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伊甸中国

贵阳9527 发表于 2019-10-31 23:11 楼主没有带电筒吗?夜骑很危险啊

没有带专门的电筒,是用手机照明。
贵阳9527 发表于 2019-10-31 23:01 楼主真是胆大,一个人住在大楼里,应了那句话,心里坦荡荡,就不怕妖魔鬼怪!赞! ...

我怕的是人。

93天:2019-8-17.周六。三庙乡→阆中市伊甸中国

想到今天的骑行目标比较远而且山坡很多,所以出发的比平时早,果然一出这乡镇就开始上坡。伊甸中国

这时候的阳光已经很热了,推车上坡,大汗淋漓,衣服湿透。有两件T恤在车筐里来不及洗,这时就拿出来换着穿,穿干的总比穿湿的舒服一些,把湿的挂车前面吹风晾晒。伊甸中国

到了鹤峰乡开始连续下坡了,前面走了很久才上来的坡,一下坡很快就走完了,真是上坡如挣钱,下坡象花钱啊。伊甸中国

在千佛镇吃午餐休息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明显感觉到中午烈日的炎热,又开始上坡了,迎难而上。伊甸中国

虽然是下坡还是要歇一下,因为刚上坡不久。到了老观镇在超市买冰冻饮料喝着歇息,不喝冰冻饮料好像不解暑气。伊甸中国

连续经过了3个乡镇,解元乡过后是下坡路。如果今天不早点出发还真的是到不了阆中。伊甸中国

眼看胜利在望心情愉快,忽然看见前面道路封闭施工心里一沉!看到旁边有小路我安下心来,只是万万没想到这条小路竟然很陡峭,好在我当时还有力量,要不然真的是推车都难推上去。树林草丛间蚊子很多,要赶快走过去。伊甸中国

过了这桥绕行的小路总算是走完了,到了文成镇不久天就黑了。如上次同夜到巴中一样,这次又是在夜里到阆中,路还不那么好。伊甸中国

已经看见了阆中的灯光伊甸中国

到了开始有路灯的入城路段时,感到很饿,没有备用干粮,只好喝水。身体困乏,骑行缓慢。寻找饮食住宿,在十字路口往车站方向拐,是个上坡路,还没走多远就感觉不妙,因为看到前面一片的地方很暗。上完坡到了另一个十字路口实在撑不住了,想到还有一包糖果,就在路边含了两颗话梅糖喝了些水,感觉好一些了,以前都没有过这么强烈的反应。找出充电器来给电量还剩3%的手机充电,坐下休息。看周围的楼房有很多都是黑暗的,路上也没有多少行人车辆,这里不是闹市区。坚持继续寻找,后来遇到一家馄饨店,吃了一大碗的馄饨,就在附近的旅馆住下。伊甸中国

94天:2019-8-18.周日。阆中市→西充县

昨晚没有睡好,旅馆里面隔音差,人说话的声音很响被吵醒了几次,房间也比较闷,因为没有电扇,而且这么热的天床铺还垫棉被就显得太热。难得今天天阴,在路上定意要骑到西充县。距离蛮长的,骑到西充县正要进城时就感到累了,以至于进到县城里骑行很无力。伊甸中国

阆中一个十字路口中间的大树伊甸中国

阆中嘉陵江风光伊甸中国

离开阆中往南走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经过南部县,洗脸吃饭。伊甸中国

又是起起落落伊甸中国

格子路面,缝隙很多,车子是走一下颠一下。伊甸中国

到了西充界以后道路好转伊甸中国

在这儿有两条路,我这时因为已经累了看到直行的路是下坡就走这条路了,结果后面绕了个大圈更累,搞到晚上才把食宿解决。伊甸中国

95天:2019-8-19.周一。西充县

发了帖子之后已经半夜了,还有积累下来的一堆衣服要洗。之前住的旅馆没有合适的地方晾晒,这次住宿的条件还好就洗吧,要不然怎么办?今早一看还没有干,就多住一天,当做是休息吧。伊甸中国

伊甸中国

我住的房间在一楼,出入很方便。下午出去看到有一家自行车店,就过去问有没有我这种单车的脚撑卖,店主说有,就找出来给我换上。旧的脚撑是从730日在江油市裂开后一直用到现在的。伊甸中国

天气炎热,吃瓜消暑。这个已经是小一点的西瓜了,虽然还是很大个。伊甸中国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25 00:25

第43天:[/ ...

楼主简直就是个人文学专家,佩服,佩服!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26 00:03

第44天 ...

而且楼主特别能思考,特别能参悟万物相生相克的原理,佩服!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8-30 23:58

第48天 ...

怎么不见楼主晚上的住宿情况了?
谢无终 发表于 2019-9-9 23:42

第56天: ...

7月份,正是川西地区的雨季,骑车的人不算多,当年我是9月份从成都出发的,到了拉萨也才遇到了一天的雨,成功的避开了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