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梦与千寻,与你携手丨锡兰行纪(下)

加勒城堡是荷兰殖民时期的要塞,是当时重要的港口,除了北部与陆地相连外,东南西三面都临海,如同一只马蹄伸入印度洋中,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站在城墙上,脚下便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湛蓝的海水映衬着整个古堡。

加勒拥有斯里兰卡最著名的古堡,来到加勒要塞的人都会在城墙上走上一圈,一边俯瞰整个古城,一边欣赏绝美的海景。

加勒相比斯里兰卡其他城市气候更加炎热,紫外线也更加强烈,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阳光晒在身上火辣辣的,晚上回到酒店才发现被晒伤。

来到古城,不妨坐在这里看看远处的印度洋,如果要问我最喜欢斯里兰卡何处的风景,我的回答一定是加勒古城。

不同于太平洋,印度洋的海水色彩更加温柔,看似波澜不惊的海水,却也能卷起两米多高的浪花,气势雄伟。

古城内可以看到很多板球少年,即便古城距今已有500多年,城内依旧是一片生机勃勃。

很喜欢如此温馨的画面,一群前来郊游的当地人正在树荫下享用午餐。

在这里,似乎一切色彩都很和谐,随便定格都是清新的画面。

行走的甜品站,解暑必备,咬一口雪糕,顿时凉爽了不少。

城门西面的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拥有500年历史的钟楼如今仍在使用。

为了解决午餐,我们决定前往人气爆棚的环球饭店,这是一家中餐馆,老板陈伯是中国人,但厨师竟然是本地人,饭店在古城外的加勒火车站后面,从古城过去需要步行需要10分钟。

我们按照手机导航走过来的,门口招牌上的色彩已经脱落,要不是看到定位,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就是这家,黄色的外墙倒很醒目,铁门常年是关闭状态,需要招呼一声,老板才来开门。

餐馆内的墙面上贴满了陈伯和游客的合影,注意店内不能饮酒。

每道菜从500-1000卢比不等,需要10%的服务费,我们点了两素一荤,口味中规中矩,这里不过多点评,并没有评价中的那般美味。

这里便是加勒火车站,搭乘火车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从这前往古城游玩。

作为斯里兰卡的神鸟,乌鸦在加勒古城随处可见。

古城大门是古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始建于葡萄牙人占领时期,古城堡用一系列交叉的道路系统构成严谨的网格状平面布局。

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同时它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也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

斑驳的墙壁,锈迹斑斑的古老城门,一切都呈现着历史的印记。

不同于斯里兰卡的中部地区的英式建筑,加勒老城中的古老建筑多为荷兰式,城堡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这座城堡。

行走在这里,仿佛身处一座中世纪的欧洲小城,有人说,旅行是懒惰的标志,以为看到了一个新世界,不过是在重复着旧习惯,可我相信,旅行是内心的渴望,足以修正被禁锢的生活。

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世界和生活给予人们的都是平等的,而如何看待世界的美好取决于自我的心态,此刻坐在城墙上的我,好像一切烦恼都可以抛到脑后。

沿着笔直的城墙往前行走,竟发现两头牛儿在此,如此朴实宁静的画面也只有在这能看到吧。

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特别喜爱迎面看着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享受这般暖暖的时光。

在微风拂过的树叶中,淡淡的云,晴朗的天,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时光在流逝,画面却成为了永恒。

行走在古城内,这里没有车辆的嘈杂声,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历史所留下来的遗迹,感受着古城的古朴安宁,岁月静好。

这边是大名鼎鼎的诸圣教堂,教堂始建于1868年,教堂主体建筑被设计成十字形,石头镶嵌、精美雕刻的木头建造,用以加强建筑的强度。褐色的墙壁和教堂的斜坡房顶上的红瓦交相辉映。教堂外面是一个小花园,开满各色鲜花。教堂旁边就是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非常便捷。

整个教堂已成为加勒古堡内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教堂风格教堂整体风格继承了维多利亚哥特式建筑风格,错落有致,小巧精美。同时为了适应当地多季风的气候,教堂内部彩色玻璃拼花窗装饰,玻璃窗上绘有圣经里的故事,画面静谧动人。

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是小路,或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
加勒古堡不大,所以来到这里最好的游览方式就是放慢脚步,悠闲地走走看看。

整个古城非常丰富,从酒店到餐厅,从珠宝店到香薰馆,还有不少服装店,可以体验一把购物的乐趣。

这家甜品店成功吸引了吃货二毛,果断跑进店里买了3个冰激凌球,爽滑的口感,四溢的奶香,非常推荐!

此刻的阳光正好,温暖逆光而来,记录下此刻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