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穷”“饭桶”的曼谷囧行

曼谷之行是迄今最为匆忙的旅行,周一晚上决定出行,周二请假,周三订好机票酒店,周四出发。因为之前粗心,以为还有两套国际往返机票,订票时发现,只有一套国际机票,想让弟弟一个人去,但作为“老母亲”般的姐姐,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出国,临时决定买了往返曼谷的机票。

城市观感

我今年去了香港、澳门、东京、胡志明,曼谷是整体感受最差的一个城市。

去曼谷之前,我以为是另一个胡志明,去了之后才发现是消费水平如同北京,城市建设如同四线小城。

除了个别商圈和寺庙、机场、广场等修得非常漂亮以外,大量的城市街区破破烂烂、道路坑坑洼洼,散发着奇奇怪怪的味道。

公交车上没有空调,地铁站台没有围挡。最繁华的暹罗商圈,马路中央立着破旧的地铁高架桥,和周围的景观有些格格不入。

佛教之都

曼谷是名副其实的“佛教之都”,

供奉着玉佛而得名的玉佛寺,

世界上最大的卧佛,每只脚底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贝壳,高耸入云的郑王庙

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的金佛寺。

每一个贴满金箔、镶满彩瓷的寺院,蔚为壮观,赞叹不已。

交通怎一个“乱”字了得

堵车非常严重,整个白天部分时段一直拥堵。

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或者一个十字路口只有一组或两组红绿灯,并且时常有坏的,走到每个路口,我都要东张西望找一找红绿灯。大量的摩托车或三轮车加塞、逆行。

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实在太“黑”了,一天早上我从酒店出来准备打车去大皇宫,一座出租车司机骗我“今天上午大皇宫不开门,建议我去水上市场”。我在路边拦下来的另一辆出租车拒载了。无奈只好拦下来一辆三轮车,5公里多路程问我要“300泰铢”(63元人民币),傻愣愣的我还价到“250泰铢”(53元人民币),后悔自己还价低了。下午从郑王庙打车去考山路,只有4公里多,司机问我要200泰铢(42元人民币),我还价120泰铢(26元人民币);结果就是被拒载。在北京打车7,8公里也不到30块人民币。走在曼谷街上,不时有出租车招揽客人“taxi、taxi”或者“打表、打表”,但是我都严词拒绝了,因为太坑了。有些三轮车主给自己的车顶加了一个“taxi”的标志,是想装出租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