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9日本自由行见闻

银座街头化缘的僧人,坚持传统的化缘方式,也是一种修行。

大阪、京都、名古屋、东京是日本的四大中心城市,走过后发现日本的城市规划大致类似于小街区多道路开敞式系统,没有国内众多封闭的小区,全部是独栋建筑,房前屋后道路可以随意通行,但是街道都不很宽,通常仅能容纳一辆车单向同行,挤一挤的话,日本的紧凑型轿车也能双向通过,但很少见到,城市交通还是以公交地铁为主。主路街道略宽一些,但也最多双向六车道,比如东京的秋叶原和新宿大街。车辆比较有礼貌,遇到行人通常都会远远停下让行,行人过马路一定都走斑马线,严格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交通安全意识很强。
日本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很有礼貌,表现的也很谦逊,在商场闲逛时,服务员不论你是否买货,都非常有耐心有礼貌,虽然我们很多时候只是看看并不买货,但是在你转身离去瞬间,都会与你道别,深鞠一躬。儒家文化对日本影响巨大,无论街上、公交上、地铁里、餐馆里,人的言行举止似乎都有一定之规,购物、登车、吃饭必要排队,规矩太多会让人不自在,关键在于习惯和认同,规矩的背后是违背规则必将付出的重大代价,是社会群体对规则的高度认同,规则大于人情,因此才能自觉遵守规则。日本人对规则执行的如此整齐划一,体现了强大的执行力,值得学习。

• 周游.

D11:24号,东京羽田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包头
凌晨三点半起床,整理行李,四点半出发,退房,把房卡交到前台,今天是一个中东人值夜班,递给我一张收据。
地铁专线半个多小时便到了羽田空港,出闸时,三天通票不顶事了,旁边的管理员瞟了一眼车票,态度很不友好地拿起计算器按了410,意思是补差价,将最后的所有零钱都交给他,请他先存到西瓜卡中,然后刷卡出闸。
到北京机场出关时,前面旅客一个个挨着将行李放上安检仪,轮到我时,管理员问我“先生,你是从哪里回来?”,回答“日本”,他大手一挥,直接走,意思不用过检测,有点意思啊。
回家后,连续几天每天大吃大白菜烩菜,很快口腔溃疡就好了。

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 周游.
想去看看富士山和樱花
sharonsherry 发表于 2019-2-13 10:57 想去看看富士山和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