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线再线 走乡道看雁荡爬括苍浙江东南名山四天骑行详尽攻略(完结)

蓝豚 发表于 2019-5-28 12:02 火车是到温州南站吗?

是温州站,非南站,中铁快运在温州站,取车方便

夏天到,裤子短,反光束裤带依然匝在脚上,知道的是为了安全,不知道的以为是装逼,哈哈,现在流行看脚不看脸。

一线再线  走乡道看雁荡爬括苍浙江东南名山四天骑行详尽攻略(完结)

过了这个牌坊便是要爬坡。

开门见坡,上午力气还没怎样消耗正是爬坡好时候,没料到是来者不善,坡有些凶残。从下面这幅等高图中所知,虽然海拔不高,而发卡弯却相当密集,可见这山坡还是很陡。

第一道坡主要数据:坡长8.5公里,坡度6.0%,爬升519米。强度不低。

在长期骑行实践中,觉得借助地图和GPS等手段对骑行路线做一些前前后后的分析测算,日积月累形成自己骑行常态数据有不少好处。一方面通过数据来保存骑行经历,另方面参考这些数据在规划新骑行路线时,或许可以制订更为妥帖更加科学的日程安排。

• ymyhz 非常高兴能在骑行论坛中遇到说得出DEM的骑友,握手。。。了解DEM的恐怕在骑行论坛中不会太多。 DEM数字高程模型可以用来显示地形海拔,制作等高线等,一般比较常用DEM精度在90米、30米。当然还有精度更高的,比如NA ... 2019-5-29 18:33
kk8264 发表于 2019-5-29 16:37 没爬过坡对坡度可以说毫无概念,也不知道手机软件的DEM准不准 ...

DEM数字高程模型可以用来显示地形海拔,制作等高线等,一般比较常用DEM精度在90米、30米。当然还有精度更高的,比如NASA ALOS DEM精度达到了12.5米。
你说的手机软件的DEM准不准,根据上述精度,其准确度或许离我们想象中的精度差距比较大。不过没关系,就看个地形趋势而已。
至于轨迹的海拔精度虽然也不是太精确,但由于是通过GPS采集,比起DEM来其精度应该提高不少。
我没GPS所以也没法比较,高精度显然不会免费甚至不开放,但就看个趋势应该是差不多的,楼主比较专业一般爬山肯定少不了等高线,我也规划了几条浙江的骑游路线只是不知道几时会去实行
  • ymyhz 保存好自己规划的骑游路线,不急,有了时间慢慢实现。 实际上,没有GPS、没有地图,没有劳什子数据照样妥妥滴骑。 我么,不就是为了装一手好B。哈哈! 不过,实话实说,在山区骑行预先知晓爬坡状况以及所需要 ... 2019-5-30 16:17
kk8264 发表于 2019-5-30 11:18 我没GPS所以也没法比较,高精度显然不会免费甚至不开放,但就看个趋势应该是差不多的,楼主比较专业一般爬山肯定少不了等 ...

保存好自己规划的骑游路线,不急,有了时间慢慢实现。
实际上,没有GPS、没有地图,没有劳什子数据照样妥妥滴骑。

我么,不就是为了装一手好B。哈哈!

不过,实话实说,在山区骑行预先知晓爬坡状况以及所需要的骑行时间,对安排吃住十分有帮助,万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就尴尬了。。。

耕地靠牛,骑行靠油,啥油,必须板油,哈,骑友要比肩老牛同志,努力做一头累不死的牛。这场景有些刺激有些耐人寻味。。。

长途看运气,短途看天气。这条雁荡括苍之路比较早地在地图上规划,由于气象预报该地总是有雨,直到现在出现了骑行窗口才蠢蠢而动。可能是持续雨水,这段路损毁有些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