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以山之名 | 虐的痛,美的哭——冬季小五台

这时往右前方看,能看到对面的山上全是雾凇,很是漂亮,这美景也起了一定的作用,消除了一些疲惫。

上到死人坡的坡顶,风景就完全不同了。这里的雪不再是薄薄一层,已经能埋住我的鞋子了。

我们首先上来的三个人彼此一望,每个人的帽子、头巾周围都结满了霜

▲ 白眉大侠

▲ 大鱼眉毛被帽子遮住了,还好一些

▲ 我裹得比较严,不过眼镜上已经开始结霜了

在这里终于能晒到太阳了,当阳光洒到身上的时候,确实是比刚才要暖和一些的,不过这里的没有避风之处,匆匆休息过后就继续出发。

之后行走于松林之中,呼呼的风声从头顶掠过,刚开始听到这么大的风声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风的声音。

穿过松林之后,再往上走就是之前看到的那片雾凇。两者交汇的地方,有一片平地可以扎营,这块平地是被人硬生生在背风坡挖出来的,挖了有一米深才挖平,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扎营地。

悠幽我们几人见此五星营地后都不想走了,就在这扎营算了,又没风还有风景可看。

不过后来老大雁东飞等人上来后,让我们继续前进,说再走一个半小时就到小树林营地了。悠幽他们将信将疑,我呢也没走过小五不清楚营地情况,最终我们还是跟着老大他们继续往上走了。而这一决定,让我们可是后悔不已啊!哪有什么小树林营地,最后还是在北台下方的垭口扎的营,被风吹了一晚上啊!

再往上走就是那一片雾凇了,这时候脚下的雪也开始变得更厚了,有时候一脚下去雪直接就到膝盖了。

从这里开始,我的眼镜上结霜更严重了,带着根本就看不见前边的路了,只好摘掉。我近视三百度,看不清总比看不见好些吧。也是因为近视吧,当时走在其中的时候,因为看不清也没感觉有多么多么美,只是感觉能穿梭于雾凇之中,这体验挺棒的。回来后翻看照片时候,发现“这他妈的实在是太漂亮了”!

想想这还是我第一次看雾凇,挺激动的。我天生怕冷,所以去过大半个中国的我从未踏足东三省。今年去贝加尔湖时,也与雾凇就差了那么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