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梦与千寻,与你携手丨锡兰行纪(上)

我们的相遇并不特殊,我们的故事却如此美好,你给了童话般的开端, “您好,欢迎乘机!” 我站在机舱内,你露出暖暖的笑容,从舱门口走到我身边,这是你第一次乘坐我的航班,你走进我的世界,我来到你的城市…

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趁着年华未晚,去看看更宽广的世界,用镜头记录下彼此的笑容和沿途的风景,如今的你工作忙碌,我们甚至比异地的时候更难相见,你把仅有的休息时间陪我去看世界,亲爱的二毛,两周年快乐,愿时光静好,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Mackwoods茶厂

踏上这片土地后,在僧伽罗王朝的古迹中,攀登世界第八大奇迹,爱上动物,融入自然,探访大象孤儿院,身穿曼妙的莎丽,穿梭于花香清幽的佛塔庙宇,世界最美的高山茶园之旅,漫步茶山品锡兰红茶,与相爱的人牵手海滨沙滩,寻找《千与千寻》中梦幻的海上火车,当地人民天使般的微笑,孩子们澄澈的眼神,赋予了旅途太多的美好。

皇家植物园

佛牙寺

加勒海边火车

⛪️ 生活在你的城堡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由 广州 出发经 吉隆坡 中转抵达 科伦坡 ,不算上中转时间,两段航程加起来需要飞行7小时30分,我们几乎是熬了一个通宵,在当地时间早9:30落地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这是 斯里兰卡 唯一的国际机场,距离 科伦坡 34km,距离 尼甘布 仅6km。因而我们选择在 尼甘布 中转休息,第二天展开“全兰卡之旅”。

走出机场,呼吸着 斯里兰卡 的空气,相比 广州 气候更显清凉,正当我们在候车区寻找sumith,他先看到了我们,满脸笑容的走过来打招呼 “Hello, Welcome to Sri Lanka!” 暖心的一句话让我们初到兰卡就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司机说着很流利的英语,任何时候看到他都是满脸笑容。

康提

经过半小时车程,我们抵达了古堡酒店,花园式的小洋房让我们很是惊喜。

旅行前查看兰卡的天气预报,几乎每天都是暴雨,但是一点都不担心,谁让我是行走的小太阳,果不其然,蓝天依旧在迎接我!

特别喜欢这座花园古堡,纵观整个庭院可以看出来主人很用心的在打理,老板是一对 中国 夫妻,性格很直爽, 我们是最早到达的房客,老板让我们在二楼的三间客房里随便挑选,嗯,就是这么任性!

午休过后,我们准备逛逛这座小镇, 尼甘布 原本并不在我们的行程里面,只是作为休息的中转站,二毛童鞋只有在睡饱了之后才会赏脸让我拍张照片。

尼甘布斯里兰卡 西海岸的渔港,以庞大的渔业和狭长的沙滩闻名。 尼甘布 的商业旅游区域并不大,临近海滩的一条马路两边分布着饭馆、酒吧、咖啡厅、酒店。

当地餐和西餐价格不算太贵,但是少有的中餐在这里就是天价了,随便一道菜都要1000卢比。

基本上乘坐tutu或者步行都能到达,Tutu车作为 尼甘布 很重要的交通工具,价格来说还算便宜,一般都是随意要价,也许是你出去吃个饭去的时候打一辆300卢比,回来的时候在大一辆问你要500卢比,需要你和司机协商。

这座古堡的唯一缺点就是很少有突突车从门口经过,我们在门口等待十分钟无果,进去找老板帮忙,打电话帮我们叫了一辆车前往教堂。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圣塞 巴斯 蒂安 教堂,位于大海街的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 尼甘布 最漂亮的教堂,由当时的 科伦坡 大主教彼得马凯进行了奠基仪式,由神父G.甘农设计,最初是完全模仿 法国 兰斯 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由于资金不足,只得把高度降低。

相比于首都 科伦坡 的嘈杂和繁华,这座海边渔村小镇显得宁静而悠闲。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只能看到一些当地人在交谈,还有嬉戏着的小朋友。

这座教堂虽然不如圣玛丽教堂出名,但却是当地最漂亮的教堂,教堂依旧保存的很完好,教堂周边的广场很大,很适合在这里慢步享受闲暇的假期。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教堂对外开放,无需门票,只要穿着得体都可以进入(不能穿拖鞋短裤和暴露服装)

和二毛的情侣装打卡一张

距离这座教堂仅900米还有一个天主教教堂—圣玛丽教堂, 尼甘布斯里兰卡 天主教的中心,有小 罗马 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 罗马 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属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教堂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尼甘布海滩

