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我要飞去热带岛屿游泳——曼芭记(会详细介绍酒店民宿推荐、景点推荐、美食推荐、网红

2018年11月份逃课和室友去泰国嗨了整整一周,回学校已经嗨到笔都不会拿了!
拖延症颖肉准备写一篇游记主要给大家普及一些泰国旅游的攻略和自己踩过的雷,告诉各位朋友如何避坑,如何在泰国嗨玩!
行前(时间选择、机票、兑换泰铢、电话卡)

一、时间选择
泰国
4-5月热季(非常晒,非常热)
6-10月雨季(每天都会下雨,不过持续时间不长,一般是早上和晚餐时间会有两场暴雨)
11-3月凉季(舒适,旅游最佳季节)
我选择11月的原因:因为东南亚刚过雨季,天气不冷不热很舒适,也属于淡季不会有太多太多的游客,但是该玩的水上项目、酒吧、景点照常。

二、机票
每次订票都在同程艺龙上面定的,来返机票加起来才791💰。可以早晚刷廉价机票,每天航空公司会调节价格三次,一般早上买最便宜!!
注意:亚航没有托运,而且位置不能调节。可能坐着不是很舒适,也没有餐食和毛毯。最大地优点就是便宜!!!!😪

三、行李需要物品(行李)
建议带的物品:
①护照,签证,银联卡,泰铢฿
②防晒防晒,防晒霜,防晒服,帽子,墨镜(去泰国买也可以,好用便宜)
③泳衣啦(开放的老外都是比基尼,如果是身材特别魔鬼式的妹子也可以选择👙)
④各种森系好看的裙子,也可以过去买(带一套袖子稍微长一点的连衣裙或者衣裤,海边昼夜有温差)
⑤随身带一点晕车晕船的药物,还有感冒药(7-11可以买)
⑥拖鞋,凉鞋(运动鞋个人觉得不需要,每天都在穿拖鞋😂)

四、购买电话卡
淘宝是个好东西,啥都有卖。可以在淘宝上购买happy卡,我买的21RMB,八天无限的,3GB,如果是用了4G就降速了,一般在很多地方都有WiFi,不看视频应该是够。

五、换泰铢฿
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联系大家换一点坐车吃路边摊的钱就差不多了,至于换多少因人而异吧。不过有银联的卡可以直接在泰国那边柜台兑泰铢,只是需要收一些手续费而已。建议大家在国内换个五百到一千人民币差不多了,中国银行还钱,先打电话询问一下库存是否有你要换的金额。

六、签证
①淘宝签证:我是寄的广州康辉旅行社,湖南这边是288RMB,大约还出了30RMB左右的顺丰运费。寄两张两寸的白底照和护照就可以了😁😁,当然淘宝里面也有很多可以免照的,我是看这家评论比较高就直接选了。大约五天左右出签吧,特别快😘
②落地签:听说要排很久的队,貌似是400RMB左右吧,建议大家时间充足还是淘宝签证吧,比较方便,泰国会有一段时间落地签免费,可能到时候游客会更多。

住宿篇目(曼谷民宿、芭提雅无边泳酒店)

一、在89旅社和国际友人一起吃早餐
推荐原因:
①老板人特别好,凌晨给我们开门给我们放行李,会一点英文,但是中文不是很好。

在89旅社和老板娘的合影
②免费早餐特别棒,有吐司可以自己烤,燕麦,牛奶,咖啡,果汁,如果你想要鸡蛋或者炸薯条之类的可以跟老板说,她会给你免费做。

有自助烤土司,牛奶燕麦,还有老板特意为我们焦的流心蛋🍞🍟🍽️
③房间特别干净,进去都要拖鞋,不过民宿没有拖鞋,记得自备哦

民宿外观

我们订的大床房
④酒店特别多的白种人,有美国德国俄罗斯的背包客,也有一些黄种人韩国,也有我们华人,她们超级友好热情,相处方式愉快,每天一起吃早餐聊天。旅行的意义也是交各种朋友。

