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又见日本日光,阳光依旧正好。

去过无数次 日本 ,几乎整本护照都是 日本 的签证。但是始终有个我特别爱的地方就是 日本 的 日光 市。这个宁静美丽又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足以让人来第二次。这一次,我又增加了新的 茨木市 行程元素在里面。结果果然没有让人失望,秋天的枥木市和 茨木市 太美。一片片枫叶开始变红,有些开始变黄,仿佛一副生动的油画展现在我眼前。轻轻踏在落叶上,听见碎叶的声音,一阵阵美好的回忆涌上心头。
那我们就开始这段,美好的初秋日枫叶之旅吧。即使你还没有红透,但是却像含羞的少女,含苞欲放......
预览图:

匆匆而过宇都宫
赶着很早的飞机,来到 东京 。大家都知道 日光 一般都是从 东京 过去会比较方便。但是一天来回赶会比较劳累,所以我就找个中点。能休息一晚作为调整,然后第二天能舒爽的出发。当然,顺便可以小逛一下宇都宫。

话说现在出国各种手机APP软件等等都已经作的超级完善,可以提供很多实用的信息,而一旦离开了这些软件感觉会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出国拥有一个可靠的网络真的是相当的重要。而每次出发前要提前预订随身WIFI,或者是购买当地电话卡这种操作,对于我这个小懒人来说真的是很麻烦,而且还容易忘记。不过还好,  中国 移动出境上网套餐可以随时一键开通,打10086或者用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微信公众号就好,解决了我的这个问题。
现在订购流量套餐还会有不错的优惠哦,基本覆盖了全世界所有主要的旅行目的地,不需要换卡换号,直接发短信或者在公众号上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订购相对应天数的流量套餐,真的很方便。2018年11月1日-12月31日,还有双十特惠流量包,10元一天的流量包,在港澳台、日韩、新马泰、  越南  、  美国  10地共享流量优惠,真的很划算,比租随身WIFI便宜很多。

第一站就去拔草宇都宫饺子。在 日本 的饺子中,最主流的当属日式煎饺,饺子皮使用的是薄皮。底脆脆的,在 日本 这里饺子其实配菜。可以和米饭搭配一起吃,和我们 中国 人的习惯还是有所不同哦。

在宇都宫饺子非常的有名,就好比 上海 的小笼包一样。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还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选择呢。

在仅拥有30万人口的 宇都宫市 ,大大小小的饺子店多达300家。

我们就选了最传统的白菜馅的。说真的,真的非常好吃,还有汁水。配上用醋,酱油和辣油来调配。口味一级棒!因为还要留胃口去一家很棒的餐厅吃晚餐,所以就吃了四个。虽然意犹未尽,但是只能先放弃一下拉。
吃完我们就奔着下一家爵士酒吧餐厅去拉。一进门就被这复古和穿越时光的气氛浓浓的吸引住了。整个餐厅布置得非常用心。每一个细节都很有电影感。

我们到达的时候,这里座位还有空席,没有多久表演开始后,这里就座无虚席了。

手工制作的菜单,封面和整个餐厅都很搭配。

敲一下重点哦~!这里的工作人员,是不是也和漫画里的人物一样呢?真的就是在电影里没错了哟~

这些漂亮的饮料,是不是光看就觉得已经很吸引人了呢?不含酒精,仙女们可以放心食用哦。

下面就是晚餐时间, 日本 的食物就是看上去特别精致,但是吃起来也是超级惊艳啊。这个蘑菇也是这里的特产,吃上去滑滑嫩嫩的。很开胃哦。

猜猜里面包的是什么?哈哈哈,芝士蔬菜哦,连我这个一直喊着要减肥的人都忍不住下手了呢。

这个猪排,好处到怀疑人生!!! 日本 的猪排肉质本身的问题,非常的嫩,但是又有嚼劲。汁水会顺着流下来,真的特别的好吃呢。

突然没有多久,等光暗了下来。整个餐厅,开始了老爵士音乐的表演。表演的人虽然也不是那种年轻人,但是技法却更棒。感觉每个音旋都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音乐自己的理解。静静的喝着饮料,听着音乐。这样的旅方式简直不能再棒了呢!

