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峰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14:00吃过午饭后,开会讨论登山路线和检查装备。15:30全部结束,回到了房间,准备洗个澡收拾带上山的物资。

16:30躺在房间慵懒的阳光下昏昏欲睡,待醒来已经是日落时分。余生不易,愿我能学会坦然面对一切,放下过往,放下曾经,好好爱自己。
什么是岁月静好?好不过能有个人,知我冷暖,懂我悲欢。但是这大概是人世间最可遇而不可求的了,如果爱一个人,只要表达60%的爱意,就够了;如果对方对你的付出,有反馈,就继续爱下去,如果没有,就要学会放手。这让我想起了廖一梅的一句话:这世间,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喜欢在高原看到这些怒放的生命!

就像我曾经那么介意,你有没有每天和我道早安和晚安。我也很主动的和你说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早安和晚安,我专门上网查了一下早安的解释,有一条回答最贴切:安,就是安全的意思,古人都说问安,而不是问好,因为只有先安了,才能好。本以为的早安,只是打个招呼,和问句“吃早饭了吗”是差不多的含义,此时才懂得,原来,早安的意思就是:还好,我们都活着。这里面,有大慈悲,有小确幸,更饱含深情。人,生来孤独,但好在,还有可以牵挂的人,还有牵挂你的人。就像此时此刻的我和你。但每次发出去却等不到的回复,都是告诉你,我还好,希望你也是。同时你在我的世界又死了一次。无论,我们是否还会在生命中遇见,我亦会永远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在世界寂静之前,留住记忆,和时光同行……晚安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DAY4/10.25

生而为人,在痛与乐交织的真实世界里,希望我们活着的人好好爱该爱的人;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做自己喜欢且值得的事;让自己开心快乐一点,让人间更值得一些......7:30起床,8:00吃早饭,9:00出发,万里无云的天气,怎能想到下午就开始下大雪?出发前我就看了天气预报,我知道天气不好,所以带了很厚的耐寒的衣服。昨天再次确认了天气。

进山路过寺庙的时候队友对着祈祷了很久,就像我去攀登阿尼玛卿神山一样,情绪复杂......

9:25坐车进沟,云起的很快,幺妹已经看不见了,隐藏在云里,挺冷的,腿一直都觉得寒凉。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徒步两个小时,走完7KM的栈道,这种感觉挺好,很舒服一点也不累,峡谷的左边是婆缪峰,右边是幺妹,走完七公里,进入密林,行程大概有2公里,过河,顺着左侧雪山的峡谷一路向上,背后是壮观的幺妹峰,穿过金黄色的针叶林树林之后,玄武峰突然间出现在眼前,右手边依然是婆缪的大直壁,震撼又壮观,抬头望去,大岩壁超级干净,漂亮又完美,难度嘛,就不评论了,都是骨灰级别的。

幺妹的背面一侧景色也是非常壮观,岩壁垂直干净,这两座山都超级漂亮。

林子穿越完,走到一片开阔的地方,赫然看到了两个衣冠冢,其中有黄色头盔那个,是李红学的。平哥走过去磕头拜了拜,我们几个鞠躬敬礼。从接触登山以来,这些年,我断断续续听到过很多登山圈里的人提起他,这次偶然遇见,大概应了那句山水总相逢,一切都是宿命摆下的局!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以下为婆缪峰主峰,BC,可以看到清晰的攀登线路。漂亮的大岩壁!

• 金木水清 09年6月跟李红学去雪宝顶,回到成都后相约于10年元旦跟他上玄武峰、骆驼峰的...可十天后接到队友传来了他的不幸消息...... 怀念李红学,向往四姑娘山.... 2020-11-15 15:05
  • 金涵水 你看见这大岩壁没有要上去的冲动? 2020-11-1 18:56

继续向上一路拔升,原本以为路径是顺着河滩,但是左边山谷的雪太大,上不去,顺着婆缪这边的岩壁下,一直向上走,有一段坡度大的拔升,队友走的都很累,我走在前面,翻上去一段5.6的岩石路线,eleven伸手要拉我,队长说:她不用,自己能上来。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我爬上去站在上面给他们拍照顺便自拍,队友上来后继续向上走,走了40分钟,绕到海子的对面,玄武峰主峰正下方,在这里扎营。

营地是一个三面都是绝壁的马蹄形平台,上下有两个海子,我们在低一些的海子边扎营,湖水很静,平静到没有一丝波澜,可以映出对面雪山的完整倒影。像是天使的眼睛,心露的凝结。

坐在这里望着眼前超五星级的风景,晒太阳发呆思考人生最适合不过了.......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医生说我纠结的事情太多,总说要放下过往,道理我都懂,说别人容易,到自己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个人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呢?无非是为了在漫长、无趣又平凡的岁月里,一起享受,携手并进。两个人在一起的前提是相互尊重,而尊重的意思是,重视他人身为人的价值,并知道自身可能带给别人的痛苦。不是言语的挖苦和讥讽!

两个人在一起交往,我不愿过了很多年之后去回眸,才发现只剩追恨,彼此当初怎么没有更多地去爱这个人,怎么没有更加去珍惜这个人?到后来才知道,原来我错过的不是只有我的青春,我错过的是我唯一仅有的、整整的一生。爱你时,我竭尽全力,你可以伤我的心,伤我自尊,可以让我难过,我不走是因为爱。你把所有的爱都作没了,我走了,是力竭......

小余总到了大本营就开始呕吐,过了十分钟,就决定下撤。不算小雯,他是放弃退出的第一个队友。没有挽留,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对于高反,挽留只会令他半夜更加痛苦和煎熬。队长安排了藏族协作陪他下撤,事后才知道,他们撤回去已经是凌晨12点过。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晚上19:00,BC吃过晚饭,洗漱完毕,早早躺进了帐篷,明早2:00起床,2:30吃饭,3:00出发。营地很冷,我发现我的保温水壶好像不保温了,今天下午到营地的时候水已经完全凉了。

今天的攀爬过程中,这件羽绒服很舒适,因为没有大的雨雪,透气性很好,防水面料也体现出了优越性能。

一想到下山回到人间就可以见到你了,真的很开心。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感觉登山也变得一下有意义起来。我爬的山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险,受到的阻力越来越大,我走的路越来越远,见识了很多地方淳朴的民风和真实的生活状态,认识了不同生活阅历的同行者,这是我迷恋登山的原因,因为面对大山,贴近自然的时候,它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隐藏在外表下最真实的自己,我们曾经的自大和无知,我们曾经的强势和懦弱,在大自然的面前,暴露无遗,直面内心。

DAY5/10.26
无论将来会遇到谁,生活都是先从遇到自己开始。那些无声的渐渐远离,态度的悄悄转变,就是在蓄谋。
昨夜基本没怎么睡,安第斯的这款火龙果睡袋太热,就穿了内衣裤,都感觉在蒸桑拿,只能盖着,睡也睡不踏实,迷迷糊糊的睡了醒醒了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