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生命中有很多美好,最美好的就是当下,所以每一年,都要更爱你自己,爱你所拥有的,一切,干杯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关于此次旅行(“蜜月”)
回来的路上,呆呆还在抱怨,这个“蜜月”一点也不蜜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别人家的蜜月可能是 巴厘岛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塞班, 关岛 ,澳洲,美西。。。各种浪漫,各种休闲,我们的蜜月——啊哈哈哈,我先笑一阵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暴走一族怎么能随随便便的蜜月,就是蜜月也必须符合暴走的特性!!!8天7晚,6整天的行程, 大阪奈良京都 三个城市,大部分景点也是打过卡了,大部分商场也是买买买了,3个行李箱也是塞满提不动了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痛并快乐着!不要问我为什么傻兮兮的选择 日本 去蜜月,没有为什么,因为穷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大致列一下行程,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行程,毕竟我们可是花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各大商场战斗啊!

Day 1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上海 - 大阪 (晚上19:10 航班,22:00落地)

Day 2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大阪 - 奈良
天王寺公园- 奈良

Day 3 奈良
奈良 公园

Day 4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奈良 - 京都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鸭川-衹园-锦市场

Day 5 京都
伏见稻荷 大社 - 岚山 -二条城-乌丸

Day 6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京都 - 大阪
天王寺动物园- 大阪 市立美术馆-庆泽园- 大阪 城-心斋桥-道顿崛-难波

Day 7 大阪
通天阁-天 保山 摩天轮- 大阪 港-梅田-新世界

Day 8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大阪 - 上海 (早上9:15航班,10:45落地)

然后关于当地的交通,还是讲一下好了,这个也是后面补充上来的,因为有蜂蜂私信问一下当地的交通问题,个人觉得利用好一些便捷的交通APP,能够更加方便的在当地游玩,基本上我用的就在下面这张截屏里了。

1 乘换案内

如果你来过霓虹,还不知道这个APP,那么。。。赶紧下载吧,对于大交通来说,这个可以说是最最最准确,最最最好用的,没有之一。

2 Google
出境最最好用的地图,虽然有时候会出点小问题,但基本上多是可以把你带到目的地的,特别是我这种徒步选择,基本在外靠两条腿,时不时的就要靠Google大大了。

3 海鸥地图

如果说上面介绍的Google的英文界面对于英文一般的小伙伴比较吃力的话,那么可以看一下海鸥地图,完全的中文界面,对于英文一般的人可能比较实用,基本上不会方方的再去Google翻译了。

点进去下载目的地离线地图包的时候,大概可以看到目前基本涵盖了各类小伙伴喜爱的热门目的地,100个应该是超过的。看APP介绍说,这是海鸥团队独立翻译了2000余万条地图数据,打造的全球首款全中文世界旅游地图,可为出境浪的小伙伴们扫除基本的语言障碍。除了定位导航之外,跟目的地匹配的附近美食、酒店、租车、景点优惠活动或打折信息比较实用,特别是找好吃的,我要点个赞。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奈良 这个小城市,其实可以呆个两三天,不急不慢, 奈良 町晃悠悠一天, 奈良 公园一天,然后平城宫,唐提招寺这一块一天,因为 日本 的交通是真心的贵,所以如果想要玩比较多地方的,就可以考虑这种一日券,两日券,基本上公交车坐2次以上就值会票价啦。

出行之前还是大概看了下交通攻略的,啥时候一个人或者一群暴走的一起,这个交通套票必须来一张。但是如果你喜欢散漫的随意走走,那就靠自己的双脚吧,这座小城值得你去探索,用最原始的方式。
虽然没有买一日交通套票,但是提前准备的路线图还是可以参考的呀,不准备全部景点走一遍,那我们就在酒店周边逛逛吃吃也好,锁定近铁周边,先去附近走走,然后第二天起早去 奈良 公园,就是这么棒
奈良
奈良 的酒店一开始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后来马蜂窝双11有活动,同样的房间便宜50一晚,所以果断取消BOOKING,在马蜂窝上预定,这个时候BOOKING就感觉超好,随时取消,马蜂窝便宜,但是如果再有便宜就么得变更喽。

