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712 | 回复:58
徒步的路基本就是在小河边,早上野生动物们要来河中喝水,路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许多猫科动物的脚印,有猞猁,兔狲这些。一边观察着它们的足迹,一边又盼望着一次不期而遇的邂逅。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重装徒步的诀窍,在于良好的心理暗示,特别是上坡的时候千万不要总是抬头看前方,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总是不停地查看前方,前路漫漫,会越来越绝望。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没过多久,高山灌木都已经已经失去了踪迹,大片的草甸成了这里的主角。小河上结了厚厚的冰。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再往上,雪越来越深,几乎看不到任何动物的痕迹,大片的雪原,刺激着我们的双眼,我们都戴上了雪镜,抵抗这高山的紫外线。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在一个没有雪的山坡上休息。一只胡秃鹫对三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生物产生了兴趣,来来回回飞了好几遍。胡秃鹫是一种食腐动物,它的绝活是把其它动物解决不了的骨头爪起,飞向高空,然后扔在石头上,砸开骨头吃里边的骨髓。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小白对花花草草和野生动物比较了解,说起胡秃鹫的绝活。我突然想起,这胡秃鹫爱从天上扔东西下来,保不准突然扔两个石头下来,看看我们是死是活。赶紧的,走吧。。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快到垭口的时候,雪已经末膝盖了,右边便是勒多曼因,西北山脊平缓却漫长,当年蜀山探险走西北山脊,就低估了山脊的长度,被在山上折腾了好多天才登顶。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说起勒多曼因就难免要提到严冬冬,说起严冬冬就感到不胜唏嘘。最近几年很多人都在尝试勒多曼因,这也是我接下来几年的目标之一。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尽管雪很大,我们还是准确的找到了垭口的位置,这是典型的藏区垭口,路边垒起了许多玛尼堆,作为路标,石头上海挂着许多花花绿绿的经幡。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这个1m户外当年可是制造了不少话题,被8264的一干大佬唾弃了好几年,现在想来,做户外还是到低调啊。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