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生命本无意义,除非你赋予她意义-----自驾千岛湖的心理路程(下)

神话是对不能解释的现象的演绎,很多神话表达了人们善良的愿望。老井还在,故事还在延续,期待清流潺潺的那一天,我想会的。
古村你好,我们和你说再见了。你我都知道这种再见可能不再相见,但是,我们心中都会惦念着对方的好。
到了大障乡,我们决定继续住在车上,不是有瘾,而是想继续昨天夜晚的美好。开始想把车停在乡政府,结果乡政府冷漠地没有一点人气,门卫值班室修的很美,可里面除了一张布满灰尘的桌子,什么都没有。放弃!派出所是理想的借宿地,可是没有人气,漆黑一片。没有办法来到广场,看到了树冠硕大的樟树,樟树下有一个村委会,村委会门前停了两辆车,就这里了。

停好车,收拾好床铺,我们到这一家饭店解决晚餐问题。巧遇来了两个徒步的姑娘。她们从婺源出发一路徒步,拒绝了我从清风仙境景区带她们过来的好意,一路走来今天住在这家酒店,明天徒步30公里外的石城风景区。世界就是这样,出门走走总会碰到你该遇到的人。
溜溜跑了一天,我以美酒佐餐,享受人生的美好。我不善饮酒,没有陶渊明人生不过一杯酒的豪爽,但我感到美酒的加入,可以让你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把老板请过来聊天。他是一个30多岁的后生,在上海打过工,因为要照顾父母才回到故乡,开了这家酒店。交谈中,他告诉我大鄣山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我赶忙拿起笔做了记录。随后的两天时间,就是按他的提示行走的。真的要好好谢谢他,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有意义。
第三天,大鄣山---鄣顶山村----清华古镇---察关村----虹关村----岭脚村----吴楚分源---大理坑古镇。
  我们在车上,在异乡,在寂静的黑夜我们入眠。黑暗会让人珍惜光明,寂静会让人如何欣赏声响。繁星,明月,狗吠,虫鸣都是风景和乐章,只有此时,才能获得。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去往老板推荐的鄣山顶村。顺河而上,我们找到了这个山谷,这条河流,埋锅造饭,成就我们的早餐。
按照规矩,她做饭咱瞎转。去河里捡一些石头给我的小孙子带回去,去拍一下我想拍的照片。我意外地看到了它们,同时从不同的树上跌落,相聚于此,是秋天的告别,还是相约来年。对我来说,它们就是一道风景,无论是聚是散。
这是我们的早餐。人们的幸福,有时候是在退去繁华,远离名利的简单里。
楼主弄个房车玩玩吧
俺不是害羞,是想闻闻水的味道,体验河水的清凉,是想让此刻有更深的感触,是想让这幸福的时刻温馨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