这家酒店就靠着近铁 奈良 站,叫 Oak Hotel Nara, 换中文名就叫 奈良 橡树酒店。小小的房间,洗漱用品全是POLA的,然后楼顶还有个小露台可以看看风景,还是蛮不错的;他们家没有免费的早餐,但是每天早上回去 奈良 的面包老店采购面包,才100块日币一个,价格是很便宜的,正常在711买一个面包也要200,味道还蛮好,推荐。

酒店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就出门去散步了,因为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就打算在 奈良 町转转,也算是带某人真正开始体验日式的日常生活啦。

奈良 町闲逛的时候,发现一只大懒猫,路边人来人往,它就肚子蹲着瞌睡,跟没事猫一样,雷打不动。
奈良
奈良 町还是那样的安静,走在路上几乎没人,我们也没有什么目的地,就这么在小巷子里随便转转,看看,谈论着这家房子不错,这家名字很有个性,这家盆景很好看呐,这家是土豪,两部奔驰,这家可能有个爱美的女孩子,门前装饰得很是少女系。。。

然后,这次呆呆又多了个外号 - “看到凳子就坐星人”
平时很少出来这行旅行,然后跟着暴走成瘾的我,简直累坏了说,看到凳子必须坐会,天知道下一个凳子啥时候能出现呢

休息一会,我们绕着这个清澈的池子走了一圈,再回到刚刚的地方,发现一大群鸽子已霸占了凳子!还趾高气扬的向游客要吃的!一点也不害怕,个个多胖得跟只球一样,感觉全部可以拉出去练练减肥了

世界遗产+ 日本 国定遗产-兴福寺,免费参观,正殿依然还在修缮中,明年应该就可以正式对外开放了;然后心心念念小鹿的同学们,从这里就可以看到 奈良 的小鹿啦。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奈良 公园位于 奈良 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 春日 大社 、国立博物馆等 奈良 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年(公元1888年)成为县立公园,是 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年(公元1922年)被指定为国家的名胜。

上一次来的时候是夏季,整个 奈良 公园是绿色的一片,这次换成冬天,大部分已经是黄色啦,没有那么鲜艳,不过 奈良 的小鹿还是那么的贪吃。

我们刚坐下来休息一刻,然后一只小鹿就跑过来了,一看就是来讨吃的的!刚开始我们没有拿出鹿饼来,机智的我拿出了一个暴走团的徽章,这货竟然也想咬。。。算了,介于它第一个跑过来,给它一个和我大暴走团合影的机会,但是鹿饼没有!没有!没有!
奈良
不偷吃的小鹿就不是一只正宗的 奈良 小鹿!!!
真是服气,给这个傻鹿,其实我更想叫它“傻狍子”,好好的草不吃,好好的鹿饼不吃,你呀的啃人家的小物件干哈,要是能吃就算了,可是我瞅了多不是吃的啊,都是小玩具啊什么的,感情你是在找一个称心的玩具,并不是想吃

早上从酒店出来,往 奈良 公园方向走的一路上就可以陆陆续续看到小鹿了, 比如 说,下面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调皮鹿
好像在说“你瞅啥呢”的傲慢鹿
一定在说“来吧,就让你拍一张吧”的臭美鹿
总之是各种鹿全出来了,交通标志上,马路上,树上,路灯上,这是一个被鹿占领的公园

奈良公园

真正的进入鹿的地盘!
看到别人在喂鹿,吵着要去买鹿饼,我可是提前招呼了 -- “等下你会被围攻的。。。”
小鹿个个多是吃货,闻到鹿饼的味道,一股脑全追来了,你到底给不给吃,不给吃我就跟着你,再不给!我就顶你 后面呆呆被追着跑的画面,我是笑岔气了

遇到第一只小鹿,孤零零的站着,卖萌三连,算了,给你一块,一整块
奈良公园

“咦,好像又好吃的鹿饼的味道哎???!!!”
“哎哟不对,怎么好像是哪个方向呢???!!!”
“妈蛋,好像又没有了!!!狡猾的人类肯定卑鄙的掩盖了好吃的鹿饼的味道!”

“给我一块吧,就一块,一小块也行啊,给你低头”
奈良公园
“什么人,还不肯给,看我甩个脸色给你看看”
“哎嘛,太好吃了,回味无穷!再让我舔舔”
被小鹿追踪的呆呆 差不多已经陷入被追着逃跑的境况。。。

“别跑,给我站住,把鹿饼交出来!!!”

