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星辰大海是你,“婴儿胖”的撒欢儿三亚游(附带娃旅行不完全装备指南)

进到里面发现这里干净整洁,也没有海鲜的异味,大多数海鲜都泡在水里以保证新鲜,在进门的地方还有公平秤,还有12315的电话,虽然拉客小妹的现象依旧存在,但现在确实比传闻中要规范很多了。这里不仅有海鲜也有肉类蔬菜和水果,多问几家价格比较一下,记得要划价哦~~

菜市场犹如众生百态,这里热闹有序,地面干净整洁,拉客的小妹虽多,但也不至于非常骚扰,每个老板都很热情,每个摊位的海鲜都很新鲜。

问了圈价格心里略有谱了,但还是有些担心自己不太会挑,在第一市场旁边也有很多家海鲜加工店,看看店里的客人数量并在一些网站查询了下点评,最后选了四川小胡子海鲜店,请他家店员帮我去挑海鲜,价格会便宜一点点但没有什么太大的浮动,但店员是会上手帮我们挑是否新鲜的,尤其是和乐蟹,挑的个个有黄又肥美,想买的太多了,店员一直告诉我们吃不完那么多可以少买点才作罢~~

毛茸茸的海胆我要吃!海南这边的海鲜蒸蛋还没吃过呢~

到了小胡子店门口又被卖甘蔗的吸引啦~门口也有各种水果汁,价格也不贵~~感觉站在门口就可以大致知道自己要花多少钱了,这明码标价的方式我太爱了!

跟店员小哥交代好做法和口味我们就找了位子坐下来,老板看我们带着娃就特意给我们找了个安静的楼上位置,还搬来了宝宝椅,聊天的时候听说现在三亚旅游服务业越来越规范,遇到不公平的消费都是可以投诉的。现在到三亚来是比之前要好很多,可能也是旅游物价不低的缘故吧,哈哈~~~

带宝宝在房间里等了一会,菜就陆陆续续的上齐了,这样丰盛的海鲜大餐怎么能不拍照呢!

大爱芒果螺,炒得很好吃。

哈哈,嫩滑鲜美的海胆蒸蛋,连挑剔的妈妈也赞不绝口。

胖胖都看得着急了~~各种辣炒的味道相当入味解馋,激发了海鲜的美味,不愧是四川口味的店啊,果然没选错。海南特色的椰子饭一定要尝一尝,不过海鲜太多了,这个没吃完好可惜。

别看这么多菜,可都是壳啊,这一餐我和妈妈吃的超饱,几乎没有浪费,芒果螺、皮皮虾、生蚝真的超鲜嫩!澳洲大龙虾的肉紧实弹牙,新鲜肉质的口感是那些冷冻的完全比不了的!令人印象深刻地是海胆的做法,头一次吃海胆蒸蛋,把海胆的美味鲜甜最大程度的发挥。

(看看这肉质,看看这黄,我现在写贴写的好想哭呢~~~嘤嘤嘤)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吃饱饱的同时胖胖小朋友也饱饱的睡了一觉~~正好可以去景点逛逛,我们在周边随意遛遛就打车去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因为是提前团购好的票,在售票处旁边第三个小木屋网络预定取票中心里换好了兑换码,就进园了。公园的入口很质朴,谁曾想到里面会有《非诚勿扰》里那样奢华的酒店,满足自然和奢华,可能就是现代人类追求的“野奢”了吧,这也就是为什么亚龙湾森林公园虽然并不是很大,却一直吸引中外游客前来的原因。自由买票的散客需要自己步行一段时间到西门站做电瓶车。

玩法推荐: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龙门石等。在主峰热带天堂园区及亚龙湾大佛石,俯瞰天下第一湾。因为带着宝宝我们选择的是第二条,主要就是看看索道和非诚勿扰的试婚房。终于来到了巴士站,等了一两分钟人就坐满开车了。

坐在电瓶车上,阵阵凉风霎时清爽,山路曲折,一路来到了我们第一个景点,兰花谷兰花谷主要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特色景观为主,在谷内长达1000多米的回形步道上藤萝密布,溪水潺潺,数十种兰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谷内步行登山线路沿途遮天蔽日,生态绝佳,参天巨榕、百年古藤、野生桄榔及热带雨林六大奇观随处可见,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