经过了餐厅的文艺的倾诉 和美 味的食物后,我们要去一个非常燃的地方。那就是THE FLAIR BAR.
如果你是一名游客来到这,我告诉你。一定一定一定要来噢!表演是10点开始,但是酒店营业是21点。不要去太早,不然就和我们一样在门口多等一会儿咯。

在门口就能看见里面的帅气小哥在努力工作着。虽然等着开门,心里却满心期待呢。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这个酒吧的老板拿过得一些奖杯和介绍。店员都那么帅,更何况老板呢,让人满心期待。

饮料是不是也做得特别的可爱呀~真的太可爱了。而且特别好喝,真的很佩服自己能在吃过晚饭的情况下,再喝下饮料。没办法,可能是太好吃了吧。

大师登场,和我想象的样子一样。一上场就超级有气场,可惜我当时拍照和视频我都不知道拍哪个。没有用单反录视频太可惜了。

没有失误,全程表演巨佳。整个表演把我们深深带入。完全忘记拍摄.....只想看他高超的技术。然而很可惜的是,我没有拍到他喷火表演的那个瞬间。来不及换镜头了,照片就拍的有点糊。然后喷火就这样表演一次.....如果你还想拍,就只能明天再来了。

日光,终于又见您
一早从酒店出发,吃了元气满满的早餐。顿时觉得全身都有力量了呢!

到了 日光 第一件事情就 找一家和服店,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想要真正的融入到这个地方,做到身临其境那换和服是个很棒的选择哦。

大功告成,和我一起的90后小妹妹在穿完和服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漂漂亮亮的一起出发那才是朋友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呢!
现在  日本  很多地方也都支持刷  中国  的支付宝,换完和服,直接刷手机支付,真的超级方便,而且很快就会将刷掉的日元折算成人民币价格显示在手机里,每次从卡里扣款后都会收到消费提醒短信,不得不赞一下开了移动国际漫游超级方便。

宁静的街道,可能是因为比较早的关系。行人还没有都出来,那天恰巧是周六。其实最后我们到达东照宫人还是很多的。

万圣节快到拉~这里的食物也是那么的可爱呢。

日光 市 区的第一站是 神桥 ,这座桥被赋予了很多历史的传说,也是历史文化遗产,唯一可惜的还是去的季节,边上的山体上,红叶还都还没有开始开,若是漫山遍野的红枫,这景致绝对如画一般。

神桥 也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哦,我们那天偶遇婚礼。所以需要更节约时间的走完这段。

据说 神桥 以前就只能是皇室能走。现在自己就能上去了,我们也感受一下皇室的待遇,哈哈哈把自己当一天的公主拉。记得 神桥 一定要走完哦,这样能带来好运。

这一对就是我们偶遇的新人。为了礼貌,我没有拍他们的正面。祝福他们哦,在这个美好的秋天,完成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离开了 神桥 ,我们就去准备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可是大有来头呢,是我在 日本 吃到最好吃牛排之一哦~

这个是 日光 历史非常悠久的一家酒店。这是 日本 最古老的酒店, 日光 金谷酒店。是 日本 第一家为外国人而设的酒店哦。

历史悠久的金谷酒店已经144年的历史了,现在不仅是外国人想投宿在这里,就连很多 日本 人也是很喜欢来这里目睹这百年老店的魅力啊。据说里面就是一个迷你的东照宫,具体怎么样,就等你自己来探索一下告诉我咯。

因为餐厅还么有开门,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草坪先拍一会儿照片。

枫叶已经逐渐转红,这美好的一段时间和樱花季一样,可遇不可求。就转眼即逝的美好,希望你的机票能够预料的够准啊。
来到这家超级赞的吃牛排的店铺拉。
这家店铺还真的不是那么好找,通过手机APP上的推荐才发现了此店。店铺隐匿在山里,不过还好, 中国 移动的网络信号很稳定,一路导航,顺利带我们找到了这里。

不是所有的牛都能叫栎木牛,据说牛的数量也不多。所以能吃到这样的一份牛排真的感恩很久。看到中间的那块油了吗?你和周围的精肉夹在一起吃,哇塞.......那个入口即化的感觉。满口的幸福感,减肥的事情一定要吃饱才有力气减呢。

吃完牛排 ,紧接着就是今天人文之旅的重头戏, 日光 东照宫 了。

一路边拍边逛,终于到了东照宫大门,正巧碰上门口围了好多人在拍照,据说是 日本 一个比较有名的演员,不过我不认识,哈哈。

一踏进东照宫大门,你就会被这里的富丽堂皇所吸引。和想象中一般的 日本 神社,清静,素雅的印象不同,东照宫内处处可以看到贴金的装饰,以及工艺及其复杂的各类木雕,极其奢华。

这就是东照宫最著名的3只猴子,不听,不闻,不看。其实这是一组系列木质浮雕,讲述了一只猴子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很有意思。

进入到内宫的阳明门前,有一钟楼,一鼓楼,和我们 中国 的文化也是非常相似。

进入内宫,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个唐门,完全是按照 中国 传统文化来建造的,周围的墙上贴满了贴金装饰,门上雕刻的故事也都是 中国 古代的各类传说,不得不让人感叹 中国 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深远影响啊。

