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塔山沉吟:狼塔古道穿越日记

polo5553721 发表于 2018-11-13 15:22 1.aa户外其实要求队员要有独自穿越的能力(solo不包括冰川行走,结绳过河和原始密林)。 你们分摊炉具气 ...

很中肯的评论
星芽 发表于 2018-11-12 21:45

塔山沉吟:狼塔古道穿越日记[ ...

8这个贴好复杂。文字太拖沓。不过描述的很详细有点电影情节了。不错。不过楼主给我感觉是去找死的,装备经验都不足。诗人都是凭感觉办事的?黑鹰也是个扯淡家伙。总之人无完人。总有光辉和阴暗的。
发自8264小程序
我觉得楼主作为一个小女孩,能够在今年短短的几个月里走过新疆四大线,博格达、乌孙、狼塔和夏特,就是一个有毅力、有想法的青年,虽然她的帖子有点灰暗,有些事情是内心揣摩别人的心理,但能勇敢的说出来,很了不起。至于她在路上,得到其他男驴帮助,很正常,一个男驴看到这么萌萌的女驴碰到困难,不去顺手帮忙,那还是男人吗?有些驴友的批评就没有啥意思了,或站的道德点太高、或嫉妒心理作怪、或看热闹心态。黑鹰领队也不错,热心肠,不过,管理艺术不够,如果第二天,看到他们两个能力强,主动让星尘和星芽签字离队,让他们两个自由行,旅者自己带有一套炉具餐具,摆明是要单飞,早点放飞,也许大家早点不受约束,将是一场很圆满的徒步历程。
看完了黑鹰和星芽的四个帖子,中肯地说,星芽你的能力走狼塔还是有点勉强,终归是靠了众多男生帮助才能得以平安出山。户外AA我们常犯一个错误,就是我们总觉得领队既然承诺了做领队就必须无条件不离不弃带好所有队员安全出山还要无条件协调一切让所有队员开心,就像一个男人一旦对你说了我爱你就应该
发自8264小程序
看了你的续集,然后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次黑鹰的未删减的帖子,以及一些当事人的评论,有些话真的是不吐不快。

首先,你在帖子里大肆曝光微信,qq聊天记录,甚至别人朋友圈,你觉得这样做合适吗?

其实,结合你的帖子及一些当事人的发言来说,黑鹰的贴子对你们每个人评价基本做到了客观,之前看了删减版版的,以为他的评价很过分,原来并不是,不知道他的内容哪些地方触动了你们脆弱敏感的神经,引得你们几个群起攻之,在一个局外人看来,最没有资格去攻击黑鹰的就是你和吉林,虽说黑鹰前几天在营地,线路问题上有一些错误,但是你们队伍的那个情况,他那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分队之前,他已经尽力做到一个领队的职责了,他助人助己,用绳索保护你们过河,帮同行其他队伍过河。在一棵树营地,照顾队友,顶着压力,全队留下。散队后,与吉林一起走,在没有义务照顾的情况下,已经帮他了他好几天。那个吉林不知感恩也就罢了,反而大肆辱骂攻击,这样的队友本身就不配玩户外,什么都不懂,为什么自己没有炉头,没有吃的,没有水,为什么自己不会看路线,为什么体能跟不上别人,还要跟着别人走。完全不从自身原因去找,统统怪罪于别人。自私的人就是这样,当你把别人对你的帮助当成一种习惯,别人哪怕少帮你一点,可能都会让你产生恨意。你说黑鹰欠吉林一个道歉,吉林是不是也欠黑鹰一句谢谢,还有你呢,你是不是欠黑鹰,星尘,全队,甚至其他队伍帮助过你的人一句谢谢。

