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林深时见鹿,梦醒来见你--呼伦贝尔寻梦环游记

萨满教是在原始信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民间信仰活动。因为通古斯语称巫师为萨满,故得此称谓。萨满曾被认为有控制天气、预言、解梦、占星以及旅行到天堂或者地狱的能力。
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萨满,但是上去求合影的游客实在太多太多了,我全程都没有看见他长啥样子。

呼伦贝尔

鄂伦春族,也是 中国 的最后一个持枪游猎部落,一直觉得这个地方非常的神秘。
他们的传统服饰叫做狍皮衣,在鄂伦春语叫"苏恩",最显眼的其实是鄂伦春族的狍头帽,戴上去很像一个狍子头,看起来怪可爱的。

那达慕大会之后还会有很多精彩的运动比赛,最出名的一项运动应该非搏克莫属了。
比赛的选手都会穿着统一的服饰"召格德"出场,之前我总觉得要长的够高够胖才会比较容易赢,其实不然,根据我长达五分钟的围观,发现动作灵活要是要领,不仅仅要有力量还更讲究技巧,好几次这个高个子都看着要被摔倒,没想到最后来了个大反转~

呼伦贝尔

故事讲到这里,又该告一段落了,因为实在不舍得写分离。
那就愿我们2018步履不停,下一程再见。

微博:橙小橙橙走天涯

行程安排

呼伦贝尔 的旅游路线已经非常成熟了,冬季和夏秋的风景有一点区别,加上白天的时间比较短,我们这次安排的比较轻松,就没有一一去赶景点,去了一些我认为比较美和经典的地方。仅供参考~

一些小贴士

【保暖装备】
毛线帽子、手套、口罩、加绒秋衣秋裤、羽绒裤、羽绒服、厚毛衣、暖宝贴、暖足贴、保温杯、高筒雪地靴、羊毛袜、雪套、密封袋、备用电池。
我个人的感觉是,零下20度有了以上装备基本不会冷了,但是零下20-40度,在室外如果不带口罩和手套的话基本只能维持1分钟就会感觉自己被冻瘫痪了,暖宝贴和暖足贴在低于零下20度的时候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最多用来给手机保保暖蓄电用。
1、手套建议选择分指手套(或者半截手套),不然拍照换镜头尤其不方便。
2、口罩要选择口鼻那里分开有小孔的,如果带全的话呼出来的气一会就变成水蒸气结冰在口罩里了
3、如果裤子不防水,雪地靴要买高筒的,部分地方的积雪很深,以免积雪倒灌进鞋子里
4、帽子要选择带耳朵防护的,否则你会觉得耳朵要冻掉了
5、在这种气温下普通的单反相机基本没有压力,带一块备用电池就可以。在极寒冷的室外拍照后要记得把单反放进密封袋再进入室内,否则镜头很容易因为温差过大起雾对相机造成伤害
6、不要用皮肤在室外直接接触三脚架,很容易冻伤手指头

【交通】
外部交通
飞机:
海拉尔内蒙古 自治区 呼伦贝尔 市的市辖区之一,是 呼伦贝尔 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所以抵达呼伦贝尔 一般会选择飞到 海拉尔 ,再以 海拉尔 作为行程的起始点。
呼伦贝尔 东山国际机场已经开通飞往 北京呼和浩特 、加格达奇、 呼伦贝尔 根河呼伦贝尔 扎兰屯阿尔山西安通辽哈尔滨沈阳长春长沙福州烟台青岛无锡南京杭州深圳秦皇岛广州石家庄天津上海大连宁波郑州三亚 【季节性定期-冬季】、 大庆厦门武汉香港台北俄罗斯 赤塔俄罗斯 伊尔库茨克蒙古乔巴山蒙古 乌兰巴托日本 东京韩国 首尔 等城市的航线。
火车:
海拉尔 火车站每天有始发至 阿尔山哈尔滨齐齐哈尔大连满洲里丹东北京锦州长春成都 等地的图定旅客列车。有途径 海拉尔 火车站到达 北京呼和浩特绥芬河 与由 北京 始发至 俄罗斯 莫斯科 的国际旅客列车均在 海拉尔 火车站停靠。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8-13 14:36 【阿尔山】想把日子过成诗这其 ...

这里好多人去打卡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8-13 14:39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因为觉得雾凇肯定没戏,就偷懒没有去看日出。应该是算很大很大的一个遗憾了,本来都打算要离开了,海洲突然惊呼 ...

别说,那个老爷爷确实很像圣诞老人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8-13 14:34 [梦醒来见你[font ...

漂亮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8-13 14:38 [color ...

拍得真好看
感谢精彩分享

太美了,美得让人嫉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