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初次相遇,一路狂奔在越南

美山遗址
战争过后,曾经完好的美山遗址也只剩下区区数座的塔座得以幸存。它与吴哥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虽说规模和工艺精细度或许不能与吴哥相类比,但是整体气场还是很强大的。

美山遗址可谓是 越南 的文化灵魂,这里的寺庙由砖石建成,千年来一直是占婆古国神圣的中心,可惜当年的繁华如今却不复存在。

遗址建立在群山环绕的茂 密山 谷中,整个谷地据说70座 印度 教寺庙,占婆的塔是用红砖建成,虽不高大却式样复杂,体现了 印度 教风格。

美山遗址
野草丛生,越往里走废墟越多,地上的断石残柱也越多,其中有些雕刻保存得比较好,神态和模样都如此清晰。

到了正午时分,顶着烈日的我们在寺庙间穿梭,然而没有一处阴凉可以躲避,满头大汗的拍着照,此时的我们只想来一瓶冰阔落。

仰望着佛塔上的浮雕像,依稀可见神像举手投足间的姿态,庄严神秘,仿佛千年前依旧是这般光影。

美山遗址
美山是 东南亚 所有圣地中存在时间最长的一个,直到十七世纪末随着占婆国的衰落,圣地也逐渐荒废,经历了炮火后的美山,这里几乎被夷为平地,如今这里只残留着二十几座遗址,但依旧是当年占婆古国辉煌岁月的见证者。

这里曾有许多的占婆庙,是占婆王国的宗教仪式现场,也是占婆王室和民族英雄的墓地。

从美山返回 会安 古城,我们选择乘船离开,在Cau Lau登上机动船,
沿河可以看到基姆邦木业村,欣赏着河岸两边的美景,随着欢声笑语前行。

惜 | 那些意外的小美好
从美山回来,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便出发前往 岘港 ,从 会安 到达 岘港 最快的方式便是Grab,比大巴舒适,比摩托车安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下单,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宰客。
我们直接打车到 岘港 的酒店,只花了30分钟,司机还会帮我们安放行李,实在是贴心呐。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之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婷婷的泳池情节,没错...只要能选择有泳池的酒店,婷婷都不会错过!
而且酒店距离美溪海滩很近,步行就可抵达,办理好入住手续,换上泳衣,我们上楼顶准备拍泳池,然而比泳池更惊艳的是楼顶的这片风光。

远处的海岸线便是美溪海滩,海滩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因为是离市中心最近的,所以也让美溪成为最热闹的地方。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坐在这里看着远处的海岸和五彩斑斓的小屋子,空气清新,时光静好,
仿佛所有的疲惫都消失殆尽,难怪国家地理将 岘港 评为人生必到的50地之一,
此刻,只想坐在这里享受这份被城市人遗忘了的宁静。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岘港越南 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拥有30多公里长的海滩,因而也被誉为“东方 夏威夷 ”。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海滩附近的度假酒店,清晨时可以漫步在沙滩上,柔软的细沙、清澈的海水,想必景象格外美丽。

都说生活需要有仪式感,旅行自然也不例外,来到无边泳池,才知道以前的泳池丝毫没有仪式感,咳咳,明明是只旱鸭子,非得这么一番耍酷,泳池那边有2米左右深,不会游泳的我,从旁边走过去才下水,完全靠两只手撑着才有了这张照片...捂脸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回到观景台,天边已是一片金黄,所有的彩色小屋,在夕阳的涂抹下染成柔和的金黄色,温暖美好~

原本计划的海滩漫步也就直接作罢,旅行中有时候一转身,便能遇到那些小美好,人生亦是如此。

希望在某个转身的瞬间,我们也都将遇到更美好的自己!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难怪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想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如今都市忙碌的生活,每每下班的时候,外面已是灯火通明,似乎许久没有见过夕阳,如果不是旅行,我差点要忘记自己多久没有远行~

天色渐暗,夜灯初上,夕阳已下,留了一片参差不齐淡红的云彩在天边,和街道上刚刚亮了的灯光重叠在一起,从夕阳到夜景,仿佛只是一瞬间,还没缓过神来,夜幕便已降临。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不知不觉在楼顶呆了几个小时,看过很多城市的夜景,这里的景色必然不是最美的,但却让我久久不愿离开,也许是因为这份意外的惊喜,赋予了旅行更多美好的时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爱夜景更胜过于大海,
从小我就喜欢坐在海边,看着远方的海浪发呆,听大海的声音,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看到大海就发现自己的烦恼多么渺小

如今,我更爱在高处看一座城市的夜景,
黑暗似乎能包容我所有的烦恼,
而那星星点点的灯光,一直在远方引领我前行...

