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雪峰冰川雪莲草甸  十分的激动八分憾 ----2019年7月环博格达纪实

我们今天的徒步线路很多都是这样沿着红色的线路在乱石坡上横切。

下午三点半钟,我们到达一个冰湖旁边,湖边的绿草坪上长着一些好看的野黄花,湖对面是著名的阿克苏冰川,其巨大的冰舌从很远的地方一直延伸到湖边,很是壮观。

凡人建议:为了明天少走路以节约体力,我们今天尽量把扎营地往前移。于是,我们又向前走了大约两公里,来到一个距离冰川更近,一片开满黄花的平坦之地扎营,只是距离水源稍微远了一点,大约要往回走一两百米才能打到水。好在是我们带的便携式塑料水桶多,打一次水就足够我们做晚餐了。

今天也是巧,刚到扎营地,一场大雨下了起来,我的搭档以德服人还是在收队没有到达。先期已经已经到达的凡人连忙帮我快速搭好帐篷,其他到达的人也在和雨抢时间,迅速搭好帐篷。不过,今天和昨天一样,雨下了一会儿马上也停了。

我们扎好营盘,开始做饭。这时发现,这两天一直走在我们的一个五人队在几公里外的湖边也扎了营。以德服人在后面和五人队的前队人员、一个女的有过交流,那女的对他说,后面还有一个十几人的商队。当晚,五人队和商队都在几公里外的湖边扎了营。

今天的行程大约10公里,每个人似乎都显得比较轻松。

一般的商队都在冰湖的这面扎营,我们走红线到达冰湖的另一面扎营。这样,明天攀登冰川的线路相对较短。

今天行程大约10公里,相对比较轻松。

各自的晚餐都做得丰富多彩.新洲的几个人晚餐又别出新花样:力大无穷的唯独有偶不但把他的几斤重的高压锅拿出来做香喷喷的米饭,他还拿出糯米粉、鸡蛋,给大家做起糯米粑来,见人一份。

那个非正式成员的外挂黎小黑跟着新洲的几个帅哥们在一起,真是沾了光。在这个狼多肉少的地方,女的受欢迎当然最正常不过了。不过,黎小黑自然也有她的魅力和能量。她虽然在武汉市和任何户外群没有什么联系和交往,她声称只和“全国的重装驴友们一起活动”,她这种没有死党、没有固定驴友朋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户外行事特点,并没有让她受到冷遇:她虽然买的是坐票,但有人热情让出卧铺给她睡,她的口粮虽然只带了几天的山之厨,但从火车上到徒步中的每晚,她都被应邀和大家在一起吃香的喝辣的,以至于她的山之厨背着成了负担,最后吆喝着给了他人。她的待遇叫人羡慕。

以德服人的做菜颇有餐馆风格。

一点通精心制作晚餐。

背着高压锅的大力士唯独有偶在营地制作糯米粑,见人一份。

做熟了的糯米粑送到兰兰的帐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