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初次相遇,一路狂奔在越南

等我们拍完主景建筑,发现大部队的旅行团已经抵达门口,于是我和婷婷转战到旁边的空中花园,真是为我们的机智点赞,想要躲避人群的话,不妨考虑我们的方案哟。

巴拿山国家公园
花园的入口处,有一个标识着2017的欢迎牌,经过日晒雨淋,上面的色彩已经基本褪色,身后建筑外墙上的绿色植被倒是生长的很茂盛,窗户几乎都被覆盖。

进入园区后,旁边拐弯处有一个花园,这里几乎没什么游客,想必其他人都奔去主景区游玩了,
刚从城堡返回的我们,便在这里走走逛逛,一边拍景寻找拍摄角度,婷宝还给我来定格了几张工作照。

这个季节,古堡的绣球花正是花期,盛开的绣球花在阳光下,散发出淡淡的香味,
让花园更加充满童话的色彩,还没有去过 欧洲 的我们,能在 越南 遇到这份浪漫,别提多开心啦。

巴拿山国家公园

支持你的精彩。。。。。
迈着欢快的步伐前行,里面的景色又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这一面的绿色植被更加茂盛,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这种景象我还是第一回遇见,来这里度假真是明智的决定。

花丛旁边还有浪漫的秋千座椅,逛累的话,不妨在这里休息片刻,在这里时常能碰到拍婚纱照的新人。

这个花园最大的特色便是这里,穿过门洞,别有一番景象,犹如爱丽丝仙境一般,走进了一个梦幻童话的世界,像是一个通往天空之境的入口,嗯!此时的心情,我们就是这个花园最美的仙女啦!

巴拿山国家公园
最重要的是,这里一个人都没有,我和婷婷承包了整片美景。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在这里轻声许下一个愿望,不知道会不会实现呢?

广场上的12个雕像分别代表这12个星座,整个空中广场只有我们在,开心到转圈圈。

巴拿山国家公园
趴在城堡的围墙边上,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可以俯瞰巴拿山全景。

远处那边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 白玉 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整个花园的中心有一个喷水池,这也是花园城堡不可缺少的元素,旁边有一些精致的小花车,继续往里走,还有一个花圃,开满了各种鲜花。

旁边还有一个更高处的观景台,拾级而上,原来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空中花园的全景,一边是喷泉花园,而另外一边是空中广场,中间相隔一道门,仿佛是两个世界。

顶着烈日专注拍景的我,正好被婷婷记录下来。

巴拿山国家公园

我们回到城堡,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给我家小蜂来张美照,一般每天上午在城堡都会有演出,乐队演奏着欢快的音乐,氛围很不错。

不仅有乐队表演,还有漂亮小姐姐哦,跟着欢快的节奏,大家也跟着一起跳起来。

巴拿山国家公园
继续往城堡后面走,这里有很多特色的法式建筑,窗台附近总是花团锦簇,一直超喜欢欧式的建筑,能身处在自己喜欢的场景,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

我想这就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吧,能亲眼见到那些喜欢的美景,才会真正明白很多,看懂许多。

整个阶梯的侧面,都错落有致的摆放了很多盆栽,慢慢的走上去,画面定格在这一刻,真的很想时间就也停留在这里。

巴拿山国家公园
这个看似很像古堡的建筑,其实是一家餐厅,到了午餐时间,大家都在这里休息补充体能,古堡侧面有一个扶梯,上去可以看到古堡的风景。

午后,在城堡这边还会有巡回表演,比上午的乐队表演更加精彩,大部分旅客都去看表演,所以也就没人和我们抢镜头啦,这套连衣裙是出发前一天临时买的,比想象中还要上镜呢。

入口处的钟楼,总是有很多人进出,想要拍到没人的角度,还得费心找下角度,站在楼梯下仰拍,正好可以挡住身后的行人。

巴拿山国家公园
赶过来看表演,能看到更多漂亮小姐姐啦,还有踩着高跷的管家,最喜欢这位粉丝礼服裙的小仙女,想必是扮演公主的角色吧。

整个城堡地下三层是游乐场,我们对那些游乐园没啥兴趣,准备坐缆车前往早上没去的花园镇。

前往花园小镇需要乘坐小火车,而且只能通过小火车达到这一站哦,小火车来回的速度很快,大概10-15分钟便有一趟。

巴拿山国家公园
乘坐小火车,沿着轨道往山里前行,比坐缆车更近距离看到风景,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不一会便载着我们抵达了花园镇。

