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梦与千寻,与你携手丨锡兰行纪(上)

天色渐渐暗下来, 康提 湖星光点点,佛牙寺在灯光的勾勒下,静谧神圣。

康提湖
康提
回到市中心时,夜幕已经静临,晚餐在KFC解决,价格和口味都还不错,如果你不习惯兰卡的饮食不妨来这里。

康提

依旧是阳光满满的一天,离开前在古堡门口又拍了几张,尽管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的古堡,但内部纯正的英伦气息装潢依然很赞,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物件,对于有古堡情节的我来说甚是满意。即便是处于汽车很难开上来上坡,sumith也对古堡赞不绝口。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如此天气和美景,每天都让我活力四射。

离开康提前往努沃勒埃利耶,也是高山茶园火车经典的一段,火车每天有3班,早上8:30左右第一班,后一班是11点左右,如果需要乘坐此段火车,建议提前在网上查询最新的火车时刻表,不要错过了时间。

其实不建议在康提就开始乘坐火车,高山火车真正最精华的高山火车在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这一段。

我们选择乘坐汽车直接前往 努沃勒埃利耶 ,因为都是山路,所以车程大约要4-5个小时,sumith怕我们太无聊,带我们来到一片茶园,这边的景色一点都不亚于Mackwoods茶厂,视野甚至更宽阔。

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前行,摇晃的车子让二毛已经有了不适感,往后的几天他得了一种只要上车就头晕的病…囧
正当二毛想要下车呼吸新鲜空气,sumith已经带我们到一个观景平台,几乎所有前往的 努沃勒埃利耶的车都会在此处停靠。

位于高原的 努沃勒埃利耶英国 统治时期开发的避暑圣地,这片广袤的山地拥有清爽的气候和丰富物种的原始森林。

清爽的空气让二毛舒缓了不少,不过机智的我递给他一包国内背来的毛毛鱼,让二毛童鞋压压惊,这个小零食已成为我出国必备的物品。
一旁的sumith也对此赞不绝口,emm…原来 斯里兰卡 的人民也能hold住如此辛辣的食物。

茶园丨这里有诗和远方

Mackwoods茶厂

努沃勒埃利耶 被茶山环绕,周边皆是茶园,被国人所熟知的Mackwoods茶厂是 斯里兰卡 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距努沃英伦小镇20分钟车程,真正的绿野仙踪所在之处。
抵达茶厂,我们先在餐厅品一杯锡兰红茶,茶厂的红茶都可免费品尝,墙上展示着精致的茶具。

茶厂的红茶是免费品尝,蛋糕和点心需要自行购买。

Mackwoods茶厂

来到 斯里兰卡 ,最不可错过的便是“锡兰红茶”,被誉为“世界三大红茶之一”,若不曾品茶一杯,便枉来一趟。

当地人在凡闲暇时刻,都会泡上一杯浓浓的红茶,其茶味香醇,令人回味,那份悠然和闲情逸致让人流连忘返。

用此红茶煮的奶茶也是当地一绝,即使不爱喝茶,也可以到 斯里兰卡 的茶山体验一下,那漫山的茶香定会让你沉醉其中,茶厂还有出售果味奶茶,味道十分棒。

Mackwoods茶厂

在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品完茶点在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整个车间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整个参观都是自愿选择的,如果对茶厂参观不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前往茶园。

整个讲解从茶叶的采摘到茶粉的制作,每道工序都可以看到。

这里展示了每种茶叶和茶粉的区别,可以按照自己对茶叶口味的喜好选购,很多游客会在这里选购茶叶,价格较为实惠,购买是自愿选择,不论送给家人还是朋友,都是不错的礼物。

Mackwoods茶厂
这个便是水果味的茶粉,很适合喜好奶茶的小伙伴,我选购了草莓口味的。

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可参观并品尝地道的红茶,如今这个茶厂被收购,改名BROWN,山头的Mackwoods招牌也已经拆除。

绵延起伏的山丘上种植着一望无际的茶树,这就是久负盛名的锡兰红茶的故乡,馨香浓郁的红茶、清新的空气让山地小镇 努沃勒埃利耶 和埃拉成为了许多外国人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斯里兰卡 遍地是茶叶,这里气候温和,海拔适中,并有倾斜的平原,是种植茶叶的风水宝地。茶叶支撑着整个 斯里兰卡 的经济,几乎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小岛盛产最棒的红茶。

Mackwoods茶厂
整片山都是Mackwoods的茶园,但只有一小部分开发给游客参观。

小清新的茶园自然少不了臭美拍照,不少朋友看到照片以为我来这拍婚纱照。

高山茶园山谷云间,处处皆美景,这里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茶园,可以留宿在各式殖民风格的农舍里,淡淡的茶香混合着一丝泥土的香气弥漫在身旁。

沿着石阶而下,置身于清新的茶园漫步,微风拂过,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时光如此宁静美好。

特意为茶园搭配这身裙摆8米大的纱裙,茶园写真凹造型必备。

Mackwoods茶厂

依旧是暖暖好天气,阳光洒满整个茶园,也不知道为何如此好天气竟没有其他游客,我们就这么承包了整片茶园,也许小太阳就是这么lucky!
不用担心有人抢镜,二毛开始寻找各种角度,记录下这组令我超级喜欢的照片,给二毛童鞋大大的好评!

蓝天、阳光、漫山茶田,最浓烈的色彩都集中在此。

Mackwoods茶厂
基本每个景点都会留下的牵手照。

给我家辛苦的二毛来几张帅照,虽然他总是嫌弃自己的照片傻,嗯,谁让你是二!毛!

这几张照片来自二毛的灵感创作,其实这个场景就在观景台下面,乍一眼看很普通,但此刻阳光正好照射过来,拍摄出的效果很是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