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巡游,日本 一座海上移动城堡,四种不一样的城市步调(上)

没有哪个女生不想趁着青春美好记录下花季时候的自己,
就算当惯了摄影师,也想要正值青春在镜头下当一回模特。
从两年前毕业旅行开始,为了减轻长线的旅行负担,很多时候都是带最精简的装备出行,仅仅几件衣服轮番穿。
现在回过头来看,发现当年穿得实在太单调,赶路的形象实在太凌乱。
人像简直不忍直视,悔不当初啊。
所以如今多希望能在长线旅行中既能带够足够多的衣服,
又可以不用天天背着全身家当换着地走。
没有本本的我离 自驾 好遥远,陆地不行,那就只有大海了。
在大海上航行的不正是邮轮么?
一场旅行若是放在这座移动的海上城堡中又会是怎样的景象呢?
往“死”里带衣服,往“死”里凹造型拍拍拍,往“死”里尽情慵懒。
青春永刻,不再遗憾。

自从年初去完 冲绳 ,脑子一傻忘了办三年签后,
日本 的计划就没有出现在我今年的list上。
原以为得过个两三年后才会再去霓虹国,
连久别重逢的心情都已经酝酿好。
没想到,再次相遇的机会来的这么快。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随着盛夏来临而火热的邮轮旅行。
无需签证,便能享受 日本 多地的夏日物语。
再游 大阪 的古旧,初遇 东京 的繁华,
期盼 富士 的若隐若现,情归 鹿儿岛 的晴空万里。
一场漂浮在海上的梦,从踏上的船那刻起,就此开启。
而这场梦,也打开了我拍人像的新世纪大门。

预告片|去船上做个梦
第一次知道邮轮还是看的《泰坦尼克号》,当时就觉得邮轮好豪华,如今换自己坐上了邮轮,也可以享受一回贵族般的生活。
麻小薯习惯先讲故事,再写攻略,毕竟故事才是承载旅行的一切……
高能预警,一大波预告正在赶来的路上!

人物简介
麻小薯
没错就是Me,一个打算趁这次“躺尸”之旅决定将前半辈子没拍的人像全补回来的摄影指导,当然还有霓虹风光摄影的拍摄。

各大旅游OTA网站旅游达人、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行视频自媒体、 天津 航空旅游达人、PADI AOW潜水员、各大自媒体平台作者。
有问题可以来找我哦~
Weibo:@麻小薯AKI
Weixin:124996670

吴小洁
船上认识的朋友,在接下来的七天中被我“辣手摧花”成我的御用摄影师,当然级别是菜鸟一个,不怕,还有我这个师傅在。

登船 | 首航开启,目的地是霓虹!
邮轮并不是第一次坐, 日本 也不是第一次去,但坐邮轮到 日本 转一圈,这倒是非常新鲜。在网上搜罗了一番,大多数邮轮的航线都只是去到 日本 的某一个固定地方, 比如 福冈比如 长崎 ,最好的情况是两个地方都转到。此刻,丽星邮轮的首航航线在第一眼看到时就抓住了我的眼球。

上海 始发,经 大阪东京富士山鹿儿岛 ,7天的黄金航线涵盖了霓虹4个地方,目的地又与常规路线大不相同,有去过的,也有没去过的,每一个都令我心心念念。无需签证,无需来回搬运行李,丽星4999的首航价格,一站式畅游的体验,让我森森种了草,或许,霓虹之行,已然不远。

去年,坐过量子号的邮轮,对于邮轮“糜烂”的生活早已在脑中拟好了草图,当我到达吴淞口邮轮码头时,我就已经做好了一天吃5顿、回来胖十斤的思想准备。

登船那天,码头总是格外热闹,当天有两艘邮轮前后脚出发。办理好登船证件、出境检查后就可以向着我们未来七天的家——丽星邮轮出发了。如果随身携带的是大箱子,也可以在码头就办理行李托运,到时行李就会出现在你的房门口啦。

丽星处女号的工作人员在我们一登船的时候就热烈欢迎,感觉好亲切呀。

此次搭乘的丽星邮轮处女星号是一艘老牌邮轮,至今已经在大海上跑了二十几载,纵观如今各种高科技式的邮轮河轮频频崭露头角,但那种自由闲逸式的邮轮体验概念可是最先由丽星邮轮提出的,所以老牌能屹立至今,当然有其优势所在,曾经那部火爆荧幕的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就是在丽星邮轮上拍摄的呢。

盛夏的 上海 闷热难耐,登记完房卡、交掉护照,一钻进船舱里凉意无比。登船的时候已过了饭点,肚子早就在等待的时候咕咕作响。好在12层甲板的自助餐厅一直营业到两点,放完行李,便直奔餐厅,反正接下来有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可以慢慢参观这个“家”,现在,还不算急。

12层的丽都自助餐厅涵盖了中西式、 东南亚 、日料等各种各样菜品,到之后你就会发现所有免费餐厅里的菜肴在自助餐厅里都有,只是摆盘得好看罢了。唯一有一点,这里的饮料都是需要自费的,咖啡、红茶和饮用水是免费的。

自助餐厅每逢饭点,就人潮汹涌,有时甚至需要叫号排队,不过如果你愿意一边吹着滚滚热浪一边吹着飘来的冷气在露天甲板上吃,倒是免去了排队的功夫,倒是这冷热交替简直酸爽。

