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下山视频中一组截图:

经过惊心动魄半个多小时下山滑行,终于抵达山底。由于山顶上大货车阻断交通,山下纳木错景区大门早已被各种车辆挤得水泄不通,汽车延绵几公里长。烦燥的司机们当看到几个骑车人骑着自行车从天而降,呼啦啦迅速将我们团团包围,不断问长问短,打听山上情况。当听到确切消息,一个个又像泄了气的皮球,或是垂头丧气,或是一脸茫然苦笑。后来不知道他们几点才放行,总之,纳木错风景再美,也难以承受堵心之痛。

由于下山阶段尘土飞扬,再加上路烂、坡陡,途中也无心停下来拍照,只好打开运动相机记录一路轨迹。

当那根拉山口刮着凛冽的寒风,山下彷若春夏。一天经历四季,更有重回人间之感。

纳木错景区大门到当雄县城,还有将近十公里的路程。路上恰逢道路改造施工,碎石、泥浆、流水充斥一路。沿途经过许多村落人家,人烟分布如此稠密,与沿海内地毫无二致。

中午十二点,终于抵达本次骑行终点“当雄县城”!

2017-2018一错再错藏北阿里中线骑行 (完整版)

夏天仿佛来了,强烈的阳光照得人几乎睁不开双眼。我惊讶地发现,刚从藏北归来的我们与这个县城之间仿佛还没有来得及适应,人类文明与秩序开始一股脑闯进我们的视野。当雄县城车水马龙,又见到城市红绿灯,动感的城市节奏夹杂着藏族音乐,舒适的生活、清静的日子、新鲜的空气、和谐的社会,看上去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然而,却又有些陌生。

就近走进一家川菜馆,终于卸下一路的疲惫坐下来品味美食。川菜馆老板见到风尘仆仆的我们,赶紧热情让座、倒茶、写菜单。一面闲坐喝茶,一面向老板打听当雄到拉萨的客运班车。因这一段道路狭窄,车流量大,为了人身安全考虑,果断放弃从当雄到拉萨之间的骑行。

四菜一汤,三个人一顿简单的午餐,用川味麻辣补偿身体上的亏空。虽然不是什么大餐,其实家常菜更接地气,所以,这一餐吃得特别香。当喝完最后一口汤,才露出满足的微笑,因为午餐之后,再也不会为了天黑之前骑车赶路。

2017-2018一错再错藏北阿里中线骑行 (完整版)

下午,载有三辆自行车的一辆中巴车,浩浩荡荡奔驰在青藏公路,一路向南,很快湮没在国道109这条进藏交通大动脉上。迷糊之中,总觉得路上走了又停,停了又走。然而,不管过了多少个弯道,多少道关卡,我的梦,依然停留在藏北那一片片山山水水,以及那一串串有着珍珠翡翠之称的“一错再错”……

今天,

退去一路令人兴奋的热辣,重归生活的平淡。

在路上,

无论有过多少次抱怨,

我们依然享受这段艰难困苦的时光。

感谢经历给我们以成长!

2017-2018一错再错藏北阿里中线骑行 (完整版)

本贴游记全部更新完毕!

感谢8264网站平台供我们分享自己的曾经经历,对于后来者如果还能起到一点点参考与帮助,这即是我莫大的欣慰。

• 德斯阿 首先恭喜你完成阿里中线骑行,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随着你的游记,观山,观景,完成了我没有完成的意愿,感谢你带来了视觉,故事的享受,握手~~,加油,哥们,把有限的人生变成快乐的无限,我们一起都走在路上,不是看 ... 2020-1-3 16:39
crldesign 发表于 2020-1-2 13:29 [

今天,

...

首先恭喜你完成阿里中线骑行,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随着你的游记,观山,观景,完成了我没有完成的意愿,感谢你带来了视觉,故事的享受,握手~~,加油,哥们,把有限的人生变成快乐的无限,我们一起都走在路上,不是看谁走多远,只是看谁最快乐!!
  • crldesign
德斯阿 发表于 2020-1-3 16:39 首先恭喜你完成阿里中线骑行, 年轻是最大的资本,随着你的游记,观山,观景,完成了我没有完成的意愿,感谢你带来了视觉,故事的享 ...

论年纪,兄弟你未必比我大 :)

我64年1月份的
德斯阿 发表于 2020-1-4 13:55 我64年1月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