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解锁佛系旅行28天,巴厘岛/龙目岛/吉丽岛》(中篇)

海边烤鱼,现抓现烤,原生态

这个黑鱼上来后感觉开启人生巅峰,皮酥肉嫩味香,附上的辣椒酱也是好吃哭了!冲动的想买一瓶辣椒酱回去,再重我也愿意背着,可是一问居然是现剁现调的,貌似就不能保存太长时间了,何况是这么炎热的天气。klaus 一开始说不饿,结果吃最多肉的也是他,说好的不饿呢?

留个地址,来往经过龙目岛码头都可以停下来吃。就在这个海滩指示牌的旁边,如果有机会到龙目岛,一定一定要来吃烤鱼

Senggigi圣吉吉,必看的日落之一

圣吉吉离码头近,很多旅行者都会把它当成龙目岛第一站,方便抱团去林贾尼火山,海岛潜水或者其它团都很便利。

圣吉吉
距离码头一个小时
距离库塔海滩两个半小时
距离gangga瀑布一个半小时
距离机场两个小时

传闻圣吉吉日落是人生必看之一,下午便从青旅步行至此,海岸边的当地人驾起小竹棚售卖零食和饮料

圣吉吉的海浪非常大,几十个冲浪爱好者带着冲浪板漂浮在海面等待最佳浪潮铺来,再伺机爬上浮板随着海浪飞翔!然后扑腾一会又摔进海里,周而复始,毫无倦意,好多女孩子冲浪超帅的啊!发现人在遇到自己不会的事情都会觉得超酷,比如游泳和冲浪

圣吉吉海滩可以清晰看到对面的巴厘岛东部的阿贡活火山,海拔3142米,为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喷发周期约为50年,最近一次的猛烈喷发发生在1963年,当时喷出的火山灰高达4000米,导致1500人死亡。最近的一次喷发是2017年十一月,也许是因为火山影响,圣吉吉海滩的沙子多为黑褐色

眼前的日落太美,让两个当地女孩帮我拍照,随着拍了几张,挑了两张我最喜欢的给大家看话说拖着衣服那张太完美了!喜欢喜欢,帮两个小姑娘也拍了一组,再来张萌萌的合照!她们是从另一个地方骑摩托车特意来圣吉吉看日落的,可见其魅力之大名声之赫

两当地大哥以为我是本土人,在旁边用印尼语给我搭话,我看了人家一眼就不搭理了以为听错,后来人家问了两三遍我才反应过来……急忙道歉说我听不懂,我是中国人,人家也很诧异,怕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黑的中国人?

我在圣吉吉呆了两天,第二天在公路边看的日落,一排椅子和一个小摊撑起的场子。点了一个椰子25k,还有卖烤玉米和其它小吃

见到我过来几个小哥哥连忙给我腾出来一个空位,似乎这边很少游客来,我在听歌享受黄昏时光老板还偷偷在后面拍了我几张照片,我去买单的时候打开给我看的,三脸懵逼哈哈哈?最后上一张自黑图,去超市买山竹和零食照了下镜子,哎哟喂不知道哪来的碧莲出门,没什么人样了感觉呵呵

最后附个公路日落的定位,保存下来到了圣吉吉自然就可以看懂了哈哈

圣吉吉,吃吃喝喝
第一家
kila日落餐厅

就在圣吉吉海滩的末端,kila酒店的附属餐厅,晚上有烧烤自助餐,250k/人 有BBQ 蔬菜 水果等。当然 也可以单点其它 价格加税费也不贵,关键是环境正对着日落 浪漫极了!

餐厅地址:龙目岛圣吉吉海滩奇拉酒店
(Kila Senggigi Beach Hotel Lombok)

听隔壁桌爷爷推荐点了一份鱼排DENTICE ROSSA,煎熟后微烤一下增加香味,淋上酱汁和土豆泥,满足了哈哈!点了西瓜和木瓜的混合果汁,鱼排50多块钱,饮料20块,加上20块钱左右的税和服务费,一共是175k多,折人民币90块钱不到

餐厅有现场的乐队表演,这么美好的夜晚竟然只有我孤身一人,太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想带爸爸妈妈来,对象…!?不存在的

第二家
happy cafe

餐廳和酒吧的混合体,菜式有很多,自己没吃看到别人点了寿司和炒菜,就算不吃饭也可以来这里喝东西放松心情,晚上八点多开始有乐队表演,非常好听!适合小年轻来感受rock rock

在街上偶遇了德国爷爷klaus,他跟印尼的姐姐在一起,热情邀请我加入,点了一瓶BINTANG啤酒,用我三流的英语跟他们聊天,还被夸讲得流利,他们怕是对流利有什么国际误解?

