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今天第七次过河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今天第八次过河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今天第九次过河:下午4点25分,也是今天最后一次过河,实际不算第一次溪流过河和第二次木板过河外,今天真正可算过河的只有七次过河。过完这最后一次河,前行不到10分钟就到了溜索处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下午4点40分,眼前终于出现科克苏河主河道了,7-8月这个季节的科克苏河水急浪大很是汹涌,不坐溜索怕是过不去河的,主河道的河水看去也很浑浊,由于金属含量大,河水呈现乳白色或豆浆色,不宜饮用。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下午4点50分到达溜索过河处,稍事休息就开始坐溜索过河,我们是商业队组织的,费用说好的,每人200元的。坐溜索过河,虽然过到河中间时心里有一丝丝波动起伏,但实际还是很安全的也很容易的。现在的乌孙古道穿越,马帮以科克苏河为界限,各自负责一段,我们黑英山这边的马帮只负责到这里,后几天一路到琼库什台,由来自琼库什台那边的马帮负责,他们就在对岸守候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过完溜索。前行几分钟就到到溜索牧民人家处了,大家在这里露营搭帐。在这里可以不用吃营地餐了,溜索牧民人家这里有羊肉吃羊汤喝,早上还提供羊肉面。大家在这里稍稍腐败了一下庆祝我们阶段性的胜利。溜索牧民人家这里还可以提供收费充电,我给我的两块单反相机电池冲了电,明后几天又可以放松拍照了。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第十天(7月20日)情况:乌孙古道第五天:
    第五天是这次乌孙古道反穿中感觉走的第二辛苦的
一天,从出发拔营地溜索人家海拔1900米到今晚营地第二达坂—琼达坂之下的牧民木屋处海拔接近3200米拔高上升近1300米,用时近9个半小时;自然有艰苦付出,也必有所得,这一天也是除第三天外景色又一出彩超美的一天,雪岭云杉之下漂亮的科克苏河与不尽的高原花海一路相伴,过足了眼瘾。

一早7点多起来,天气就很不错,还是照例拍一下昨晚的营地风光
     9点30分大家营地收帐,准备拔营出发

早9点40分拔营出发,开始一大段路程是逆科克苏河主河道而上,所以得以近距离观赏科克苏河主河道的漂亮河道峡谷风光
   出发后几分钟经过溜索处,
   科克苏河主河道河水泛白的豆浆颜色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开始近20分钟走在机耕大路上,天色明艳,光影摩挲,一切都是清新美好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

拐一个大的弯曲河道前行难忘新疆乌孙天堂湖惊艳之美—我随西安冠之队新疆徒步旅行半月行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