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线再线 走乡道看雁荡爬括苍浙江东南名山四天骑行详尽攻略(完结)

川藏线、新藏线、滇藏线,这个“线”从字面上理解简而言之就是路线吧,是一条从一端到另一端的公路,然而这些路线所承载的历史人文、地理风光却让骑友们流连忘返,成了骑友心目中无法割舍的骑行圣地,这线那线一线又一线把骑友们的心填充得满满的。

那么在名闻遐迩“川藏线们”之外,莫不是没有了其他的“线”能让我们骑而不忘心中写意心驰神往?我想骑友们的回答肯定是否定的,除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川藏线们”给我们诗和远方,也有平凡低调接地气的“一线再线”让我们与近在咫尺的家乡来一次久别重逢的归去来!

雁荡山括苍山是浙江东南沿海一带两座山峰,虽然不是崇山峻岭却也是玲珑有致别有洞天。

一线再线  走乡道看雁荡爬括苍浙江东南名山四天骑行详尽攻略(完结)
  • dllch
  • ajax433
  • lbyga
  • zhb001

雁荡山是板块运动中形成的古火山,巨石嶙峋,奇岩怪石举目皆是,峡谷中溪流涌动潺潺有声,雁荡山早已成为风景旅游胜地。

括苍山地处雁荡山北面,与雁荡山遥遥相望,海拔1380米,是21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山顶之上耸立着一座曙光碑。括苍山也是全国四大风电场之一,在山顶眺望巨大的白色风电塔,让人震撼。

在这风景如画的山山水水之中,撒落着星罗棋布的村庄,人们依山傍水惬意而自足地生活着,道路交通把这些隐居在山间的乡镇联系起来,也把沿途自然人文景观不经意间串联起来。

公路边上路碑刻着各种线,如穿过雁荡山腹地的“淡下线”便是从乐清淡溪到永嘉下川,东西走向一条乡镇公路,简称“淡下线”。在如同“淡下线”这样乡镇公路的“一线再线”指引下,东南名山如同一幅画卷,逐帧逐幅次第展开。

2019年5月20日至23日初夏时节,用四天时间在这样的“一线再线”中穿梭雁荡爬坡括苍,在浙东南两座名山中留下难忘的骑迹。有意思,一不留神这条轨迹画出了一个海马的形状,像吗?

四天数据:里程约411公里  最高海拔:1371米  爬升约5161米

景观“线”:虹三线、淡下线、珍上线、白雁线(雁楠公路)、白芙线、张米线

• jjgafzk 在台州,走黄岩,宁溪,富山,大寺基,仙居,磐安,这路线上去 2020-6-8 12:58
  • 胖哥若瑟 感觉往台州和临海不如直接北上······工业化的台州没啥风景······ 2020-6-8 10:47
支持一下
  • ymyhz 谢谢!温州一带的山山水水还是很有特色,有机会走一个 2019-5-27 15:43
谢骑友加分鼓励!
蓝豚 发表于 2019-5-27 10:17 不错不错,又一条好线。乐清是我祖籍,可我只去过一次。惭愧的很。 ...

谢谢!温州一带的山山水水还是很有特色,有机会走一个
syx1989 发表于 2019-5-27 10:55 户外运动的普及来源于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健康的渴望和对自然美景的热爱。 ...

讲好的非常好,生于斯长于斯,一草一木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