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骑行川藏线日记

前言
        快一年了,川藏之行终于启程!紧张伴随着兴奋,不知道这二十多天里会有什么艰苦的经历,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经历在等着我,但我只知道,当我再回到起点——莱钢时,这段经历将伴随我一生,值得我终身回味……

(有点罗嗦,耐心看哈!)

骑行川藏线日记

记得去年十月份,在莱钢冬泳网上看到来自淄博冬泳嘟嘟斑竹的川藏318线之旅,把我带入这段令人向往的景观大道,并引起我们这群莱钢冬泳人的好奇,从此便萌生了骑行川藏的念头,并开始了长达近乎一年的准备工作。
    从此,我们知道了自行车旅行网,认识了波尔——一位川藏骑行攻略的制定者。为骑行318线的朋友点燃了照明弹,为我们的骑行指引了目标。在这里我衷心的感谢波尔,谢谢你!

骑行川藏线日记

在我的或者说更多人的印象里,陌生的西藏充满了危险,让人望而生畏,而西藏的蓝天、触手可及的白云、身披白纱的雪山,又是那么的令人神往。一个渴望有不可及的,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从现在开始,我们—山水队,将逐渐撩开这层神秘的面纱,并让自己周围的朋友也伴随着我们的旅程,对西藏—这个神圣的地方有更深层的了解。
开始的一段时间,骑行西藏只是一种想法,并不敢真正的去实践。自从进入自行车网后,认识了08年的晒晒队、彩虹队,尤其是晒晒队的美女狴犴(网名)——没有多长时间的骑行经历,便勇于上路并且坚持骑行到目的地,令人钦佩!作为一名自认为身体状态比较健康的男人,怎么能落在美女的后面呢!晒晒队、彩虹队给了我一个详细的川藏318线之旅,坚定了我的信心,谢谢你们——晒晒队、彩虹队!
            谢谢你——自行车旅行网!

也许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骑川藏”,其实没什么原因,只是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借用彩虹队一句话“不要为你做了什么而后悔,而要为你没做什么而后悔!”。
在火车上我想起促成我这次骑行川藏318线最关键、最应该让我感谢的人——我的父亲。没有他,这次骑行对我来说只是一场梦。09年春节刚过,我就找单位领导请求加班并请假,以便有更长的时间骑行。结果可想而知,因为在正常人的眼中,西藏太危险了,尤其是高原反应,要人命啊!更别说要骑自行车去!自此,我开始低调,再低调!先把年休假安排到九月,然后慢慢的做父亲的工作,最终得到父亲的认可。八月底72岁的父亲以回老家探亲需要人陪伴的理由,给我单位领导写了请假条,虽然单位领导猜出我的真正目的,却也很无奈,将信将疑的同意了,终于我可以安心的踏上川藏路了!
       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开始逐渐了解了户外运动,并开始购买相应的户外装备。我美丽温柔的妻子一直默默的支持着我,细心的帮我购置相关的户外骑行装备,为这次骑行做好安全的保障。感谢我亲爱的老婆!!

登巴客栈的山水队

关于山水队
现在我正式隆重推出这次川藏318线骑行的队伍——山水队!
虽然只有三人,但实力不容小看。

刘长安,网名:水上玩家,1963年出生,莱钢冬泳队员,擅长高处跳水,非常注重团队荣誉的骑行者。

高广水,网名:水自由,1965年出生,莱钢冬泳队员,莱钢多项游泳纪录保持者,意志非常坚定的骑行者。

苏加强  网名:东湖水手,1972年出生,莱钢冬泳队员,喜欢长游,06年参加威海横渡刘公岛,07年武汉横渡长江,喜欢旅、游的骑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