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在月球表面撸猫看海》土耳其22天(二)

好啦我的陶器之旅正式展开了!!!这里整条街都是制陶的店铺,每一家都有种魔力在勾引你走进去。店家喜欢用亲制的彩色盘子挂在门口,五颜六色的色彩碰撞特别好看,如果把这些小店铺的门口当成背景拍照肯定敲好看的!!

经过一家制陶坊的时候,老板正好在做一些陶罐,经过老板同意后拍了些照片,老板好像习惯了人来人往的感觉,邀请我坐下来慢慢拍,然后开始给我讲解他的历史老店故事。在阿瓦诺斯的制陶店几乎都是传承了好几代的老店,从祖爷爷辈留下来的手艺。老板说等他做完可以教我制作,在等的时候往他店里转了转,这边的店门口都看似很小,里面好像迷宫一样居然有五个小房间都是摆放着密密麻麻的陶器

虽然很想留下来跟老板学做陶器,但等了十分钟老板还是没见要结束的样子就先离开了去其它地方逛逛

转到另外一条小巷子的时候老板坐在门口画杯子上的图案,简单的线条搭配上陶土色挺好看的,进店逛了逛老板特别热情给我推荐他自己做的一款夜光盘子,老板说你稍等下我去关掉灯,乌漆麻黑的一个没注意老子的脚就打滑滑滑滑了!我的屁股就那么情不自禁坐到了全是小陶器的地上!!那一刻我的心是崩溃的,感觉屁股底下全是人民币,我特么怎么就这么控制不住自己呢!!!

狼狈得爬起来给老板道歉,老板一直说没关系不要紧的,继续给我要介绍夜光盘子,我的小心脏哪里承受得住啊赶紧打开灯看自己毁了啥。把拉拉杂杂的摆放原味后 我压断了两个小陶器,类似钥匙扣那种大小的还没上色 还好看着不是很贵 赔得起,但是老板特别客气不要我赔,继续给我展示了夜光盘子,心想那就买个盘子当赔罪好了,一问价格盘子要70里拉,折合人民币140左右有点舍不得哈哈哈。最后跟老板买了一个15里拉的杯子,就是他在门口画的那个,尴尬得结束陶土之旅

阿瓦诺斯镇上有金拱门,改善下伙食点了个汉堡,点完立马就后悔了,又特么是面包+炸肉块,欲哭无泪~
据说全世界的麦当劳装修风格都不同,连锁名字但不连锁店,好像真的是这样,阿瓦诺斯的麦当劳以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阿瓦诺斯的陶土工艺做成了一个别墅风格的m记。就建在河边,可以室外看河景就餐可以说是很享受了

吃完m记顺路去了帕夏贝,就在格雷梅阿瓦诺斯小镇的中间,我是一路跟着地图过去的。在卡帕多奇亚如果每个景点都要去探索的话一定会很累,所以只要挑两三个自己喜欢的去就行了,不用跟随大众的脚步。

帕夏贝有整个卡帕多奇亚地区最美、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这里除了有卡帕多西亚最高的仙人烟囱之外,玄武岩的仙人烟囱全是多头式、尖帽式,非常特別。高原来是公元5世纪时隐士圣西蒙(St Simeon)的隐修所,至今保留得很完整。
快到的时候风景特别美,停下来拍了张照结果地上都是沙太滑就摔倒了,两只腿都花了所以说有双防滑鞋也是相当重要的

帕夏贝是我在卡帕多奇亚唯一看到成群游客的地方,可能因为是免门票的原因,尽管如此个人体验还是不错的,天然的地貌拔地而起,成群蘑菇头山尖,门口还有几只骆驼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有几个大洞穴可以攀爬,好多游客在洞穴里穿行拍照,不亦乐乎。一位大叔看到我举着相机爬进山洞摆好pose让我给他拍照,超级可爱啊哈哈

游览的大多数都是家庭游,我应该是唯一单独来的了,悲伤辣么大。在爬一个小山丘准备往下跳的时候有点担心自己鞋子太滑再扑街,在山丘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个当地hin帅的小哥哥在很远的地方就瞄到我,看到我蹲下时候就径直朝我的方向小跑过来,我看到他过来居然有点怕尴尬就chua chua chua跳下去了,小哥哥看我安全着陆就返回去了,事后还有点小遗憾,我是不是脑子有泡啊别的女生巴不得创造这种机会让男人英雄救美,活该我孤独到老了

不过很暖心的他走在前面还会时不时回头看看我,到山顶的时候过来问能不能拍合照,拍完以后居然就走了??难道不是应该用我的手机也拍一张再走吗??哦我不要面子的啊?悲伤辣么大!!!

