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淮河源 发表于 2019-8-9 18:01 不错,学习了,很好的游记

感谢淮河源光临鼓励!

7月16日一早,我们吃了早餐,上路出发。原计划今天沿着阿克苏河谷要走17公里,但我们昨天走了20公里,今天大约只需走10公里左右,就可到达阿克苏冰川下的扎营地,总体上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但今天的路比昨天就难走了许多。昨天20公里路基本上是在平缓的草甸和山脊上行走,虽有上坡,但是不多。今天主要在阿克苏河谷右岸的山坡上行走,许多地方都是陡峭的乱石,在乱石上的横切线路比较多,需要倍加小心。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营地的早晨。
拔营后沿着阿克苏河谷,对着博格达峰前进。

再难走的路也不忘秀一秀!

形象展示也是必需的。

今天的横切路虽然不少,但没有很陡峭的长距离拔高,一路基本比较平缓,我们徒步起来不是觉得太累,大家基本上是边走边秀,一路欣赏阿克苏河谷的风光,虽有眼睛在天堂的感觉,但身体还没到在地狱的体会.

下午三点半钟,我们到达一个冰湖旁边,湖边的绿草坪上长着一些好看的野黄花,湖对面是著名的阿克苏冰川,其巨大的冰舌从很远的地方一直延伸到湖边,很是壮观,冰川的最远端,是几座被云层有所遮挡的雪峰,靠左边的是著名的2号峰,它的峰顶隐藏在白云后面,给人一种神秘感.见到如此壮美景色,大家放慢脚步,一边在湖边尽情欣赏风景,一边狂拍作秀照片。想到明天起,我们将零距离接触冰川,我们将登上冰川,将翻越冰川,每个人都无比激动,都有一种自豪的使命感。

走累了就地休息,欣赏阿克苏河谷风光。

走累了就休息放松,享受天山脚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