岘港国王手指酒店

肚子开始咕咕作响,吃了几天 越南 菜,准备寻觅 中国 餐厅来解救下我的 中国 胃,作为一个只爱吃 中国 菜的我,一路挑食真是难为婷婷,找到一家川菜馆,导航过去只需要步行几分钟。

这家餐厅是 岘港 江湖川菜,我想说真的很赞呢,分量好实在,口味也很不错,服务员虽然是 越南 小哥,不过会说几句中文,而且菜单是中文的,吃到了喜欢的川菜,心满意足。

幻 | 漫步天空之城
要说到来 岘港 的重中之重,便是巴拿山,这是一个法式风情的空中小镇,不仅有童话里城堡一样的建筑,还有特色表演、娱乐项目,所以大家也把这里称为“ 东南亚 迪士尼”。

巴拿山国家公园
交通:从 岘港 市区前往巴拿山大约半小时车程,大多的出行方式是包车来回,可以提前预订好,很多酒店也提供订车服务;
门票:70W 越南 盾包含了缆车费用,可以提前网上订购大约196元

小提示:
1.巴拿山缆车有点多,注意看清指示牌,千万不要坐错了。
2.乘坐巴拿山缆车可能需要排队,建议早上早点去。
3.巴拿山很凉爽,平均气温15-20度,建议准备外套或是披肩,另外山里天气变化多端,带上晴雨伞,
4.喜欢拍照的宝宝建议穿法式田园风格的服装,拍照会很出彩哦。

巴拿山国家公园
巴拿山位于 岘港 以西,海拔1487米,也是 岘港 必来之地,这里的缆车系统还拿到世界吉 尼斯 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

进入景区后,经过这条走廊便是迷你版的“ 会安 小镇”,和古城一样的明黄色,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但素!建议最好不要浪费时间在这里停留,可以留到下山后再来拍照,山上的景色可比这里精彩得多。

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缆车长度5801米,感受下这世界最长、落差最大的缆车,天气格外晴朗,心情也欢快起来。

巴拿山国家公园

说起巴拿山名字的由来,据说根据 岘港 当地人说出Banana这个单词,在 法国 殖民时期, 欧洲 人无意发现了这片土地,然后建造了大量 欧洲 建筑风格的建筑,才有了现在的度假区,如今,很多 欧洲 人也会专程前来度假。

搭乘巴拿山缆车,感受巴拿山四季的美妙,从高空俯瞰原始森林,彷佛置身于仙境中,我们和几个 韩国乘客搭乘同一个缆车,语言不通,也只能以互相微笑的方式打招呼。

巴拿山有三条缆车线,坐20多分钟缆车上山后,有两条路线,一条是花园,另一条是山顶,一般从先坐左边那条的上山,中途会经过Flower garden,建议不要停留继续坐缆车上山顶,这段缆车大约15分钟,这样可以避开旅游团,游览主要的建筑群。

巴拿山国家公园
整个城堡的游玩项目,最推荐的就是滑轨,可单人乘坐或两人乘坐,因为玩的人多,所以需要排队,这个就是滑轨项目的轨道,时不时还能传来大家的尖叫声。

都说巴拿山的精华都在山顶,到了山顶才知道原因,果不其然,走进这座如画的小镇,眼前的建筑仿佛都是电影里的场景,由于我们到的很早,所以大批游客暂时还没抵达,赶紧找好机位趁机拍几张。

山顶是欧式风格的主题乐园,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还以为置身于 欧洲 某个小城的错觉。
来到巴拿山天气真的太重要了,如果是阴雨天,建筑的周围可能就是云雾缭绕,景色也会大打折扣,谁要我是小太阳呢,总能得到上天这般赏赐。

巴拿山国家公园
山顶是巴拿山的主要的游览区域,以法式建筑为主,教堂、城堡、喷水池等精华景点都在此,犹如行走在童话世界,这个城堡其实也是一家酒店,貌似也是山顶唯一可以住宿的地方,如果能居住在这里,推窗便能看到如此景象,一定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