兰花谷集热带兰花观赏、亲子乐园、休憩茶艺、旅游购物一条街、热带花卉、雨林登山探险游为一体。升级改进的兰花谷保留原有热带森林原生态风貌,园林景观建筑具有江南水乡风格,人文景观和热带雨林融为一体极具特色,是现代建筑艺术和大自然的完美结合。

飞龙溪中的景观凉亭、溪中的几座小桥,建筑设计美观大方,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美丽浪漫。整改后的飞龙溪水清切见底,上游用卵石铺河底,溪两岸还筑起了河堤和观景平台,游步道宽阔,游客进入兰花谷就可以一路观赏三亚热带兰花、一路领略热带雨林原生态风貌。行走在兰花谷中,处处是美景,宛如人在画中游。

结束了兰花谷的游览,我们就来到最富盛名的过江龙索桥,胆大的游客们尽情的来此一试吧!

这个位置已经可以隐隐鸟看到远处的亚龙湾了。在迎客榕的掩映下,城市美景和远处过江龙索桥的奇观显得美不胜收。

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的海报上,舒淇赤脚走在吊桥上,葛优在她身后远远观望。

过江龙索桥横跨两山之间,全长168米,离地近40米,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铁索桥。走在索桥上,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烘托出电影的浪漫气氛。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西区),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

之前来过这里,走在索桥上,只供一人宽的宽度有些让人胆战,晃晃悠悠又增加了刺激感,有序前行,很快就通过了,够一米的儿童和六十岁以上的老人不可以过的。所以我们没有过这条索道,只是参观了下。乘坐电瓶车到达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沧海楼和龙雕广场了,这里也离非诚勿扰的拍摄地很近了。感觉广场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我们就顺着指示牌来到了沧海楼。登高远眺,风景这边独好。

在这个平台上远眺天下第一湾,确实很美,云卷云舒浪涛滚滚,而迷人的海岸线那些高端的五星酒店更是为亚龙湾增添了无穷的魅力,想必夜景更为迷人吧,也许只有下次住在鸟巢度假村才有机会感受了。

在婚礼礼堂的平台上正好可以望到复刻的试婚房,确实面朝大海,背靠青山,安逸舒适,尽享奢华。那短短一刻,也许是无数人的梦想吧。

顺着平台向东走,就可以看到非诚勿扰的试婚房了,据说原址是不可以参观的,所以就点在山顶建了这样一个房间专供游览参观。房间装饰、布置等全部未变动。需另收50元/人并送一张照片,入住鸟巢的客人可凭房卡免费参观。很容易和咖啡博物馆弄混。

门票中包含了一杯咖啡,实际上来到这里的客人都可以品尝一杯速溶咖啡,口味不同可以尝四杯,其实是个促销目的吧,虽然味道很不错,但因为是速溶的就没有买,服务员小哥也并没有不高兴,还是很热情的服务了。

没怎么停留拍照,只是大致浏览下景点就和妈妈带着胖胖回去,今天一天行程好满,从森林公园回到铂尔曼就已经接近傍晚了,华灯初上,酒店园林里更加漂亮了。

DAY3 度假要有度假的FEEL

带娃就要节奏放慢,整整一天泡在酒店吃喝玩乐带娃才是正经事,鸟语花香的别墅花园里有绿树有池塘,去吃早餐的时候一路走过去,胖胖开心的不得了。

爱游泳的胖胖忍不住也要沾沾水~~

简单让他玩了下我们就准备退房换酒店啦,给胖胖把湿了的衣服换下又小睡了一会,精神抖擞得吃午饭啦!

酒店大堂吧一大特色在于吧台中央的花梨木柱,造价昂贵又具有欣赏价值,上面雕花刻的更让整体酒店具有东南亚风情。胖胖很喜欢这里的台球桌~~

开心玩耍,饱饱吃饭,午饭是在水润轩解决的,位于酒店主楼1楼,提供泰餐、粤菜、川菜、海南本地特色菜。这里泰式菜系最为出名,毫不犹豫的点了咖喱、青木瓜沙拉等,服务员推荐了红宝石甜点,将信将疑得点了一个,惊为天人的好吃呢!

冬阴功汤很正宗,超爱这股混合着酸辣得浓香味道。

吃饱喝足就直接打车换了酒店,这次我们住到了离亚龙湾中心更近得三亚迎宾馆,虽然距离不远,但是能够体验到另外一种感觉的度假。 和铂尔曼清幽安静极具异域风情得装饰不同,迎宾馆的整体环境现代时尚,开敞大气,因为不靠海,所以价位也很合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