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星辰大海是你,“婴儿胖”的撒欢儿三亚游(附带娃旅行不完全装备指南)

前言

一起去看大海

你是翻山越岭来寻找我的小熊

我是茫茫人海中等待你的那棵树

——天涯蝴蝶浪子《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三亚与夏威夷、迈阿密处于同一黄金纬度——北纬18°,这里有清澈的海水,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和煦的阳光,美味的海鲜。它非常适合亲子旅行,对于老人孩子来说,航班方便,飞行时间短,没有语言障碍,各类酒店设施齐全,而且海边度假舒适休闲,不会太累,绝对是亲子度假的首选地。这次海边游,我整理了更详尽的【带娃出行不完全装备指南】,希望给爱旅行的宝爸宝妈提供一些帮助,放在文末。

亲子旅行,最好的时光是陪伴,最好的旅行是与你一起,北京寒风呼啸,已经到了踩着落叶迎风前行的季节,好想找个温暖舒适的人间天堂,走,去三亚猫冬去!

那些开怀在三亚的大笑

喜欢摄影,喜欢凝固的影像带来的温暖和感动,带宝宝旅行确实要比独自旅行累很多,但更重要的是那段亲子记忆。整个旅游过程中,在新鲜的环境时刻与宝宝在一起,会感受到宝宝有很多惊人的变化,觉得累了他们自己就会休息,开心的时候也会跟着一起东张西望。宝宝也远比想象中更乖巧更聪明,适应能力更强。回家翻看照片,那些绽放在旅途中的笑容弥足珍贵。

行前准备

选机票
带娃旅行得首要大事就是挑选机票和座位,基本都是正常时间的航班,绝不选择红眼航班。没有实力买头等舱和公务舱,但是有个很划算得选择就是超级经济舱,南航官网上去三亚的时候只比普通经济舱贵100多块,非常划算,而且幸运的话,三人座位是有空座的,可以让孩子躺着睡觉。选择最后一排也是如此,人少地方大。宝宝在不到两岁之前,机票价格相当划算!!婴儿票很便宜,是成人票的10%,可以托运一台可折叠的儿童推车。乘机时不占单独座位由大人抱在怀里。坐飞机的时候空姐会提供一个宝宝安全带,一定要系好,有的航空公司会提供经济舱第一排位置的免费的婴儿睡篮(Baby cradle),飞机起飞和降落时需要将宝宝抱出来。可以在预定飞机票的时候就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咨询。大一点的宝宝也可以预订婴儿餐。订票时,如果没有身份证件可以提供出生证明。如果是网络或代理订票,一定要反复确认宝宝的出生年月、机票类型等信息,以免出错。爱旅行的爸妈一定要瞅准这时候得优惠好好多计划几次亲子旅行哦~~

带宝宝乘机在安检等时刻可以走绿色通道,排队会省些力气,不过到三亚老人孩子居多,绿色通道也有很多人排队。起飞降落记得要按摩一下孩子的耳朵,不要喝奶以免呛到,可以给安抚奶嘴让他吞咽口水平衡耳压。
我们很悲催的是在返程时候延误了,还好人在酒店就收到了延误消息,一直到12点左右才从酒店退房出发,也不算太折腾。因为带着宝宝,所以几乎所有的行程都是打车,零散的走几步,酒店大堂叫车很方便的。

选酒店

这是胖胖的第四次旅行啦~~之前2个月的时候去的天津,5个月去的日本东京,8个月去的泰国普吉岛,第九个月,和妈妈带他一起去三亚!这个阶段已经比之前懂事很多,会爬会扶着站,游泳的时候也会用小脚一下下的蹬水,但还是在白天要睡4-6个小时,所以整体行程并没有跋山涉水的去跑景点,三亚,就是度假的代名词,来三亚度假,自然要泡酒店,我也拿了齐全的摄影装备准备为胖胖好好拍拍写真,所以依据不同酒店环境位置,选了三家距离不远的亚龙湾酒店,度过了这美好的一周。我对亚龙湾的海有种莫名的依恋,这里不仅沙滩细腻,夕阳很美,许多美好的事情都曾在这里发生。

可惜这次胖胖爸要上班不能和我们一起度假,胖胖姥姥也不是很爱出镜,所以就是这次的旅行主题就是萌娃酒店写真合集啦~~~

我选的三家酒店依次是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迎宾馆——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都位于三亚亚龙湾。个人建议如果旅行时间大于6天的话,最好换换酒店,不同的儿童活动中心,不同的海滩花园和食物,不同的房间布置让宝宝也会很有新鲜感。而且这几家酒店都不是新开业新装修的,酒店里的材料味道也会没那么重,很适合带宝宝的家庭。

综合比较下来,这三家酒店各有优点,铂尔曼胜在别墅清幽,独有大泳池游泳方便又自在,懒懒度假超放松,餐厅美食很多,价位也比较合适,但不靠近海边,很适合家庭游和情侣游;迎宾馆最吸引人的就是海底餐厅和宽敞明亮的房间,推开窗就可以走到芳草茵茵的庭院,儿童游戏中心活动设施丰富,很适合低龄宝宝,而且靠近亚龙湾中心,去爱立方很方便;希尔顿靠近大海有独有的海滩,中央泳池花园拍照很美很适合带宝宝玩耍,最特别的是他们的森林主题和海洋主题家庭房,这次超幸运都体验到了,拍出来照片超萌!