看到一个日本家庭出游,带着两个小朋友可爱哭了,上图他亲妈在给流鼻涕吃冰淇淋的孩子拍照,后来在中餐厅吃饭又遇见她们了。

不到卡帕多奇亚最高的山峰看日落会有遗憾吧,傍晚一个人骑车到乌奇撒,在城堡底下找了个地方安静等待日落。

这里的山峦挺险峻的要注意安全,我不小心踩了个空手机掉在地上差点就直接滚下山崖了,还好旁边在拍照的老外见状及时把我手机用脚给踩住了,万分感谢。老外一家三口,带了一个摄影师来拍外景,夕阳西下画面格外温馨美好,以后我也一定会这样的吧,把最美好的一面记录着,直到老去依然有清晰可见的青春

看过观景台的日落,再来看乌奇萨的日落,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觉,个人更喜欢后者,周遭没有那么多游人的晃荡 难得安静的享受眼前的日落 播放一首喜欢的歌 一个人轻轻哼唱着,眼前忽然闪烁过冰淇的脸,这次未能一起来土耳其实在太遗憾了,好多时候都想 如果她也能在身边就好了。大部分人都会幻想旅行的时候带上另一半就完美了,殊不知在完美的前面还有很多未知的尴尬和磨合。而好友之间可近可远可方可圆,可以更加深入沟通和倾谈,这种旅行让我越来越着迷

乌奇萨的外围洞穴可以爬进去的,我一个人抱着相机本来想进去拍照,不知道为啥拍了一张就全身瘆得不行,赶紧溜!!!

迎面吹来的风都飘着清香的味道 这座城市让我越来越留恋。你们看到的图片不及真实眼里的百分之一美,太阳一点一滴慢慢落下的幅度,天空一色一格幻化的彩色,再次感慨大自然的神秘力量!!!也谢谢自己在年轻的日子里有勇气远行,去看看辽阔的世界,给自己留下不可思议的回忆

第十天:乘坐热气球,夜巴前往安塔利亚

又一次的凌晨三点半,在心里默默祈祷今天起飞成功

小巴士把我们送到起飞点,汽车载着几个大型电风扇开始给热气球吹气了,没有亲眼看到真的很难想象热气球到底有多大,目测大约十层楼高,人站在这个可爱的大家伙面前都显得渺小

天微微亮的时候爬进气球筐里,教练会简单给大家说些注意事项,起飞和降落时要半蹲着保持平衡之外全程很安全平稳。准备去土耳其的千万不要错热气球哇,我体验后觉得之前的担心恐惧真是完全没必要,全程都在享受眼前的美,无视了脚下的高度

热气球在天空飞大约一个小时,带我们飞的是个女教练,经过一些主要景点地区会做介绍,途中会经过玫瑰谷还有格雷梅镇,有时候热气球会飞得很低,有时候又会突然升高,以满足不同角度的感官体验。

为了拍到美美的照片我带了微单和gopro,想在一个小筐里拍到满意的自拍很难,还好有gopro满足自拍的需求,至于热气球都是用微单拍的,每一幕都很美,就好像童话里的情节出现在清晨的梦里。直接上美照~~~

在知乎看到一篇关于热气球的分享:
热气球是个神奇的存在,好像提到它自动就会与浪漫、冒险、奇幻等一系列词汇联系到一起。毕竟在凡尔纳知名科幻小说《环游世界80天》里,主人公就是坐在一艘热气球上出发的。很多人的梦想清单里,热气球也属于毕生一定要tick的体验~

搭乘热气球,除了本身的过程以外,周围地貌的视觉冲击度和观赏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毕竟空中360°观景,是热气球升起后最主要的活动。如果大自然创造了一个低空飞行的天然游乐场,那么领略过的大多数人都会与我一样,把这一票投给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世界上独一无二如外星球般奇特诡异的岩层,洞穴房子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让这个土耳其中部地区本身就充满了神话的色彩。数百万年前的活火山,在岩浆冷却后,凝灰岩在阳光暴晒和风雪的侵蚀之下,形成峡涧沟壑与千姿百态蘑菇、树桩、尖塔一样的露天石笋博物馆。很多石柱甚至被曾来此躲避罗马迫害的基督教徒掏空,地上铺上地板,顶上描上彩绘,四壁开凿窗户,建造天然的房屋,卧室、厨房、酒窖、马厩,甚至教堂、学校、储水库,因有尽有。更值得期待的是,100多个花色各异的热气球同时升空的壮观,除了全球的热气球节,你在卡帕多西亚的夏季几乎天天都能看到。

迎着朝霞,色彩艳丽的热气球逐一腾空而起。眼前的一切,瞬间童话得几乎不真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