和国际友人一起吃早餐😍

地理位置:位于考山路附近,步行到考山路大约25分钟,距离大皇宫也比较近。位于老城区,嘟嘟车的士都很多。

房间摆拍

外面的公共注意区域

特别日系舒适,适合观景

二、芭提雅无边泳池——泰多假日酒店
推荐原因:
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电梯、洗衣机、冰箱、空调、微波炉、锅碗瓢盆、挂衣架啥都有。
②大多是华人住在这里,当然也有其他国家的小伙伴,有一种见到中国人很亲切的感觉。
③酒店位置真的特别棒,距离海边就十分钟路程,距离work street 大约25分钟,随时可以出去蹦迪
④附近就有很多好吃的,夜宵摊,做马杀鸡的地方
注意:
①大家可以在携程或者Airbnb预定,会便宜一些,我在去哪上面定的,比较贵
②无边泳池在A栋楼顶
第一层是一个公共休息区域,落地窗,适合安静的看看书,和朋友一起聚会一下。出门后就是无边泳池了,上楼有一个圆形的座椅,可以躺在上面享受阳光spare。
③身上的水要擦干净了才能来进电梯,不然是会罚款哦。

顶楼无边泳池

拍照出大片

顶楼观景台

很多照片被我误删,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加我微信18073686526
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置顶攻略
三、泰式小木屋
推荐原因:
①房间特别干净,进门要脱鞋,里面有小拖鞋。
②有冰箱,咖啡,沐浴露,洗发水等等,东西挺齐全。
③院子里面有一条狗狗,特别乖,不会随便乱叫。
④院子特别大,绿油油的很舒服哦
⑤小木屋门口有一个小桌子还有休息的地方,适合美好的夜晚大家注意哦

注意:我们定的泰式小木屋很多司机都不知道具体地方在哪里,有点偏僻,交通不是很便利,想要搭BTS或者计程车嘟嘟车都要走很远一条巷子。交通是唯一的不便利,其余的都很欧克。

周边环境

很多居民居住在这里,所以外面菜市场,小吃摊东西都很便宜。

小木屋外观(里面的照片微博见)

三、景点推荐(曼谷、芭提雅)

总行程
first day(曼谷):朝拜四面佛---做马杀鸡---the commons社区顶楼网红餐厅roast---夜游考山路
second day(曼谷):大皇宫---唐人街---拉差达火车夜市
third day曼谷-芭提雅):the sky Gallery网红餐厅---work street酒吧街---酒吧
four day(芭提雅):出海---酒吧
five day(芭提雅-曼谷):暹罗广场---mango tango芒果甜品店---摩天轮夜市
six day(曼谷):拉差达火车夜市旁边的商场---after you

1、四面佛:
听说四面佛非常灵验,于是就放在了行程第一位。四面佛的朝拜有它的规矩。首先,你需要去买一些朝拜用的香蜡,我买了一个中分量的,50฿,里面有12支香,1支蜡,4串花。朝拜时先从四面佛的正面开始朝拜,然后顺时针依次朝拜下去,每一面一串花三根香,最后一圈朝拜完之后把蜡烛插在你最想插的那一面。从正面开始分别代表平安、事业、婚姻、财富。等你愿望达成记得过来还愿哦!!
2、关于马杀鸡:
泰式按摩是真的特别舒服,中国的按摩属于揉捏式,泰国的属于拉伸,说白了就是把全身的骨头全部扯响,做完马杀鸡真的全身放松,建议学生党可以找个价格中等的spare店子做精油或者泰式按摩,大约180-300RMB左右,然后还可以找考山路,,街边按摩,大约足底才35-100RMB,后来又去芭提雅做了一个椰子精油,大约100RMB,爽歪

3、roast网红餐厅:
泰国之前在小红书上拔草的这家餐厅,位置在曼谷通罗区,是这边经济比较发达的一个地区,很多日本人居住在这里,这家餐厅位于the commons社区顶楼,超级文艺小资,适合女生拍照打卡。这家餐厅的西餐不仅仅是好看,是特别好吃,简直让人回味,人均160RMB,在后面的美食篇目,我会详细介绍哦💓💓

我们两个点了四个菜还送了一个面包,两杯果汁。人均:150RMB

我们点的西餐菜品
4、考山路:
你在那里能看到各种白种人,路边摊饮料啤酒,空气中全是荷尔蒙的味道,这里不分国界,不分肤色,感觉个每个人都认识,可以随着路边的欧美人一起摇摆,彻夜嗨翻不分昼夜(如果同行小伙伴多想去蹦迪想去嗨,考山路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