“我的天呢,这多是一群什么鹿啊,为了块鹿饼简直丧心病狂啊”
奈良公园

好尴尬。。。追了三里地,结果鹿饼没了。。。没了。。。没了。。。哭晕在草地上

逗玩小鹿,继续往 奈良 公园里面走去,这个时候还有零星的枫叶,也是不错哦。
总的来说,人还是不多的,还没到元旦,大部分多是本地人,所以还是适合游玩的,走走看看蛮舒服的。

“呆呆与鹿”杯赛跑比赛
奈良公园

原本是想上若草山看看的,之前来的时候是夏天,绿色的场景,这个时候应该是满眼黄色喽,结果。。。封山了!封山了!封山了。。。好吧,就此别过,下次再见了

春日 大社 的路上特别幽静,还碰到一只小小的鹿,还比较怕人,比那些贪吃的鹿可爱多啦。 春日大社 是祭祀祈愿的场所,香火还是蛮旺盛的,我们就没有进去,从外面走了一圈就准备往回走了,下午可是要去NARA FAMILY的!你问我NARA FAMILY是啥???哈哈哈,购物中心,我们随时开启买买买模式

空旷的场景最适合拍张小皂骗嘛 呆呆说我不喜欢摆姿势,你得抓拍

奈良 大佛后面穿过,一个人多没有,特别安静,然后呆呆要来一张,正常点的。。。后来,就不正常了 开启跳跃撒欢模式,为啥呢?
呆呆说她上学的时候可是跳远种子选手!!!一跳就是老远!!!所以我算是见证了种子选手是如何变成一只不会跳的大呆子的

午餐是从 奈良 公园走出来才吃的,已经可以叫下午餐了,因为一路上是没看到什么可以好好吃一顿的餐厅,还好机智的小伙我,在包里备了之前药妆店买的小零食,我们的口号是 :保证不能饿肚子
这家店还是蛮正宗的,午市套餐也是比较划算,这样子一份猪排套餐,日币1000,划下来人民币60块钱不到,也是吃得很饱了。比较隐蔽,实在近铁站附近的地铁一层,在底下 通道 入口有他们家的广告牌子,我们也是无意间看到广告牌子进去吃的。
奈良
平城宫,可能,或者几乎没有人记得 日本 曾经的首都是在 奈良 ,现在的平城宫,就是曾经的 日本 首都 奈良 的宫殿。
公元710年至784年, 日本 迁都长冈京之前70余年, 日本 的的都城在 奈良日本 历史也由此进入了奈良 时代;后来,唐朝步入藩镇割据的乱世, 日本 也出现了僧侣干政等问题。为了革新政治, 日本桓武天皇于公元784年将国都迁离了佛教盛行的平城京。此时, 日本 也出现了摆脱“唐风”而走向“国风”的大趋势, 奈良 作为“唐风”的标本,成了 日本 历史中翻过的一页。
平城宫在 日本 迁都平安京( 京都 )之后,逐彻底的败落,地标建筑无存。在上世纪, 日本 的考古人员在 奈良 郊外的菜地中找到了昔日平城宫的遗址,通过赎买的方式从农民的手中买回了平城宫遗址的土地,并开始着手重 建平 城宫的重要遗迹,
复建后的平城京是 日本 首个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古迹,同时也是 奈良 重点保护的文化遗产。作为 日本 接受外来思想的开端,在 日本 奈良 时代始终是 日本 通过与外界交流逐步建立国家,并形成 日本 文化基盘的时代。平城宫是京城的中心,天皇居住地的宫殿,包括举行国家仪式的太极殿和官厅街的朝堂院等。南端的罗生门宽67.5米、两边的侧沟宽7米,3.8公里的主要道路朱雀大路以东称作左京、以西称作右京。
京都 (Kyoto)

在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 东京 奠都为止, 京都 一直都是 日本 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 京都 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 日本 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京都 临近 大阪奈良神户 ,除南方之外三面环山,市区大部分地区都位于 京都 盆地之内,清水山、稻荷山、大文字山、比睿山、 岚山 、爱宕山这些不是很高的山脉环绕了整个 京都 市。

京都 的交通主要靠火车和巴士支持,地铁目前仅仅只有两条线路,目前也没有跟多的开发计划,主要是讲 京都 定位成文化遗址,减少地铁施工给遗址带来的各种破坏。各种私铁,JR,巴士在 京都 运行,保证了 京都 便利的交通。