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只能在这里逗留一会,这个 通道 两旁的花并不是真实的鲜花,而是人工设置的,可能这里的天气也很难种植吧,虽说不是真花,但是景色还是很好。

这里有造型奇特的雕塑、各类花卉的小花园,静静得坐着,沉浸在大自然的完美时空中,忘记一切忧愁与烦恼。

巴拿山国家公园
从花园镇可以直接步行到缆车站,乘坐缆车可以回到最下面的景区入口,由于我们约车要赶去巴士站,所以下山都是一路狂奔,生怕错过了去 大叻 的巴士。
下面这张就是我们旅行的真实写照,看似镜头前的小仙女,实则是镜头后的女汉子,一路都背着行李,挎着相机,想要拍到好看的旅拍,背后必然要付出辛劳。

岘港大叻 ,只能乘坐巴士,而且只有FUTA有班次,建议提前订好车票,我们直接从巴拿山赶去FUTA车站,车站不太好找,建议打车,担心白天坐长途车太无聊,所以选择了夜班车,到了车站,我俩第一时间做的就是原地卸妆,准备晚上好好在车上睡一觉。

近15个小时的车程, 越南 的OPENBUS果然名不虚传,更加惊喜的是一路的曲折颠簸,还有不断鸣笛的喇叭声以及车上的冷气,夜里不知醒了多少次,摇晃的车不知道脑袋被撞了多少下,煎熬的一晚上,总算到了 大叻

也许是一晚上颠簸,当大巴抵达 大叻 车站时,我和婷婷蓬头垢面地站在大巴门口,一脸懵逼的互相对望,好一会才缓过神。
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酒店门口,和料想的一样,早晨还没有客人退房,于是我俩行李一寄存,直接在酒店卫生间里面洗脸化妆,完成变身,嗯,这就是女汉纸的精神!

暖 | 童话故事不是骗人的
如果说巴拿山犹如置身于 欧洲 小镇,那么 大叻 就是把一座 法国 小城都搬到了 越南 ,在 大叻 你可以找到所有想要的浪漫!
奇幻的疯狂的房子绝对是一个爱丽丝仙境般的存在,古朴的 大叻 火车站可以寻找上世纪的片段,粉红的玛丽修道院可以满足你所有的少女心,这些文艺浪漫的地方都是我们所向往的。

那么不妨赶个大早,趁着光线柔和的时候带上相机尽情拍个够吧。

沙非大叻酒店
其实早在 法国 殖民时期, 大叻 就是 越南 有名的避暑胜地,城里密布着色彩鲜艳的法式别墅,我们入住的酒店便是其中一间。

酒店犹如一座中世纪的古堡,位于 大叻 的中心点,里面有主人的众多收藏品和古董,并且都直接展示在古堡内,包括古董车和电影放映机等,仿佛每一个角落都有故事。

古堡位置在山上,景观很不错,酒店距离市区只有200米,去往市区景点都很方便,步行去疯狂屋和教堂近,距离汉咖啡车站1.3公里。
酒店前台会帮我们打电话叫汉咖啡接送车,来酒店接我们去车站,服务很周到,非常热情。

沙非大叻酒店
对于有复古情节的我们来说超级喜欢,仿佛走进童话世界,看得出主人十分用心。

古堡前面有一个花园里,花园里还有小秋千,简直太梦幻啦,身旁花团锦簇,阳光暖暖,微风拂过,生活在这样的城堡真是太幸福啦。

大叻 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充满欧式情调,其实 大叻 也是 越南 的花城,这里时常花团锦簇,各种鲜花其开放,古堡内的绣球花正开得灿烂,在晨光的照耀下,清新温柔。

沙非大叻酒店
就连酒店的电梯都是上世纪留下来的,复古的木质电梯门,把我们带回到胶片电影中,电梯门口还停靠一辆古董车。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