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之五彩印度

恒河 夜祭的正式名称叫普伽(puja)仪式, 印度 教徒感恩于湿婆神和 恒河 所给予的全部恩惠,已经持续几千年有余。这是对 恒河 的祈祷,也是人与神沟通的仪式。

如今, 恒河 夜祭每天晚上都会在 瓦拉纳西 上演,人们看到的是 恒河 夜祭热烈的氛围,听到的是流转了千年的靡靡之音。翻看之前去过的人的照片,会发现好像这些年一直都是这几个人在表演~

每晚的祭祀时间为一个小时,在这个过程里,有一套完整的仪式,撒花、点火、焚香、燃着圣火的烛塔、冒着烟雾的铜壶,还有拂尘、摇铃等等,祭司们先后拿着各种法器,随着古老的音乐声,分别在四个方向进行仪式,这时候的祭坛上空全都是吟诵声,将现场所有的人萦绕其中。

在歌乐声中,祭坛上烟雾四起,高贵的祭司们肃穆地站立在祭台上,急促地摇晃着手中的铜铃,神坛上方巨大的灯架子上有几个铜铃,系着铜铃的绳子由离神坛最近的人负责拉。据说被挑中去点油灯和拉铜铃是受会到祭司的赐福的。

仪式结束后,教徒们顺着神坛边的台阶走到 恒河 边,把祭司们发的花瓣洒进河里,双手合十祈祷一番,捧一掬 恒河 水洒在头上身上或直接喝了,有的买一盏小小的花灯,许愿之后放进河里,默默祈祷,眼光随着那代表心愿的花灯,顺着 恒河 的水流漂向心中的天堂。
此刻我并没有太多的愿望要许下,因为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状态。努力工作挣钱,然后每年有几次属于自己的旅行,足矣。

结束了 瓦拉纳西 之后,我们接下来才去了洒红节,以及遗憾错过了德里。对 印度 的喜欢大概是属于后知后觉型的。好在它的后劲很足,足到我如今写下这些游记的时候,还能记得当时的每一份情景。
我很难说每个人都一定会喜欢 印度 这个地方,毕竟它太过于特殊。但我想人生总应该有这么一趟旅行,去感受未来的不可思议。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因为提前太久,加上中间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很忙,所以是按照买机票的时间 来安 排的,后来我们发现如果要过洒红节应该把我们的行程反着走更为合理。
另外我们的行程其实安排的特别轻松,但大家依然都很累,主要是因为在拍照上花了太多时间去等没有人的时候,这就是旺季的烦恼吧,靠近洒红节游客明显比较多。

住宿推荐
因为人数比较多,很多网红酒店都没有房间了,符合要求的只能选择民宿。好在我们包车所以还算方便,如果不包车就不太推荐我们这次预定的民宿了,因为地理位置没有在景区旁边。
推荐几家颜值比较高一些的,另外一些比较普通的就不做推荐了。
1、 斋普尔 :camellia ’A Boutique home 约500人民币左右一间房/晚。
应该是本地的一个土豪的豪宅,跟女主人聊天得知她两个女儿一个远嫁 美国 一个定居 迪拜 ,老板人特别好,还提供免费早餐非常丰盛,让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当地土豪的生活。

2、 乌代布尔 Royal Heritage Villa Udaipur 约200人民币左右一间房/晚。
这就是我预定的性价比超高的民宿了,进去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简直比在 斋普尔 住的还要更豪宅,主要是还很便宜。虽然不带早餐,不过这里有超大的厨房,我们在当地超市买了水果做了自助早餐,依然很赞。

3、 瓦拉纳西 Rose Heritage Home 约600人民币左右一间房/晚。
看在颜值很高的份上勉强给个好评,虽然是在 恒河 边上,不过距离看夜祭的河边还是挺远的。除了颜值高很多其他缺点:房间隔音差,靠马路边很吵,一楼房间比较闷,公共区域灰尘比较大,价格贵。不是特别推荐。

4、德里Hotel City Star 约300人民币左右一间房/晚。
因为是比较普通的商务酒店,就不放图片了,不过这家酒店的服务非常好,提供免费接机服务,还有免费早餐,房间干净卫生(除了电梯里有咖喱味),我们在德里一直住的这家,旁边的麦当劳超级好吃!