京都 ,可能更多的是观赏文化遗产,吃倒是其次,虽然 京都 的特色小吃物件并不亚于 大阪东京。"古都 京都 文化遗产"在1994年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括17处古迹,清水寺、二条城、金阁寺、银阁寺、天龙寺、龙安寺、延历寺、高山寺、仁和寺、西芳寺、东寺、醍醐寺、西本愿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 宇治 上神社、平等院凤凰堂,这些无论哪一个都值得一去,特别是现在 京都 已经人满为患的情况下,没有时间游览全部的景点,那么可以放弃那些太热门的景点,去其他的景点看看,虽然名气没那么大,可是文化底蕴,风景什么的,一点也不差哦。
京都
早晨从 奈良 直接坐近铁到 京都 ,因为是坐的近铁,所以可以提前在 京都 站前一站下车,这里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比较近,人也没有那么多。
京都
从东寺站走到酒店大概10分钟,因为拖着两个大箱子,真的是举步维艰!以后出来一定到最后再买买,不然就是拿钱买罪受

酒店一开始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靠近二条城的一家日式旅馆,后来老婆说不太想住日式的,还是觉得商务现代一点的好,所以就临时在马蜂窝上定了一家,正好还有活动,价格相比之前预定的还算便宜点,性价比不错。酒店叫 Green Rich Hotel Kyoto Station South, 看名字就知道在 京都 站南,走到 京都 站也就10分钟左右,跟着Google穿小巷子走比较快,坐巴士的话反倒要15分钟,因为要绕一圈,不是很方便。

酒店是下午3点之后可以入住,我们直接到酒店前台出示护照,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准备出去玩耍,没有行李真的是一身轻松!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到前台出示了护照,直接已经帮忙把行李全部送到房间去了,我们三个箱子真的是超重,真的是辛苦酒店的帅哥了。房间中规中矩,空间比 奈良 的稍微大一些,洗漱用品什么的是 日本本地的品牌,用起来还可以,然后开窗可以直接看到 京都 站,因为我们预定的特价房,所以就不包含早餐了,早餐楼下可以自己买,1000日币一个人,还是蛮贵的哈,所以我们就直接附近711解决了。

周边虽然没有很繁华,但是真的是该有的多有了,左手边有一家餐厅,很早就开始经营,然后711,全家,过一个红绿灯就是上新电器,有空还可以买买买,里面的电器什么的还蛮全的;正门口马路对面就是九条停车场,好几部巴士的终点站,所以交通也是蛮方便的;右手边隔壁就是 京都 最大的青山洋服专卖店!!!害得我们午饭不吃就进去买买买,买了好几件衬衫,秋衣秋裤之类的,和国内相比,价格真的是便宜太多,虽然网上说青山在 日本 只是低级品牌,但是我觉得质量还可以,性价比蛮好;青山隔壁就是我们午餐的地方,因为看不懂日文,就大概的手势沟通,明白了限时的自助,所以就开吃,2500日元一个人,也是150人民币一人,烤肉,色拉,饮料,石锅拌饭之类的,总之还是很划算的,也算是这几天我们吃得很撑的一顿啦,烤肉很好吃,点赞。

京都
同样的, 京都 巴士也是区内一个价格,230日元一趟,通票500日元,坐两趟值回票价

我们其实也只坐了三趟,本来可以是两趟,想想这不是浪费吗,就多坐一趟给自己个安慰,还能欣赏 京都 的夜景。。。结果坐反了方向,这公交是越开越黑,妥妥的从四条坐到了2条 ,当机立断,赶紧下车,还好没有太远,在环线内的公交都可以搭乘,不用找零,很是方便。

On the way 带着呆呆去旅行 之 暴走京阪奈
清水寺这一块算是集中了 京都 的几大景点,徒步可以穿梭其中,不需要再坐车,这一块可以游玩半天,时候随便看看风景,然后逛吃。

清水寺位于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 京都 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 日本 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 京都 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 京都 之首。

清水寺可能是 京都 人最多最多的景点了,因为相较 岚山 和稻荷 大社 ,更方便前往,站在上面看,下面真的是满满的人头,所以只能到此一游了。

坂,就是台阶的意思,二年坂三年坂是富有 京都 特色的老街,随着商业发展,逐渐演变成商业街,连接了清水寺和八坂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