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与丝绸之路谈次恋爱 (记乌鲁木齐到玉门骑行---已更新完)

高抛,我特怕他失手。

各种味儿的都买了一些,10元一个,景区的价格还是偏贵的。

与丝绸之路谈次恋爱 (记乌鲁木齐到玉门骑行---已更新完)

车是去乌拉泊国际物流园取的,还好,没大伤。证明我这小红还是很结实的,蝶把的海绵和绑带被磕破了。把她安顿好后,朋友准备带我去大巴扎逛吃。

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乌鲁木齐市的南城,这里是维吾尔族群众聚居区,当然也是当年暴恐的主要发生地。现在这里的游人很多,其实我们是奔着这里的小吃一条街来的,怎奈小吃街正在改造,22号才开始运营,也就是两天后。

大巴扎在维语里是 集市 的意思,当地人也不经常来,这些一间间的有着浓郁的穆斯林风格的简易建筑其实面对的都是像我这种的游客。在这条街的入口处安检很严格,需要刷脸和身份证,如同进火车站。说到安检,这里是这样,你进入到任何一个室内都需要安检,所有的银行,宾馆,移动营业厅,公共厕所都需要。只有一些小型的饭店不用。你出来玩如果没带身份证,很可能会尿裤子,如果胆敢路边解决,直接拘走。

与丝绸之路谈次恋爱 (记乌鲁木齐到玉门骑行---已更新完)

二道桥清真寺,大家注意到它顶端的月牙标志了吧,也许有人懂,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后来查了查,阿拉伯历是将太阳降落到太阳初升作为一天,新月初升是每个月第一天的开始,伊斯兰教的斋月就是从见到新月的第一天开始封斋,到再见到新月开斋为止的一个月的时间,是有些地方伊斯兰教的标志。但国内有些清真寺上面的月牙标志都被国旗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