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向着夏天滋水|泰国曼谷+普吉即兴五日行记

在神台前膜拜后,将贡品奉给神使,然后来到内殿在额头点了一个提卡,只是曼谷的天气让人汗流不止,抵达机场的时候发现提卡已经被汗水冲洗得在额头只剩下一抹浅淡的红印。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圣水

提卡

曼谷的国内航班值机还是比较方便简单的,而且相对于我国来说排队的人并不多,只是那一瓶在印度庙带来的圣水还没有被我们捂热便被安检给没收了。

下午3点10分起飞,一个半小时后,告别曼谷,来到了普吉岛。

廊曼机场

Part 2:普吉篇

夜风吹过的时候,头顶的椰子林发出沙沙的响声,而脚下的柔软沙滩里,小小的海螺和小螃蟹正在偷偷潜行。海浪拍打着芭东沙滩,发出一声又一声遥远又空旷的声响。脑海里响起了一首老歌的旋律:

守候是为了重逢,过去和未来的梦,在地平线上的尽头,变成一道美丽的彩虹。

芭东沙滩

★芭东初印象

未曾想到芭东距离普吉机场竟是那样的远。

在机场询问taxi前往芭东需要多少钱,被告知需要800B,尽管我们是四个人,还是觉得略贵,于是想起了清迈机场到古城的距离。而当taxi在丛林中穿梭前进后,我才发现原来普吉原来比我想象的要大上许多,大约一小时后,我已经被转得有些许晕车了,司机告诉我们,酒店到了。

机场TAXI价目表

酒店位于小镇的闹市区,街道上挂满了泰拳广告,而大排档前更是人满为患,但是转过一个弯,进入度假村的范围,又像是一瞬间便进入了泰南的一处农庄,除了酒店客房、餐厅和游泳池,其余的地方一派田园风光,让人瞬间放松。

奈娜水疗度假村

普吉岛

不过,酒店不允许携带山竹进入房间,于是我们在曼谷买的山竹被无情地没收。

游泳池开放到8点,打算在酒店用过晚餐后玩一会儿水再去小镇逛逛,结果用过晚餐刚好8点……

奈娜水疗度假村的晚餐

普吉岛

枫枫问要不要去看天皇秀,对于这样的秀并没有太多概念,于是网上订票后我们便跟着地图前往演出地点。抵达的时候发现现场购票需要2500B每人,而停车场里停满了旅游大巴。Mark表示这样的门票价格贵得有点离谱了,而进去后才发现台下的观众几乎全都是中国游客。

至于演出内容,嗯……让人目瞪口呆刷新三观,唯一的一点要注意的就是未成年的小朋友还是不要去看的好。

天皇秀

天皇秀门票

从天皇秀出来,步行10多分钟后抵达了芭东海滩。

芭东

时间临近凌晨,海滩上几乎见不到更多的行人。大海深处一片无边的黑暗,沙滩的两端能见到岛礁上建筑发出来星星点点的光芒。

算起来,应该是许久没有看到大海了,站在浪花之间,不经意便被海浪打湿了衣衫。多年前,我们旅行到三亚,那是第一次看到热带地区的大海,我穿着衣衫就那样直接跳进了大海。多年以后,我依旧是那个看见大海便不管不顾想要去拥抱她的家伙,毫无长进。

沿着沙滩一步一步漫无目的地前行,踩下的脚印被浪花一遍又一遍吞噬。

芭东沙滩

送我一句最美的誓言,把它写在沙滩上面,让每朵浪读一遍擦一遍,你就可以忘记不必实现。

感谢分享!!!
★皇帝岛+珊瑚岛,向着夏天滋水

Mark说普吉是危险的,我有些诧异,问他为何这样说。他说泰国南部啊,街头枪战什么的啊……看来在泰国人心里,这里不算是个太平的所在。

而当普吉的太阳升上天空开始发出灿烂耀眼的光芒后,我更明确了解到了普吉的危险性。泰国南部的阳光让我想起了热带海岛那让人窒息的高温与强烈的紫外线。

出岛游是昨晚在度假村用晚餐的时候临时定下来的,不过200块左右包含了皇帝岛和珊瑚岛两个岛屿,同时可以浮潜并提供午餐,感觉还是蛮划算的。

早上8点,出岛游的地陪已经准备在酒店前台等候了,然后沿途又到各个酒店接了几位散客,最后在码头集合分组。

10点从码头出发的时候,阳光已经耀得人难以睁开双眼,而我们不太识趣地选择了快艇的船头位置的座位,只是为了更加享受海风带来的自由感。

从码头行驶至皇帝岛大约耗时半小时,而普吉岛的海浪竟凶猛得有些让人害怕,想起曾经出海的经历,目前为止这里的海浪算是最大的,有些蓝黑色的巨浪从快艇一侧涌过的时候,竟有些害怕快艇就这样被海浪所吞没。

而快艇与海浪撞击的时候,坐在船头的我们更是被抛离里座位,然后再重重地摔回去。不管尽管如此,熙熙还是说他可以这样坐在快艇上在大海上疾驰上一整天。

10点半左右,快艇总算抵达皇帝岛。

☆皇帝岛

抵达皇帝岛后我们并不着急上岸,而是前往码头一侧的lha bay浮潜。船长给每个人发放了浮潜设备,而来自内陆的我们尽管戴上了设备却依旧是被咸咸的海水呛得难受。

皇帝岛的浮潜感受比较一般,类似于曾经的长滩岛浮潜,虽然也能看到珊瑚和五色的鱼群,但是水还是比较深,能见度也只能算一般,想来还是更喜欢在柬埔寨的高龙撒冷岛浮潜的经历,毕竟那里海螺珊瑚海鱼都是唾手可得。

皇帝岛浮潜

半小时浮潜时间结束后,登岛来到餐厅,用过简单的午餐。

皇帝岛地图

皇帝岛的午餐

普吉岛

船长告诉我们,在岛另一侧的patok bay是皇帝岛最漂亮的海滩,值得去看看;然后1点半的时候回到ter bay的码头集合前往下一个岛。

在前往patok bay的途中,发现旁边的湖里游动着什么动物,走近一看才发现居然是巨蜥,而且还不止一只。躲在树荫里乘凉的巨蜥看见我们过去立马作出准备爬过来的姿势,吓得我们赶紧离开,毕竟脑子里还留有在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岛被当地人告知科莫多龙会吃人的印象。

皇帝岛的鸡蛋花

皇帝岛的巨蜥

走过一片莲雾园,一片长长的白色沙滩出现在眼前。很喜欢这样的世界,白色沙滩、绿色的丛林、蓝色的大海与天空,整个世界变得无比纯净。

皇帝岛的莲雾林

patok bay

而且,相比码头ter bay的人满为患,patok bay竟没有太多游客……或许大多数人都不想顶着烈日穿过岛上的椰子林到这边来吧。

大海可以让每个人变成单纯的孩子,我们只是站在海边让蓝色的浪花一次又一次地拍打到身上就无比快乐,又或者在细软的沙滩上挖一个小坑将双腿埋进去便能玩上一个世纪。

Mark的家乡位于泰国南部,是一个与老挝接壤的府,他也甚少到海边来,据他说他也才第二次来普吉,而且第一次是跟着哥哥过来办事,所以他也像个小孩一样穿着衣服便跳进了海里,任由海浪冲击着自己,然后发出开心的叫声。

patok bay

所以,1点10分的时候,我们依旧不愿意离开patok bay,最后带着满身咸湿的海水急急地跑过椰林,总算按时回到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