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复制链接] 查看:20709 | 回复:58
到了两岔河,天色已晚,我们也开始物色合适的扎营场地。两岔河的牛棚全都紧闭着大门,牧民已经把牦牛赶回了老榆林,偌大的牧场上空无一人,敲开好几扇门,都是没有上锁的空房子。牛棚大多收拾的非常干净,屋外还堆着干柴火,房梁上挂着锅碗瓢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出于其它的考虑,我们最终没有在这里过夜。虽然一路都是重装,但是大家体能还没问题,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回老榆林或者康定。过了两岔河,太阳就落下了,天黑的很快,夜色越来越深,我们都戴上头灯继续赶路。

黑暗中,都是靠着手机卫星地图的导航,一路上,走过草甸,回到森林中,马道穿梭在高大的落叶松之间,过了格西草原,道路变得开阔起来。约莫9点钟,前方豁然开朗,是一个水库,水库的尽头闪着灯光。我们终于到了老榆林电站,守门的老人卖给我们两瓶饮料。我和小白两个正走的兴起,商量着继续走到老榆林。刘豆豆这小伙子不行了,说是膝盖疼的紧,看他样子不像假的,我们只好叫了车直接回到了康定。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三天走完了大环线,风景确实不错,强度也还行,路上痕迹都很明显,大雪之后可能比较难找到路,但是借着轨迹和卫星地图,基本不会迷路。这几年常听说有人在贡嘎大环线里边迷路,甚至失踪,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失踪的地点集中在两个地方,一个是日乌且垭口。这一道山脊上有几个类似的垭口,有些人会走错地方。第二个地点是莫溪沟牧场过河的地方,那里有一条路通往玉龙西。这两个地方偏离的都很明显,只要掌握了手机地图导航,加上其他人上传的轨迹,不太可能错的太多。

这一次徒步过程中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手机上有50条轨迹,有48条是走这边的,肯定不会走错。至少不会偏离太多。”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最后放一张我自己画的大环线的简易地图。秋日的私语—贡嘎大转山的点点滴滴

欣赏精美的杰作
病态天使~ 发表于 2019-3-25 14:06 [

秋天在理查德克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一年四季,最喜秋季,贡嘎的秋很迷人
好风景,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