吃饱喝足,往下走下一层便是客房,也就是7天里真正“躺尸”的地方。此次入住的是露台海景客房,打开阳 台移门便能面朝大海,下方掀起的阵阵波涛越汹涌就代表邮轮开得势如破竹。

床上放着首航纪念证书和当天的行程表,躺个尸都能领证,而在未来几天,每天的行程都会在前一晚插在门牌上,晚上就可以对着节目单好好研究第二天的行程。

其实最佩服邮轮的地方就在于小小的房间储物能力非常强,在配备了900多间客房的邮轮中,要搭载1800+的游客,在有限的空间里也能让人住的舒适,这就是邮轮的魅力。以前出去玩,从来不习惯将行李箱中的东西全部拿出来,一是换酒店的话要重新装回去就很麻烦,索性就在箱子中乱翻。二是酒店房间一大,东西随手一放怕丢,又或者住青旅怕人多手杂。而现在住在邮轮中就完全不一样,一到房间我就把东西都拿出来,该摆的摆,该挂的挂,完全当自己家一样,充分解放了自己“摊”的天性。

虽然房间小,但设施就和五星级一样齐全,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无需自备,连日常的卫生小用品都考虑到了,真的很贴心。

日本 航线还会特别提供日式煎茶,闲暇时分泡壶茶坐在阳台上,惬意地吹着海风,欣赏大海美丽的湛蓝,在云卷云舒下,一坐便能坐很久。

在房间稍事休息后,便开始出来到船上溜达啦,除了第一天的登船行程,第二天和第七天的行程也全部是在公海上,对于你,我可以慢慢研究。

初来乍到,丽星处女号,请多多关照!

海上小生活 | 漂浮在海上的日日夜夜
邮轮,就像一座海上的移动城堡,而在这个城堡里,每天都有数不尽的惊喜在等待着我去挖掘,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拿着节目单在船上到处溜达,指不定哪里就有好玩的东西,有点在霍格沃茨魔法城堡里寻宝的意思哦。

第一天登船,船方安排的登船晚宴让我们瞬间感受到船方的热情与活力,在豪华的餐厅里,边享用美味的中式粤菜,边聆听海上钢琴师美妙的音乐,这吃饭的环境也太高大上了吧。而且考虑到大都都是 中国人,除了有专门的中式餐厅外,在西式餐厅里仍提供中式菜肴,即使到了国外,肚子也完全不受委屈。

丽星邮轮一共有13层,1到4层是货仓,5层往上就是客房和各种娱乐设施,中央大堂在7层,可以在这里咨询各种船上及岸上的事宜,这里的装饰富丽堂皇,五彩的瓷砖犹如进入古典文明的世界。

娱乐设施基本集中在11、12层,银河星夜总会、健身房、阿波罗温泉、巨型滑水梯、高尔夫球挥杆场、篮球场、慢跑道、美容及发型屋、购物廊一应俱全,7层有ktv房,10层有儿童乐园和电子游乐中心,当然我去的最多的还是跨两层的星座剧院。

星座剧院每晚都有精彩的演出上演,而且每晚都不重样,都是由专业的国外演员奉献出一场场异域大戏,极 大丰 富了我在邮轮上吃喝躺的节奏,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我一样精力旺盛每天都去报道,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想看的表演就行。

要说为什么我每天都去,主要就是因为第一晚的演出就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第一晚的大型魔术演出,配合魔术师各种花式炫技、炫酷的灯光舞美和绝伦的舞技,让坐在前排的我一次次感受到了冲击,奇妙般地被带入一个奇幻的世界。

以前魔术是在电视上看,总觉得有托,如今放到自己眼前来演,看着装着女演员的箱子被分离,身首异处却依然活蹦乱跳,总有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箱子被推回去后,女演员又完好无损地从箱子出来,让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惊叹连连。

国外的魔术和 中国 单单秀技巧的不同,他们更看重演出的完整华美度,从服装到道具,从舞美到灯光,无一不展现出别样的华丽。而且在魔术表演中,技巧秀只是其中一部分,更大一部分在舞蹈和演出所讲的故事上,灯光的完美运用给让表演大放异彩。所以在被魔术效果震撼时,我更爱他们呈现出的舞台效果。

建议在每场演出前提前20分钟到达剧院,这样就可以抢到前排的位置,近距离欣赏魔术小哥哥帅气的身姿。

之后每天晚上,星座剧院都上演着各种各样风格的大型歌舞秀,或是风华绝代百老汇舞台剧,或是风情老 上海 的歌舞剧,抑或是难度系数直线上升的杂技演出,都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听着外国的歌者缓缓唱出 上海 滩,有点惊讶又有点感动,

《一千零一夜》的歌舞秀以一年零一夜的童话故事为背景,Flamenco的火辣、恰恰的热情、 伦巴 的优雅,舞者的绰约舞姿让我无法移开双眸,大海之上,激情不减,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是这般明媚。

各式各样的杂技又一次次刷新难度的上限,当他们缠着布飞跃至我的头顶上方时,我只想喊一句: 牛顿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

白天在船上度过悠闲生活之余,晚上就来一场视觉盛宴的享受,即便外面波涛阵阵,但在剧院里一点也感觉不到自己漂浮在海上。

不眠夜生活,在蓝色之梦上也可以实现,这般精彩,这般迷离。

除了晚上的演出,星座剧院白天还会上演海上和服秀,这和我以往所看到的和服完全不一样,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下, 日本 设计师将和服的美感带入了另一个境地,也带给我对 日本 潮流全新的认知。

表示好想拿一套下来上岸旅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