选美食

三亚不能不吃的就是海鲜了,第一市场可以买非常新鲜价格公道的各种美味,推荐吃蛏子王和螃蟹龙虾~~新鲜的肉质是内陆吃不到的。亚龙湾爱立方中心广场也有现买现做的海鲜,可以拿到附近海鲜店加工,我两次都是选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店,都是按照点评搜索的,建议大家出行前选餐厅也要多看看网上各种评论,避免踩雷。除了海鲜之外,其他餐厅都是在酒店解决的,带娃出来吃饭太艰辛,酒店还算方便,而且酒店的餐厅里都是带着小宝宝的家长,我们见面时总是会露出“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心领神会表情。

DAY1 初见三亚

带着娃一路从首都机场到三亚凤凰机场再被接到酒店办理入住这长长的时间根本腾不出一秒来拍照, 一直到进了亚龙湾铂尔曼酒店的别墅房间里才轻轻的“哇”了一声,路途中胖胖已然安睡,轻轻把他放在这浪漫又温馨的床上,感觉从这一刻起,才是真正放松的假期。

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隶属雅高集团),位于亚龙湾,毗邻亚龙湾高尔夫球场。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4公里(约30分钟车程)。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拥有三种不同风情的别墅,分别是泰式、缅甸和南洋式。我们入住的缅甸别墅很适合一家三口,主楼有各种公共娱乐设施、儿童活动中心、中央泳池、健身房等,最喜欢的是面朝湖水的餐厅,自助早餐和自助晚餐都在这里。

酒店随处可见的热带乔木、美轮美奂的无边室外泳池、私家别墅中惬意的纳凉亭,鹅卵石铺就的一条条小径,以及每一个区域富有特色的雕塑和手工艺品,让你无时不感受到东南亚的风情。

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是东南亚花园风格,别墅区郁郁葱葱,安静清幽,我们住的缅甸别墅有独家的院落花园,还有个单独的小客厅,大床房卧室,超大的浴缸和洗手间,推开门就可以畅游的私人泳池,每一个设计都让人感觉物超所值!从微信公众号上预订的价格相当划算。

到酒店就开始收拾行李、给他做热水做辅食收拾行李,手忙脚乱地收拾一番胖胖就醒了,刚醒来的他显然不知道这是什么状况,床上莫名的花瓣和装饰让他楞了很久,把我和妈妈逗得笑到直不起腰。赶快掏出相机拍下了他萌萌的一幕。

陪胖胖在屋里玩一会,吃了辅食休息休息片刻就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来不及出去吃大餐就先到酒店大堂附近的亚洲面馆吃了碗最暖胃的面,还有肉夹馍,酒店的餐厅出品还是值得信赖的,就是价格相对有些贵,不过三亚这边的酒店饮食也没有什么便宜的~~两个人吃得饱饱的~~把胖胖馋的够呛~~别墅到大堂有免费的摆渡车,在房间里致电前台即可。

初见三亚,我们就窝在这间舒适的别墅里清净的度过了第一个下午,亲子旅行不过是换个地方带娃果然没错,但是换个好地方还是相当重要的!酒店的服务和细节都有保证,还有免费的婴儿床提供,宝宝住的开心安全,每天可以在温暖的气候中自由自在的玩水嬉戏,这样的生活真的好惬意!

给胖胖换了身衣服就出门去吃饭了,整个园区布置的不错,种植也很有层次,别墅到酒店大堂是可以叫摆渡车的,但我们想不远行,来到铂尔曼地下的Rive Gauche自助餐厅,这里和早餐的餐厅是同一个,地方够大够宽敞,晚餐自助种类也很多,还有室外的烧烤,特色的小火锅,很适合一家人来。紧挨着中心碧波荡漾的湖水,风景也很不错。

还有驻唱的歌手,竟然唱了一首我最爱的披头士的歌,开心呢!胖胖更开心,虽然什么也吃不了但是可以啃一啃煮菜叶子,啃腻了就和旁边桌的年纪相仿的小哥哥看来看去,这家自助餐厅最棒的优点就是有个儿童活动区,我和妈妈就可以轮流吃饭了,耗时很久的一餐饭吃完,上楼回到大堂胖胖又开始在地板上撒欢儿~~

回到房间的胖胖依旧很开心,兴奋的在小客厅的沙发上爬来爬去。

DAY2 吃海鲜逛公园,先不急着看大海

早餐在第一天的晚餐地点,早上的人超多,靠近湖边的好位置需要手疾眼快的抢一抢,坐在湖边吃早餐,看湖中的锦鲤实在很惬意。

以往每次来三亚都是泡在海边,这次是个例外,第一样行程目的地就是带妈妈去第一市场,尝尝著名的三亚海鲜,孝心总是要表示一下的嘛~~我和妈妈都是狂热的海鲜爱好者,每次到海岛旅行必点龙虾,这次也不例外,而且三亚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去挑选活的食材~~对于妈妈来说,这点很拿手好不!

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的具体地址是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新建街155号(近新民路),带娃去最佳交通方式是打车!打表就行不怕挨宰,虽然说三亚物价越来越高,但打车费还是比北京便宜的。到了第一市场我有点失落~这也有点太普通了,就这个黄色的小楼,就这么窄的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