Happy cafe的乐队一上场全场都热腾起来,主场是两个印尼大叔和一个大波姐姐,特别喜欢这种能hold住全场的节奏,大家都沉浸在歌声里,跟着唱也跟着跳舞。klaus和他朋友上去跳舞,我在给他们录视频哈哈哈

第三家
Bakso malang jumbo

地址: Jl. A. A Gede Ngurah, Cakranegara Sel., Cakranegara, Kota Mataram, Nusa Tenggara Bar. 83239

某网上推荐的店,这是印尼大街小巷最常见的面汤。如果有经过马塔兰别忘了去试试,即使是像我一样特意从圣吉吉开车去吃也超值得!超大颗的牛肉丸和汤水,原味特别鲜甜,桌子上有很多调料可以尝试学当地人一样加进去,体验更地道的吃法哟!

从谷歌截了张门店图,红白色大横幅很好认的!过去的时候直接在谷歌搜门店名字就可以了。沿途会路过伊斯兰中心,建筑很美值得停留哟

桌子上还有粽子 不过是什么味也没有的粽子,可能是怕客人吃不饱的操作吧!论粽子我还是喜欢胡建人做的,哈哈跑题了。店里除了矿泉水貌似只有冰红茶

粉丝汤里的豆腐居然是夹心的,还有炸面片也是,最关键的是这样一碗材料丰富的面只要8元人民币左右,我吃了一碗面加上一个粽子一瓶红茶,一共12块钱,太便宜了

第四家
Square restaurant

地址

圣吉吉,住宿推荐
第一家
拉萨旅馆 (Selasar Hostel)

价格 65元/床位,含早餐有空调
地址 Jalan Raya Senggigi No. 9, 圣吉吉海滩- 龙目岛,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355

这家青旅不止有床位,还有双人房哦!因为是新酒店相对干净,设备也是新的。尽管小院里很多花草和小树,房间里没有到处蹭的蚂蚁蚊虫这一点太舒服了!性价比相对适中,过渡或者小住两天是个不错的选择。
ps:青旅有摩托车出租50k/天,我在它家连续租了一个星期,岛上很多加油站,或者沿途的小店也可以加油

早餐有香蕉PAN cake和吐司鸡蛋,茶和咖啡可以选择,老板会做好端到小院里吃。今天早上我正好在收拾行李没来得及出去吃,老板进来询问后把早餐端到房间门口,真好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额……

第二家
圣吉吉在路上青年旅馆
(On the Way Hostel Senggigi)

价格:50元/人含早餐,空调房
地址:Senggigi Square B-07, Lombok, Nusa Tenggara Barat, Indonesia, 圣吉吉海滩- 龙目岛, 龙目岛, 印度尼西亚 83355

抱着尝试和体验的心情住进这家青旅,提前两分钟到门口才定的,agoda下单到店支付。100k卢比,性价比很高,房间有五张上下铺,也就是十人混住间,我入住的有一个小姐姐三个欧美小哥哥,加上我一共五个人霸占了五个下铺。哈哈哈

这家店的位置离海边步行十分钟,出门就有便利店和夜市,比较出名的几家餐厅都在楼下。老板人还是比较耐斯的,给了很多建议还亲自给做了早餐。

gangga瀑布,大星星

见过大中国的瀑布,对龙目岛的瀑布团嗤之以鼻,却意外在ins看到一张特别喜欢的大星星图,感觉很屌的样子诶!问了酒店老板地址在Gangga waterfall里边,立即启程前往。从圣吉吉出发包车来回一个半小时,我自己骑摩托车去的,来回花了四个小时(盘山公路跌宕起伏,技术不佳的小伙伴最好包车哦!)

沿途会路过很多海滩,有种把自己扔进电影世界的美好感!

龙目岛游客少的缺点就是去哪路上都没什么人,到了Gangga也没见到一个外国游客。刚把车停下来就有一个大叔过来,因为我今天退了房时间比较赶直接拎行李出来的,把行李放在摩托车上大叔说很安全的不用担心,事实也证明如此,我下去玩了一个多小时回来,包里东西一件没少

大叔介绍说下面有三个瀑布,第一个人最多,第三个人最少很适合游泳拍照。出于一个人有点担心,毕竟这深山老林的,现在慢慢觉得生命可贵了有点怂,再加上独行没人给我拍照,出了50k请大叔跟我一起下去探索~哈哈

山路路特别难走,没有具体的路线,在草丛里乱爬一通,越是往后越庆幸自己请了大叔开路。经过第一个瀑布的时候人确实很多,但我比较向往第三个,但是路线非常模糊难掌握,而且路滑,我穿着人字拖差点摔了。经过一片小水道,水特别急大叔走的都有点艰难我立马打退堂鼓,大叔说过了这一片就到了,但我考虑到如果有什么危险靠我自己也没办法逃脱,容易把自己置身险境就坚持返回了。不是我有被害妄想症,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返回第一个瀑布人多的地方,肤色让他们误会我是当地人,不过拿着相机和装扮出卖了我。和几个小姑娘聊天,可能是在农村的原因,她们竟然不知道china,手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