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川藏线日记

天路

天路上的天籁之音从这里传出

如果没有搭车,我对高原的体会就没有这么深,也许只顾埋头骑车了!川藏线,名副其实的风景线!我不只要走,还要用心去体会,要更多的去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让我的318之旅更完美!!

高原上的游牧民族,

帐篷边是一堆堆牛粪

正在堆积牛粪的一家

车子10点多坏的,偏僻的路段使得快一点了才找来修理工,下午2点多,车子修好后继续前进。雨是从刚到海子山脚下开始下的,直到山顶越来越大,我在观景台冒雨匆匆拍了几张海子山的照片,就上车了。海子山,就这样像一阵风被抛在身后了,不知什么时候我还能再回来。
         在巴塘的旅馆把自己所带的东西从新整理了一遍,快六点半水自由和玩家就到了,北京的骑友快八点时也赶到旅馆,只是昨天摔车的骑友因车子损坏今早直接搭车回家了。
        由于巴塘的海拔只有2580米,头疼自然就好了。晚饭后,清闲的我找了个公用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前几天光忙着赶路了。明天把一天的路分成两天走,过了金沙江就进藏了,大家一致要泡温泉,休整一下!

远望海子山

雨雾中的海子山

在巴塘没事拍了张夜晚的月亮,测试一下相机的性能,还不错!!

2009.09.25        阴有小雨  巴塘(2580米)—胜天温泉
        早晨六点多就醒了,想多睡一会也睡不着了,起床后发现鼻子破了,嘴角也起了泡,这火,上大了!玩家起来后,我俩一照面,看到相互的脸都肿了,应该是高原反应吧!这几天预防高原反应的红景天喝得少了,看样子还要多喝!
        早饭要了两个荷包蛋的面条,一大碗13元,真贵啊!以后的路上就这样了,吃饭比住宿贵,我们住的基本上是20元一晚的旅店。饭后自己去解放军诊所检查了一下,确认没有什么问题,放心了!上午十点一起出发,我们去邮局,水自由和北京的骑友去取钱,忙完后正式出发。

和一位山东老乡喇嘛合影

这几天是央勒节,出城的河边是会场,顺便看了一下,没什么意思,有些像庙会,里面赌钱的多。第一次看藏戏,不紧不慢的,也听不懂。
        开始一段路下着小雨,我和玩家的身体状态不好,慢慢和水自由拉开了距离,联系后让他在前面先走。到金沙江老桥快一点了,在路边小饭店吃面时,北京的四人赶上来,等他们吃完后一起来到金沙江大桥。这里严禁拍照,桥两边都有警察和武警,并要登记身份证,桥中间是四川和西藏的分界线,没能留影很遗憾!

一路上有很多乌鸦,这是牦牛和两只乌鸦

金沙江和另一条江的交汇处

江边小村,交通不便,仅有的一片绿地,不知他们的生活怎样

在雨中,路边回望

吃午饭的地方,一碗鸡蛋面条10元

金沙江老桥,这里可以拍照,离新桥有几百米

川藏线,通往温泉的路,一过金沙江全是碎石路,并且在修路

路边瀑布

一过桥,柏油立刻变成碎石路,正在修。天上下着毛毛雨,路上没有灰尘。山水队,真的和山水有缘。随着缓坡很快到了胜天温泉,温泉是一个小水池,泉水通过管路直接注入,稍微有点热,池边有冷水管可以调整水温。泡完温泉,看看天色还早,又用温泉把衣服洗了几件,太腐败了!哈哈哈!啊,忘了说这里住宿只有25元,免费洗温泉,老板是陕西人,非常热情,知道我们是骑车的,饭菜还加了量!晚上睡觉时,第一次遇到柴油机发电,七点后开始发电。

温泉到了

从山上引下的温泉水

简陋的温泉池子,不过感觉很好!洗去一天的灰尘,洗去几天的疲惫!

老板是陕西人,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