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一次注定是无法成功穿越的旅程—— 喜马拉雅南麓徒步三部曲之库拉岗日

没写完?支持一下先!

纵观队友们今天的状态,晨歌无疑是状态最佳的一个,大多时候独自一人在前探路、开路。金顶前两天高反症状相对明显,今天又是雪地负重徒步的第一天,强度较大,后半程时感觉有些迈不向前,沿途已经在寻找临时营地了。水中雁毕竟走过博格达的简单达坂,今天的状态比较平稳。大飞的状态则最让我意外,他是队伍中唯一一个80后,体能超强,平日里经常健身、锻炼,照理来说他应该是队伍中最富有活力和战斗力的队友,但是在第一天的爬升中,感觉他并不在状态,后半程时有迹象显示他有些畏缩,开口支持金顶就近选择临时营地的举动让我颇为不解。我的状态属于正常,我的想法就是必须赶到原定的过拉卡日营地。第一天的连续爬升无疑是最苦逼的,更何况是在雪中前行,但一旦适应了高原徒步的节奏,后面的难点也自然就迎刃而解了。连第一天都无法到达既定营地的话,那以后的路又该如何坚持下去?更何况我们扎营的地方离过拉卡日营地已经不远了,不继续咬牙坚持下去,队友们的斗志一旦泄了气,后果将无法设想。(兄弟们对我而言都是亦师亦友,若有不敬之处敬请谅解)

登山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已深深浸入了我的精髓,彻底征服了我的灵魂。它带给我一种虔诚而刻骨铭心的感受,使我拥有更宽阔的胸怀、更完善的自我和对生活的更加热爱,不畏艰难,勇敢向上,永不放弃。

“人的生命

似洪水在奔流

不遇着岛屿、暗礁

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奥斯特洛夫斯基

每一次户外,我都期待着自己能在逆境中攀登。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风吹雨打,哪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有松柏的坚韧。但凡哪条户外线路越苦逼、越困难、越面对风险挑战,我就越想去完成,唯有那样我才仿佛收获生命中至高无尚的那份荣光,才仿佛收获旁人所无法企及的幸福。这些年的户外我虽然已经偏离了七、八千米雪山攀登的轨迹,但我选择挑战的线路,大多是国内乃至世界史诗级的徒步线路,或是经典探险线路。不为证明什么,只希望自己能生活的不留遗憾。生活不只有当下和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每次户外,都让我仿佛身处在理想中的远方,离幸福彼岸往往只有一步之遥。

这次行进在库拉岗日5000多米的粗犷山野间,流转的是神山、冰川、冰河和风雪,在这种环境徒步,既在拷问自己,又被冷酷的风雪拷问,更被无痕的时间拷问。出发前虽然已经得知这次穿越库拉岗日的第一天就会面对风雪天气,之后几天还会遭遇暴雪,但我还是渴望着,自己能无惧风雪、砥砺前行,能冒着风雪完成库拉岗日南北穿越,为自己即将挂靴的户外里程碑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知道,身边还有一些户外的微信好友,此时也正在冰天雪地的冬鳌太、小五台、尕柯措玛中,为了理想信念,为了那份坚守,而砥砺前行。

在风雪中、在冰河上固定好帐篷、风绳颇费了我们一番周折,我和大飞合住一顶帐篷,金顶和晨歌合住一顶,水中雁则单独扎帐。雪海飘零,大风肆意吹打着我们围在一起的三顶帐篷,所有的颜色和生命都消失在这茫茫白色里,夜色降临,天地苍茫。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而此刻的我们,只闻帐外风声寂寂。帐内温度大概是零下十度左右。大飞在扎帐前已有轻微的失温症状出现,进帐后便及时增添衣服御寒。由于临时营地的水源点早已结冰,我们只能化雪煮水,简单吃些东西补充体能。风雪咆哮了一夜,大飞不时拍打着帐篷,或担心帐篷会被积雪压垮、或被大风吹散了架、或陷入身下的冰河中。。。。。。
先鼓掌,再慢慢欣赏.
5月我也将走这条线,估计要合适一些,看了你的文章受用很大。致敬
690528266 发表于 2019-2-19 14:15 8264的美女虫子在大昭寺祈福

老夜眼里只有美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690528266 发表于 2019-2-20 14:05 离天空最近的村庄——推村,海拔 5070 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行政村落。

是堆村,不是推村。

是说大昭寺前面那人面熟
老夜的文笔相当不错,真是视觉上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