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4

武汉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看到如此壮美风光,我们一个个都把自己当成了模特,不停变换姿势,在这里拍照留影。

披星戴月马武寨  豪饮放歌抱犊村          ---常青户外群南太行穿越记

[attach]44958030[/attach]

老龙口的路边竖着一块指路牌。如果从老龙口右边的小道走,则可以走到八里沟景区的观光电梯和一线天的下山之路,从那里进入8里沟景区,如果从老龙口左边小路顺着一直往前走,十几公里后,就可以走到九莲山景区、锡崖沟景区。这就又是一种穿越线路。

如果说马武寨的房子都是石头砌的,则抱犊村更是一个石头村。这个和外界没有公路相通的小村子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等。从老龙口返回,我们徜徉在这个原生态的村子里,一边参观这些石头器物,一边留影。

抱犊村的晚餐是简单而热闹的。因为到了抱犊村,就相当于我们的穿越走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胜利在望,我们要好好庆贺一下。因为人少且季节不是最合适,羊就没法吃了。(我和抱犊山庄的郭二红谈了一下全羊的价格。他说,今年的羊到现在还只算是羔羊,毛重重量大约40斤左右,一只大约要一千多元,等到羊长大到五六十斤以上,一只要两千多元)我们最后决定搞一只土鸡炖汤。树根在马武寨就和抱犊村的李国保通了电话,叫他搞一只大土鸡。

说晚餐简单,那是说除了一个土鸡汤,就只有3个菜:一个炒豆腐干、一个豆油皮,还有一个什么炒肉,没有青菜。如果说马武寨外通公路,村子坐落在一个小盆地之内,村民们还种了一些蔬菜,抱犊村则完全坐落在山坡旁的河床边,村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蔬菜种植。李国保平时在山下新乡打工,家里由父亲开办着一个小卖部,来了零散游客,由他父亲对付一下,像我们大一点的队伍来了,李国保才从城里赶回来。他们家平时也不敢买一些生鲜菜储藏着,所以,他答应我们的六个菜,实际上是把三个菜各做了双份端上来,充作六个菜。

饭菜虽然简单,但我们的气氛热烈无比,劲头很高,大家一致同意晚上喝酒庆贺一番。敏捷和树根从家里背了几斤白酒到山上来了,今晚他们要大碗喝酒,月光冰也兴奋提议,他建议我们几个不喝白酒的喝啤酒庆贺,我们一致赞同,他在小卖部买了几瓶啤酒。

吃过晚饭,我们叫李国保把音响搬出来,因为群友风味、忙里偷闲他们曾住在他家,晚上用过音响。可能长期没使用的原因,李国保忙前忙后摆弄了一个多钟头,才把音响装好调好。音响弄好后,大家都兴奋点唱起来,军人出身的树根将军首先上去不知是唱了个太行山上还是什么红歌;这两天一直低调没什么声响的新芝儿见到音响突然活跃起来,她点了很多流行歌,唱得愉悦流畅;准专业的歌唱家草西西出场的一首九儿唱得所有人听得如痴如醉,都拍手叫好,惠惠的载歌载舞表演则把我们自娱自乐的晚会带到高潮,激动的月光冰主动出来,要担任晚会司仪,由他来安排各人演唱顺序,住在这里另一个山西小团队的人为我们营造的氛围所带动,也有几个人来点歌献唱。

如此热闹的气氛,以致队友推荐我唱的三套车,我始终都没来得及上去献丑。我此时看着队友们如此放松,想着在这高高的太行山上的峡谷中,在一个原生态的村庄里,大家远离尘世,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忘记了人间的烦恼,在这里尽情讴歌,尽情宣泄,尽情分享,这可能就是平常大家所说的诗与远方吧!

这个和外界没有公路相通的小村子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等。大家徜徉在这个原生态的村子里,一边参观这些石头器物,一边留影。

抱犊村的晚餐是简单而热闹的。到了抱犊村,就相当于我们的穿越走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胜利在望,我们要好好庆贺一下,我们点了一个土鸡汤,大杯喝白酒、大碗喝啤酒,好好庆祝热闹了一番。

吃过晚饭,李国保把音响搬出来,大家都兴奋点唱起来,军人出身的树根将军首先上去不知是唱了个太行山上还是什么红歌;新芝儿点了很多流行歌,唱得愉悦流畅;准专业的歌唱家草西西出场的一首九儿唱得所有人听得如痴如醉,都拍手叫好,惠惠的载歌载舞表演则把我们自娱自乐的晚会带到高潮。
赞一个!五一我们也去了南太行,风景如画非常适合徒步拉练。
发自8264小程序
707977026 发表于 2019-6-26 18:01 赞一个!五一我们也去了南太行,风景如画非常适合徒步拉练。 ...

感谢光临分享!确实风景如画,适合徒步拉练!

16号一早,我们在李国保家吃了早点,离开抱犊村,前往八里沟,李国保也背着行李和我们一起走了,他要继续出去打工去。我们一行人走到老龙口,又在那里合影流连了一番才离开。

顺着右边前往八里沟的小路走起来非常惬意:小路宽敞而没有坡度,即使有时有上下坡,那也只有二三十米的高度,我们大部分时间走在茂密的树林里,幽静的林荫道既没有晒太阳的担忧,柔软的路面又不会对膝盖带来损伤,稍微窄一点的路面,靠近悬崖的那边都有很好的防护栏,走起来让人感到平稳安全。更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的是:我们一直行走在万丈绝壁的山腰上,透过树林,峡谷对面高耸的危岩、如斧劈一般的悬崖,造型奇特的怪石,真像是一幅幅雄浑险峻的山水画,我们穿行在这个目不暇接的画廊中,并不时停下来欣赏、拍照,不断感叹造物主的神奇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