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Chukhung+EBC+Gokyo+2pass我喜欢上了悠闲的徒步

2019年4月27
    第四天徒步,到哪里看缘分。
    10点多出发,过吊桥有个检查站,然后开启个人竞速模式。我一马当先,许姐紧随其后,宝伶、小雨、宁静和两个背夫不紧不慢的收尾。
    一路上坡,也没什么好景色,虽无浮云遮目,奈何山腰景色单。
    不知这他们从哪里出发?
    也不知自行车如何到Tengboche的?
    寺为何名?供奉哪位高僧?亦不知
    偷得一点浮生,放飞片刻自我。

看大寺的金身,没有一丝阴霾。遥想当年鳌太,隐约看到了失事者的**,晚上又听向导和队友关于那位迷失者的事情,一夜噩梦,哭着回家。可能因为那一段时间“走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可能怕自己和她都会埋骨荒山......回家听从以为道长的建议:弃履、喝纯净水、礼佛,总归化解了这份我不能承担的缘,现在想想那时有一些软弱。
    血气、精神、缘......虚无缥缈
言归正传。
    在Tengboche,小做休息,继续出发,下坡,半个小时后午餐。
    继续出发,越入山中吊桥越少,
    越入山中,背夫越苦。
    有点像中国的天门,不知道尼泊尔怎么叫你?
    到Pangboche我选择了停,不想再走,虽然才下午3点左右。等他们,然后一起入住,旁边商店买了鸡蛋、蔬菜、水果,做一顿不丰盛但让人满足的下午茶,和路人甲乙丙吹水,他们因为好强翻一个pass已经无力再战决定下撤。
    晚上,住的地方吃饭,在大堂发呆,想老婆、想未出生的孩子、想......

2019年4月28日
    徒步第五天,计划到Dingboche.
    早起拍照,小雨也同样早起。
   一波延迟,然后早餐,出发。
路有几许?亦需行者丈量。
山中险峻,敬畏自然念诸天神佛保佑。
与山、与路、与修行

对我来说山路是生活之余的放松
    对他来说山路是生活
    天道酬勤总是对的,敬劳动人民。
    路茫茫修远兮,心路依旧。
    萍水相逢,一程山水一程相识。
    为什么要徒步?一问就是10年,答案也许有,也许没有,小爷我乐意。

山中不缺领悟生死的乌鸦,也许他们早已看淡,方能俯瞰人间。
   我们到了Dingboche
    安顿住宿,拍拍风景
    修整后又做了一顿丰富的下午茶,然后穿着拖鞋在山上瞎转。
    日落,瑟瑟发抖而回。
    月起而休,夜深而眠。

2019年4月29日
    徒步第六天,我和许姐打算一天来回Chukhung RI 5546m;江小鱼、宁静、宝伶原地修整一天。
   出了Dingboche就看到它,可惜不能载我东行,逆光而行,因为垃圾太阳镜而痛苦。
    这条路,相比之前冷清了很多,但也应了险远而多佳景的的境界。
    不知东行了多久,反正我是被东升的太阳耀的眼睛痛加头痛。右手有雪山相伴,让不舒服的自己得到少许慰藉。
    远足,我不知道是否能让我找到生的真谛,这片刻的静就足够了。

Chukhung是一个让我本能不喜欢的地方,所以没停留,继续前行。没有选择正路,而是依照轨迹走了左边那条少有人走的陡道。
    山腰平坦处适合拍照,让许姐帮我拍了几张。
    亲近自然,我很舒服。
   稍作休息继续前行,要并线到主路上了。
    主路的一个小凹处,煮水,泡山之厨,吃糖果,算是我和许姐的午餐。
    饭后稍作休息,继续攀升。
    到了山顶处,环形山脊很适合拍照,驻留。许姐选择爬山。
    约定3点半下撤。
    风景延迟,给风景画注入了灵魂。
    山之美,不畏浮云遮望眼
    山之巅,看人间风景无数。
    劳苦功高的手杖,去年陪我走了洛克今年陪我走EBC,此处应有你的身影。

欧美人户外的态度是惬意的,看别人在山巅泡咖啡,一对比,我缺乏他们那份洒脱。
   祈福的玛尼堆虽然在路上不多,但这山巅怎能缺。
    经幡,即是信仰也是祈福。
    三点半,许姐还没下来,我有点着急,下午的山地,易变天。12年和一个骑游者爬海子山的白马雪山,因为他执着的没有按约定时间下撤,结果凌晨2点才湿漉漉的找到营地。我不喜欢等人,更不喜欢多的风险。
    四点许姐终于回来,我也不用再天人之战了,稍松一口气。
    回程,身体有点不舒服,又高反了......
    下山的很长一段路严重沙化,而我的状态随着时间越来越差,头疼有点想呕吐。
    顺利下到Chukhung,休息了下,状态依旧很差,继续下撤。
    途中干呕了很多次,走路感觉有点重,很辛苦,但终于在天黑前回到了Dingboche。
    小雨不放心,让背夫来接,这就是有队友的好处,我讨厌独行。
    回到客栈,进屋就睡,我需要睡眠,睡觉是我对抗高反最有效的方式。

2019年4月30日
    徒步第七天,江小鱼和宁静要做攀登岛峰的准备继续修整,我、许姐、宝伶计划到Lobuche。
   之所以不走Kongma La pass,是因为人少且难走,安全第一。
    醒来已经没有昨日的那种痛苦,睡眠能调节很多因高反产生的不适。
    出门就上升,这条路人多,这就是安全。
    可以一路向西北了
    人多有安全感
   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保障这这条行山路的运行,为了养家糊口。
    我们在生活之余,进山追寻种种。
    各取所需,都为了更好的活着。

在等许姐他们的过程中,镜头偶遇未来的队友,我一直以为她是韩国人。
    宝伶也到了
    吃饭,喝茶,再出发。
    此处,人点缀着风景。
     一条补给线,有人赚钱有人花钱,这就是生活。
    下午三点到达今天的终点Lobuche。
    一周的徒步把宝伶摧残的够戗,没了初见的那份锐气。
    变天了,而我也知道宝伶钱丢的事,幸亏只是尼币,美元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