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中~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77月9号。尼泊尔第六天。徒步第三天。

今天算计着行程不紧张,便定了七点吃早餐。一切妥当出发时是7:40。刚走几步便是下坡,以为攻略里的上坡昨晚已爬过。走了一会儿才知道走到下皮桑了。然后便是持续上升,到达chyaru路口。这里看到前面漂亮湖边看到的几个外国年轻徒步者,轻包,短裤短袖。我们不想往上走,结果公路木桥被冲塌了。看到一根独木桥,我上去摇晃着想过去,又怕滑摔到汹涌的水里,终于还是悻悻折回,走上去的铁索桥。然后就是无穷的爬坡。

村口的一个宣传栏

某户人家院子里的毛皮,不知是什么动物的

昨天一直觉得包重,今天就腾了一瓶水放轻功那。谁知他今天状态不好,好像是有反应了。当他又拿我充电宝用时,我赶紧把水撤回来了。700米的海拔爬升,4.5公里的路程,我们扭来扭去硬是走了6公里。累是累,幸而风景很不错。峡谷大转弯堪比雅鲁藏布江,两岸云雾缥缈升腾,两边青山耸立,瀑布如同从天上泻到人间,每一步都是山水画。

终于走到观景台。今天海拔已上升700米。垭口处有户人家,摆着个小摊。只有一个人。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还特意折回去拍了往上走的照片,真的就是人在画中走的感觉。

从村口到村顶还走了半小时不止。在山顶的佛庙里,有几个本地人在转圈转经筒。看到我,说的居然是扎西德勒,而不是玛尼斯忒了。走过了,回首望去,小村在大山斜坡上,在绿草坡里,在白色云雾中,犹如天外桃源,感觉像童话世界。

接着便是下坡上坡,但总体是下行的,所以便轻松很多。一路风景实在是太美了。除了雪山就像害羞的新娘始终蒙着头纱外,堪比张掖丹霞地貌的石壁,风化严重看不出是石头还是木头的石墙,也因此千奇百怪如魔鬼城。一路鲜花无数,松树柏树也很多,这里的松果特别特别大,还有双生的。行走途中,松柏苍翠,繁花似锦,香气袭人。我们拍下了很多很多照片和视频,可惜手机拍不出真实美景的万分之一。

村口的水龙头。注意到了吗?底下的水槽是整块木头挖的。

太漂亮了。我忍不住在花丛中摆拍了一张。

一路上的草草,花花。很多很奇异。

路上遇到马帮。

到达bharka,山谷开阔,鲜花遍野,一瞬间,回到了年保时代。

还看到了堪比布达拉宫的一个寺庙,在裸石的护卫下,非常威严。看阵势,是很有名气的寺庙。后来在百度介绍里看到了它,不过我还是没记住名字。边上有马场。有孩子在里面踢足球好,全部房子都是石头加木头,充分发挥利用现有资源,真没有比这更原生态的地方了。

今天的村子,距离相对较远,间隔都有五六公里。好不容易走到了,继续半小时才发现,不过是从村口走到村尾。今天还看到了马南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