲爱的老赖们~~!哈哈

今天的路也只有这一段有点险其它都是很好走的

小桥流水人家

感谢修桥的人

最后的一片草坪了,天山这边的草还是绿的。

我们横跨了天山200公里,天山南北气候居然相差这么大

峡谷一景

走在峡谷中的陶陶

看,这水的颜色,蓝色的,里面是不是什么金属元素超标啊?

旧军营,,

收尾的川川和丛林

天山雪菊哦

这里我们走了右岸,这是左岸的牧民应该走他们那边。
这里环境非常好小桥流水人家,既安静又美丽是个养老的好地方,我从长焦镜头里看清了房子里住的是一位老太太和一位大爷,老太太看似在刺绣,老大爷在整理东西。这生活多安逸、多幸福啊

这边的路,对岸是机耕路

出山后的合照---七剑下天山

等司机时的随拍,天山美景无处不在

晚上11点到达乌市的一家烤肉店腐败,当时带了这顶帽子感觉我可以留下做新疆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