还有,星尘固然有一些问题,黑鹰作为领队去那样评价他,可以理解。别人怎么评价他,那是别人的事。但是你那样评价他,实在匪夷所思,在马鞍下蒙古包你们闹翻后,第二天他仍然能够背你过冰河,足以说明他对你足够好了,你对他有感激过吗?而后来,你在cv岔口,你拉了两个人帮你对付星尘,甚至差点动武,不给他帐篷,让他走不成v线,你觉得你这样做对吗,你的良心何安?走一次狼塔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提前做了多少工作,耗费多少精力,更何况你们本来就是情侣的身份。你不觉得你做的很过分吗。看黑鹰帖子,你一开始背负只有25-30斤,其他队友都是50-60斤的背负,你走13天的狼塔线路不到30斤是什么概念,你能把装备清单晒出来吗,一路上别人替你背了多少,你帖子里有感谢过他们吗。可以看出来,队友是对你这个女生是有多照顾。为什么你开始状态好,走的快,开始你们共用的东西都是星尘也在帮你背吧,后来为啥状态不好了,走不快了,怕是因为把东西要过来背负增加了吧。其实你这种行为才是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因为你可以去蹭悟空或道长的帐篷,星尘又去蹭谁的。就像大家说的,别人都可以去说星尘种种不是,你是最没有资格说的,你从始至终没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你这篇帖子重点点评了醉八仙的十人队,好像是要想去曝光一些他们队的负面消息,唯恐天下不乱的感觉。试问,你有什么资格去点评他们的队伍,你对他们队伍的了解又有多少,你又是带着一种腹黑臆想去揣测别人队伍,就像揣测自己的队友一样。或者是你仅从他们队员飘的朋友圈,就看清楚了他们的队伍一般。他说别人是垃圾队友,在我看来,这个飘才是一个真正的垃圾队友,从他的朋友圈看来,自己的队友没有一个好的,除了那个可能帮了他不少的云中鹤。什么事情都在埋怨别人,从来不从自身找问题,狼塔出来,相处十几天的队友,没有互相感恩的话,反而大加指责,满满的负能量,这样的人,何必出来走户外呢。还有,在你眼里那个对你帮助有加的道长,你特别感谢的那个人,在飘眼里更是垃圾人。总之你和飘没什么区别,有奶便是娘形容你们或许才更合适,对你们有用的好的,就是好人,对你们没用的,哪怕是个路人甲,也变成坏人了。

你说八仙队丢人,哪里丢人了。人家年龄可能比你父母都大的人和你们花了同样的时间走完了狼塔,多么成功,我想他们大多数一定是沉浸于完成穿越的喜悦与欣赏到壮美天山风光的快乐之中。哪像你们一直忙于勾心斗角。AA户外,合则一起,不合则分,没有必要进行道德绑架,狼塔这种长路线,十人队伍本就不慎合理,在路上难免遇到各种特殊情况拆分。他们前队四人在后队未按照计划到达营地的情况下,按计划先走,又有什么不对,何况领队也在后边,狼塔三险已经通过,后队完全有能力独立完成穿越,前后两队节奏差别比较大,即便一起到了一棵树营地,可能也是商量后分队,何况你又如何得知人家队伍内部是怎么商量的,就妄下断言,前队抛弃后队,为什么不说是后队不按照计划到达营地呢。你的文章中多次用到抛弃一词,始终在责怪前边的人把后边给抛弃了,为什么不从后边的人身上找原因呢,走的慢的,为什么不早点出发呢,途中为什么不能少休息一会呢,为什么不会看轨迹,不研究路线就敢闯狼塔呢,是无知,还是无畏。

