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流浪地球第一段拉萨-喀什-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止于伊斯坦布尔,历时175天

对219新藏线不知道是迷恋还是着魔,或者都是吧,已经在期待下次来摩旅了……

旅行日志|流浪地球Day 25,总骑行1544公里
        到目前为止,还不得而知,是否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不知不觉已经25天了……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些新状况,还在适应当中……

昨7月21日,从昆沙乡骑到狮泉河镇,虽只有短短60来公里,还是因为顶风前行和十几公里上坡,拔高500+海拔,给这短短的距离增加了难度,早10点骑到下午4点半……

到狮泉河已经很饿了,还是先去把边防通行证换了,以免影响第二天出发……换证先到“噶尔象雄星空酒店”斜对面的行政服务中心审核已有的边防通行证,然后开一张证明再去边防支队换一张新的边境通行证……我们在家里办的边境通行证,据说有写“叶城”就可以不换,目前还没遇到查边防通行证,不知道是不是如此……下图是在家免费办理的边防通行证……

狮泉河镇是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和噶尔县政府所在,是新藏公路上K1058公里处的重要驿站。地处印度河上游狮泉河旁。拉萨到新疆必经之地,也是阿里北线南线交汇点。         时隔4年,第三次到此地,扩建了新区,感觉繁华了很多,街道没有那么脏乱了……去记忆的街道吃上了新疆风味的拌面和手抓羊肉,再餐后半个西瓜🍉,表示很满足……

今天原定计划狮泉河镇到日土县,125公里左右,想着起个早赶路,没想到一早就大雨倾盆,11点多才从宾馆出发……骑了一段天空转晴,结果右膝盖又开始不适……最终计划夭折,翻过拉梅拉达板,在日土县甲岗村新村扎营,骑行57公里……晚餐队友做的腊肉闷饭+藏式甜茶,很香很满足……希望明天膝盖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