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峰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那一刻我的心里有一场海啸,可我静静的,没有让任何人知道。

永不放弃和永不妥协,我只能做到永不放弃。有些人和事,想多了头疼,想通了心痛。我原本多想走进你的心里,后来我发现,我无可奈何又无能为力。

命运让我成长,人生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久,所以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曾经走过的路,变成内心的体验和记忆里的风景~

写在开篇感谢以下品牌商的赞助:

华美集团  NORTHLAND诺诗兰徒步EW SPORTS 山力士移动照明  TMT山途运动

• sean_xjj
  • 早起一天
  • 五仁月饼

10.21
玄武峰今年爬的第三座山峰,计划当中的第五座,原本之前还有两座山峰计划,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流产了。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收到华美集团平哥的登山邀请,我一直质疑他是否有时间真的去参加,直到出发的前一天,看到他在朋友圈晒出杭州机场的出行照片,才最终确认的确是要去登山了。

而我当天还在太白山上为农夫山泉拍广告。看到队友们都已经出发成都集合,拍完片,马不停蹄的回到家,收拾完装备,机场,出发。

DAY1/10.22
23:05的航班飞往成都,在飞机上已经累的昏睡,眼睛怎么都睁不开。凌晨1:30,从机场取完行李上车,成都刚下过雨,空气很湿润,第一次出行感觉像是登山回来一样的疲惫。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早晨还在太白山脚下,开车上山、小文公庙拍完广告宣传片,一路小跑的下山,开车往西安赶,收拾完东西,出发去机场,很疲惫,凌晨2点到酒店,进屋看到了队友美女小雯还在等我,说了句:“我真的太累了,有什么明早睡醒说”什么都不想,倒头就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

—卓别林《当我开始爱自己》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DAY2/10.23
早晨9:30醒来,同屋的小雯不知道在哪里,只看到她的行李箱里放了四个奢侈品包包,然后是一堆的护肤和化妆品,过了一会她回来了,我问她:你只带乐这些东西?她说是的。
......得知小美女队友决定退出了,劝了半天也没留住,我说不行就去大本营看风景晒太阳,她说没有做好攀登心里准备,说自己以为是来泡温泉、看书、发呆的,结果没想到是真的来登山,这种技术型山峰超出了她想象的范围。
据说平哥没有挽留小雯的放弃......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11:15,队友去补充完装备物资,集合出发,第一站到青城山,吃的当地的苍蝇馆子,青椒鸡的味道很好。我说不清楚位置,只记得是在河边的小巷子路边。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都说无兄弟不登山,第一顿饭就开喝拜把子。我有些感冒自然是烟酒都戒了。
一路上河流和水库的水都涨了很多,看来最近的天气多阴雨。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过了卧龙,天气一下就变的晴朗起来,这个季节的川西高原,赏红叶是一景,整座山都五彩斑斓,抬起头,透过指缝间的阳光洒在树叶上,树影斑驳,迷了眼,闭上双眼,坐在行驶的车里脑海里时时刻刻都是你的身影,挥之不去……

穿越一片迷雾的巴郎山,浮云在山脊流转,翻过巍峨的巴郎山,我知道高原到了。长时间迷失在城市里的人们,如何才知高原的天空是怎样的一种蓝?

• sean_xjj

上了高原,顿时神清气爽,世界也突然变了明亮起来。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下午16:30入住到阿里本青年客栈,剩下的时光就是用来晒太阳喝茶看书发呆,顺便适应海拔。

客栈里一直在放藏传佛教大悲咒,暖洋洋的特别想睡觉。

为了尽快的适应高反,队友都坐在这里喝茶摆龙门阵,反正就是不能睡觉。摆龙门阵的内容,从妹子身材颜值讨论到佛学宗教信仰、神仙和妖怪、生物进化论......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这件诺诗兰的苍鹰女士超轻羽绒服,拍照才发现特别上镜,色彩鲜艳,面料轻薄柔软,整体也很轻,保暖性在日常穿着下很舒适,衣服的重量基本可以忽略,重量完全没有存在感。在后面的攀登过程中,除了冲顶当日以外,其余的时间攀登穿着都很舒适,在11月深秋这个季节,里面搭配抓绒衣,保暖性很好,完全没有违和感。

吃过晚饭,回房间准备睡觉,现在藏区的青年旅馆,豪华的简直令人发指,270度全景落地窗,窗外就是漫山遍野的彩林,躺在这里,看着窗外的风光,只愿找一人,留在这里,春赏花,夏赏夜,秋看枫叶,冬赏雪……

待温柔了岁月,闲时与你书香陪,灶前笑问粥可温。人来人往,岁月漫长,慷慨夜光,相逢太短,等不及茶凉,不论在时光,还是梦里,你都是我最想遇见的人。晚安。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DAY3/10.24

行路致远,勇敢出发不负时光;敬畏生活,心之所向找到真正归属。人来人往,朝阳星空月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吃过早饭9:30出发,11:00到达观景台,今天的主要目标是拔升适应海拔,天气很好,走了一会热的出了一身汗,羽绒服也穿不上,一路爬升,开始走的时候有些累,走开了就好了,看看风景拍拍照,不知不觉就爬到了观景平台,很舒服,晒晒太阳,吹吹山风,一览无余.远处的四座山峰,大峰、二峰、三峰、幺妹,依次映入眼帘,这个角度看三峰,异常险峻。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坐在这里看白云聚了散散了聚,就像人生,哪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无常,充满了忧伤,生活不是演戏,可以一遍一遍的重来,很多时候,一步走错就举步维艰,总以为来日方长,但一转身才发现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以下,赞助商收图啦!~

我已走过半生的荆棘,应该庆幸的是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在宝贵的生命里成为最好的自己。

想起一月一号登顶三峰,我翻过顶峰趴在悬崖边去看另一侧的绝壁。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而现在坐在这里,只是换了个角度去欣赏同一座山峰。绝壁上的垂直人生,魅力实在是太大,它对我的诱惑力就像白色的鸦片一样上瘾,没有了它,生活就变得灰暗毫无意义,如行尸走肉般,为了一个攀登目标,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训练和准备。

望着对面的幺妹,讨论着那些攀登大神们曾经登顶的各条线路,从这个角度看,各个都完美无瑕。

片刻的休息之后,我们从山脊的另一侧开始徒步下撤,下山费膝盖,左膝盖的旧伤又开始隐隐做痛。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玄武峰攀登

一路看着高原壮丽的秋阳下撤,脑海里却映着真实世界里的生活,生活总是两难,再多执着,再多不肯,最终不得不学会接受。从哭着控诉,到笑着对待,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随遇而安。我不是最好的,却是你再也遇不到的......

就这样一路走着,走着想着,肚子都走饿了,咕咕叫......在城市里,有的时候,尤其是越累越饿的时候,我会刻意的让自己在这样的状态下坚持训练,忍受饥饿也是登山的一部分。下午13:30回到阿里本客栈,推开房门,温暖的感觉迎面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