八仙队中有三人曾与我一起出行过,前队的天马一起出行过多次,8月份刚一起反穿过大鳌太,是一个真正热爱户外的人,他的人品我太了解了,能说出他不好的人,必然这个人自身才是真正有问题的人。回来后交流得知,他在一棵树和前队几人商量后先走的时候,内心也是经历了巨大的煎熬,但是迫于食物的短缺,时间的紧迫,不得已而做出的决定。实际上,这种情况在户外也是常见的,即便是商业队,也不会因为个别队员行动迟缓而把整个队伍的行程打乱。后队的逍遥仙,山水秋叶虽然年龄比较大,体力不是很好,但也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驴,毅力和耐力都很好,人品更是没话说,就凭他们每天早出发,晚扎营,争取往前赶,不值得你们去学习吗?反观你们队伍的队员呢,年纪轻轻,懒懒散散,每天忙于勾心斗角,早上不起,晚上早早扎营,硬生生拖垮领队。在这里,你居然好意思来嘲笑他们的队伍。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再去狼塔之前在8264上看到我发的7天AA约伴狼塔的帖子,加我微信,想要一起走,最后我根据你4天环博的经验婉拒了。现在想来,如果当初同意与你同行,不知道后来会被你如何评价。其实,作为一个局外人来说,本不想说这么多,我与黑鹰,星尘也并不认识,咱俩也只是微信好友,只是因为国庆也刚刚走完狼塔,八仙队伍中有几个我认识的驴友,就关注了一下。你帖子写完第一时间发给我,我仔细看过之后,其实心里就很明白了。但是念在你是一个小女生的面子上不忍心说话太过难听,只是很委婉的批评了你的一些问题,希望你能认识到自身的问题,知错能改。但是从这个后记看来,你并没有意识到你自己才是这个团队中最大的问题。依然还是在给自己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来逃避自己的问题,甚至不惜曝光牵扯到隐私的聊天记录,试问,你这样做,以后谁还敢与你同行。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希望楼主能够深刻反思自己的问题,你说黑鹰找了很多水军来攻击你,在我看来并不是,他们只是从一个去看客的角度去评价,写出他们心中的善恶对错。佛说,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希望楼主早日醒悟,不要在迷途的路上越走越远。
  • 飘4043 残剑,我本不与你相识,可是你既然提到了我,我不得不纠正你,这么长时间之所以没回复你,是因为同行队友,表示要客观详述狼塔之行,等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帖子出来,所以我直接回复你。 别人劝我,不要和你一般见 ... 2019-2-3 22:41
  • 金色的鹰 严重支持 客官客官再客观,不要让道德绑架法律。公交车不让座是有原因,大妈大爷可以问清原因再骂人打人撒泼。 2018-11-23 11:50
  • gyhluoyang 点评的全面、客观,有理有据,完全赞同残剑的观点! 2018-11-21 11:11
  • 有你更精彩A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2018-11-21 09:32
残--剑 发表于 2018-11-21 08:08 看了你的续集,然后又仔仔细细的看 ...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点评的全面、客观,有理有据,完全赞同残剑的观点!
故事:先是帖主星芽和唯一认识的星尘(疑似情侣)一起,经常跑在前面;星尘嚷着离队,这女孩选择了大队,一起指责孤立劝退了星尘;这期间领队很负责,但是对队伍慢又不太听指挥意见很大,在劝退星尘后领队快速拉开剩余队友,至阶段终点使队伍解散并签离队协议;接着领队带着一个队员先走,在第二天翻达坂途中抛弃队友;后期有三人一起,两男一女,两男也因为没等齐闹了矛盾,最后又和解了。 回程后领队写游记指责所有人,帖主帖文表示了反击;最先被指责的星尘受到队伍一致的指责。补:领队不发照片原图给大家,行程中打旗。
几点愚见: 1、黑鹰领队前八天队带得不错的,至少照顾大家维系了队伍,除了小三人队这是唯一完整的队伍。后期为赶机票抛弃吉林道义上讲不合适。回程后批评所有队友是蛋疼,引起大家不满的主因。照片不给原图不好指责,但让大家不爽。
2、星芽姑娘,文笔不错的诗人,帖文是堆词有点多了。帖文感性描述不少,不过总体展现了整段事情,与星尘的冲突历程描述不算清晰,对待星尘从跟随到抛弃转换是有些快。姑娘是缺点感恩心,可能习惯了女性被照顾认为理所当然了,也可能是自己所说需要户外认可。
3、星尘,感觉能耐不太够,单有体力跑得快、又搞不定线路不敢自己走得跟队、不能让人信任,被所有人指责抛弃。能耐不够还去跳确实悲剧了。
4、悟空道长第二次参与的挑唆抛弃星尘动机值得玩味。
5、队伍到v终点不止领队,是几乎都在考虑散队了,体力差距、积累的矛盾使散队不可避免。

星尘才是最委屈的那一个
  • abiao 我也觉得,本来通过这个环境让关系上一个层次,结果居然拉爆了,帐篷都没了,线也走不了,走着估计也没那心情去体验,最后还是个人渣的骂名。 2018-11-23 14:55
这是我看过最详实的游记了,能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