防雷指南
都说 印度 的骗子比较多,但是他们的骗术都很低级,属于一眼就能被看穿的那种。我们这次为了省去麻烦,所以全程包车没怎么坐过公共交通和火车,相对来说遇到的骗子不多,主要说说我们这次遇到的两种。
1、矿泉水骗术:如果在街边买矿泉水的话,一定要确保每一瓶的瓶盖都是自己亲自拧开的,因为他们会自己把水灌进瓶子二次贩卖。我们在 焦特布尔 去买水就遇到了,老板拿过来的第一瓶我们检查的时候的确是全新的,然后我们买了很多瓶,接下来他拿给我们的每一瓶都不是全新的,这个一定要注意。
2、换汇率骗术:比较推荐在自己住的酒店找前台换,这是汇率最高的,如果在民间换钱,一定要明确自己手里钱的金额是多少,不然很可能就被掉包了。
瓦拉纳西 换钱的时候,我们先是被他的高汇率骗进门,等我们坐下后他就降价了,还拿给我们看报纸上今天的实时汇率,因为差不多旅行快结束了,想着没损失多少我们就同意了。
然后我在拿钱的时候,因为钱包里又是欧元又是人民币又是美金,所以我就把钱都拿出来放在面前在想换多少比较好。这时候他就开始假装对我的美元很感兴趣,伸手就拿走我的美元跟我们说,如果是旧版的美元就不能换,我的这种是可以的。说完后他就把钱还给我了。第一次拿的时候我没在意,但我一直盯着他的手。过了几秒他再次把我的美元又拿过去,这时候我就开始警惕了,因为这个行为有点怪异,我心想美元有什么好一直看的,我依然盯着他的手,小伙伴们也都盯着,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然后我们一起讨论了一下到底该换多少钱,这时候他第三次伸手拿走我的美金在那里点数。等他再还给我的时候,我就发现金额有点不对了(还好当时本来就没剩多少,加上很久没用现金了,我对自己的美元还剩多少其实心里是没数的,只记得个大概,只是觉得好像少了,但确实拿不出证据他偷走了我的钱。)
出门后仔细回忆了一下这次用现金的次数,发现果然少了10美金。因为我换钱的时候总共就125美金,换了100我就只剩15美金了,所以少了钱其实还是挺明显的,只是当时一下子没转过脑子。其实仔细想想因为我们换钱的时候小伙伴手里拿着gopro,他还有点紧张的问了下我朋友是不是在录像,才恍然 大悟 这个人肯定是心里有鬼。
后来在网上查了查,还真的挺多人有类似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了!

生存须知
前面说过,这次的 印度 行准备比以往的任何一趟旅程都要更加周全,所以带的行李有必要单独拎出来写一段。同时这次还跟朋友们安利了好几款零食,我们也总结了哪些零食有必要带,哪些零食没必要带,具体可以参考下方表格:

强烈建议一定要自备一些干粮,因为从一个城市赶往下一个城市时间很长,往往我们的午饭没法保障,压缩饼干就不要带了,这次朋友带的被嫌弃了比较 印度 的食物那么难吃,为什么还要折磨自己吃压缩饼干!~
另外不知道是 印度 空气原因还是什么,几乎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嗓子发炎和发烧之类的,但都不算严重。

写在最后
印度 回来已经两个月有余,的确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写游记并不算一件很轻松的事情,我写下这篇游记也只是为了留下一段回忆(因为发现自己的记忆力真的越来越不好了),有时候甚至忙到连两三天前发生的事情都想不起来。更是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 印度 ,它不应该是一个被妖魔化的国度,只有带着客观包容的心去旅行,你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意义。

微博:橙小橙橙走天涯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7-20 11:20 马图拉--经历过方知,什么是绝望的狂欢[/fo ...

这个好玩是好玩,就是觉得有点危险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7-20 11:41 Part3:钟楼市场午饭过后 ...

有点好看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7-20 11:49 将近夕阳落下的时间了,大家都纷纷朝 恒河 边走去,因为这里每天晚上都有一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