而整个东照宫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奥宫了,门口大门上的这只眠猫也是整个东照宫最值得炫耀的一处文化遗产。这只眠猫象征了德川家康在统一的 日本 后,修身养性,天下太平的寓意。

之后还参观了东照宫的药师堂等地,不过都是严禁摄影摄像的。所以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东照宫,去下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

华岩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

上一次来,是初冬。没有这满山遍野的红叶,确实景色不一样。

在瀑布的顶部,有供游人拍照的免费观景台,不过若是想近距离的感受 华严瀑布 ,还是需要另外购买门票,乘坐电梯,直达瀑布的底部。

在秋天的陪衬下,即使是阴天。都非常好看呢。

在瀑布底部的确感受完全不一样,声势浩大的水流声足以震憾到人,我们去的时候水势还比起第一次要大很多哦。

晚上入住的是奥 日光 小西酒店。应该也是家历史悠久的酒店呢 。也属于 日光 汤元温泉区,泡完全身滑滑的对皮肤很好呢。

虽然房间有点历史感,但是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干净的。

今晚的晚餐在酒店里面享用, 口味非常好吃。可惜肉只有每人三条。我觉得我一个人能吃下三份。。。。。

这个烤鱼非常的香呢,原汁原味。带着一股碳烤得香味渗入在齿间中,太美味拉。

日本 料理最大的优点就是每次能吃到很多不同的东西,这样不仅能足够保证营养。还能让大家品尝很多种不同料理的制作方法。

战场之原湿地
从酒店出发不远就到达了战场之原,相传这里是两位山神开战的场地,非常辽阔,正是一个适合拍日落的地方。

一路上我们可以看到无数被台风席卷的而倒下的树木,这是上次我没有看到的景色。

战场之原是 日光 国立公园的高原湿地,也是 日本 重要的湿地保护区,设有场之战原自然研究路,是徒步名所,常能见到野生动物出没,10月初的红叶季,6月初的水芭蕉有名。这里的游客都背铃铛,因为告诉熊,我们来这里咯,可以尽量避免任何动物的冲突。

战场之原,以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从这里可以深入战场之原,感觉非常棒。

战场平原,它就在男体山的西侧,上面种植了很多的 白山 风露,还有白毛羊胡子草等等300多种植物好多我都叫不上名字。

萧瑟的秋季让这个有着神秘故事的男体山看上去更加的苍茫。但是却十分大气。如果你们最佳的时间选择最好是落日过来,真的很漂亮。

战场之原范围不小,路线跟时间必须要先规划。我们没有走完就先走了。因为下午还有更多美好的地方等着我们。

车突然经过了龙头瀑布。这个曾经冬天的时候景色和现在的秋天差远了。

龙头瀑布因其底部的两股水流好似龙的两条鬓须而得名,落差自然不如 华严瀑布 那么大,但是却有另一种别样的感受。

相对 华严瀑布 的壮美,我更喜欢龙头瀑的小家碧玉,沿着石阶而上,可以一路欣赏瀑布的美景,时而汹涌,时而平缓。

日光英国大使馆纪念庄园
现在去一个我极为喜欢,却在网上搜不到的地方。网上 日光 的行程不少,但是这个美丽的地方。大多数是 日本 游客
我也是到了  日光  后,听了当地  日本  人的推荐才发现此地。虽说是临时起意改的行程,不过通过手机APP,很容易就查到了这里的交通信息。现在的很多APP登陆都需要手机验证码,所以开通了国际漫游保留了原号,直接可以收发短信,避免了使用当地手机号,却收不到原机号码短信的尴尬。
交通:从JR 日光 站或东武 日光 站乘坐中禅寺温泉方向或者汤元温泉方向的东武巴士,先在「中禅寺温泉」站下车,然后原地换乘半月山方向的巴士,乘车时间约为5分钟,最后在「 意大利英国 大使馆别莊纪念公园入口」处下车步行5分钟。

曾经这里是 英国 大使馆。他们几乎将 日光 最美的地方坐拥了下来。有山有湖,非常的美。

明治中期至昭和时代初期,有很多 欧洲 国家的大使馆在 中禅寺湖 畔建了避暑用的别墅。现在这里呢,免费参观,但是门口有私募基金捐款。

房间内室还保持着浓郁的复古感。让人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一个画面一个瞬间,你就想留在这里慢慢发呆。

这个时候太阳也开了出来,这个是我们行程中唯一一次看到太阳。真的很难的,湖光下的中禅湖真的是美极了。

在湖边随意拍了几张,真的就是治愈系了呀。一切美的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