尼甘布 街道上可以看到很多教堂,这座是 印度 教教堂,还未对外开放。

尼甘布 的沙滩从北边的市镇沿着酒店一条街一直延伸,直至淹没进一片棕榈树林,狭窄而又绵长。

海浪扑打着礁石,乌鸦四处飞翔,彰显着这座小城独特的魅力。

尼甘布海滩

一群少年在海滩边打着沙滩排球,这座小镇处处都是闲暇时光的画面。

🐘 看!大象也有孤儿院

门票:成人2500卢比,儿童1000卢比
开放时间:8:30-18:00 大象洗澡时间:10:00-12:00/14:00-16:00

早晨8点sumith准时来古堡接我们,正式开始我们的环岛旅行,从 尼甘布 去往平 纳瓦拉 大象孤儿院,大约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整个路程都是弯道,不得不说在兰卡旅行真是一种考验,每天的路程都是山路十八弯,会晕车的小伙伴最好是备好晕车药。
记得去年从 清迈拜县 的时候,很多小伙伴提醒路况弯道之多,如果体验了 斯里兰卡 的路况,就会知道去 拜县 的山路真的是小菜。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斯里兰卡 的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位于热带,丛林茂密,物种繁多。在这里,游人可以在大象孤儿院和憨厚可爱的大象亲密接触。

斯里兰卡 最有名的大象孤儿院叫做Pinnawala,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两所大象孤儿院中的一所。

抵达大象孤儿院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大象的洗澡时间,大象们浩浩荡荡从院子里走出来到马路对面。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如同 泰国 一样, 斯里兰卡 也把大象当作国宝,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有专人喂养和洗澡。

工作人员用喷水管给大象们洗澡,大象们欢快的在水中嬉戏,开始了他们午后的幸福时光。

大象孤儿院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公益组织,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建院以来,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大象们在河里欢乐的洗澡,河边的观众席上,游客们看着大象也露出了笑容。 斯里兰卡 学校经常会组织小朋友来各种景点郊游,所以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看到这群可爱的孩子。

看到大象们如今能重新拥有生活的家园,受到精心的照顾,感觉很欣慰。

我和二毛拍完游客照,转身一看这哥们已经摆好pose,厉害了,佩服这般平衡力。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最惊讶的是这里有种特殊的纪念品--象粪纸,用大象粪便制作而成的纸张。
“就地取材”将象粪变废为宝,加工处理成纸张。用象粪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 日本 和欧美,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
店内有很多象粪纸制作的精美笔记本,可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大象们还在河里洗澡,我们走到街上闲逛,等待大象们归来。

终于等到大象们从河边归来,看着他们满心欢喜的样子,迈着欢快的步伐,心情也跟着欢快起来。

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向游人开放,游人可自由地给大象喂食,与他们零距离接触。
看着这头大象欢乐的张开大嘴等待食物,着实可爱呢。

大象们现在能够无忧无虑的在这生活,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当地人民会直接穿着沙丽出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除了学校组织小学生前来,其他基本都是家庭出游的人群。

狮子岩丨一座诞生于意外的空中宫殿

门票:成人4620卢比,6-12岁儿童2310卢比(包括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剪三次票);
导游讲解收费,需要提前谈好价,爬山沿途的搀扶也是收费的,不需要的话,一定要坚决地拒绝;
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狮子岩

从大象孤儿院去往古城 锡吉里耶 ,车程约2个小时。 路况依旧是山路十八弯,Sumith 看我们没有困意,和我们聊起来,sumith有着很幸福的家庭,他和我们说到他一直很梦想有一辆自己的车,我们才得知 斯里兰卡 当地的税收很高,国内几万的车在这里要翻上几倍,而 斯里兰卡 的工资水平并不高,sumith是一个专业度很高的司机,不仅车技好,还会给我们很多游玩提示和注意事项,每天都会和我们聊很多,向我们介绍这个国家的种种,他的英语很流利,沟通起来基本没有问题。

斯里兰卡 旅行和在国内很类似,几乎每个景点都需购买门票, 狮子 岩的门票并不便宜,两个人9240卢比,买完票还需要步行穿过园林抵达护城河才是检票口。

狮子 岩是一座高200米的巨型岩石,两条护城河和三面城墙环绕着方形城区,园区内护城河依旧保存的很完整。

狮子岩

穿过护城河可以看到一些废弃的水池,如今水池已经干枯,但足以想到当年皇家园林的气派。

拾阶而上, 狮子 岩清晰的展现在眼前,尽管出发前看过很多图片资料,依旧被眼前的建筑震撼, 狮子岩是 斯里兰卡 的地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之一”,是 斯里兰卡 “文化 金三角 ”的顶点,这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如此景观让我们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作为僧伽罗文明古都集中分布的地区,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灿烂的文化色彩,使人感受到 斯里兰卡古代文明的灿烂光辉。

狮子岩

最初这块高两百公尺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 狮子 模样,如今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背上则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