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东

以山之名 | 虐的痛,美的哭——冬季小五台

早晨从睡袋里钻出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反倒是把东西都收拾差不多后从帐篷里钻出去需要很大的勇气。

▲ 拔营,准备下撤,准备吃好吃的去

下撤就是原路返回了,下撤途中我是损失惨重啊——保温杯掉了,眼镜坏了,冰爪报废……

其中眼镜坏的我还挺纳闷的,刚开始温度太低跟昨天一样眼镜片上结霜,我就放在了腰包里,后来下到死人坡我再拿出来准备戴上,发现一个眼镜框竟然莫名其妙的断了……断了……

后来到了农家院让老板帮我找了个胶带粘了一下勉强能用了。

下山嘛,我一般是借势小跑,不过这次眼前啥也看不清,就老老实实的来吧。
说来昨天的运气确实是不错,今天一早下山,树枝上都干干净净的,雾凇已不见踪影。

▲ 下撤先遣队

▲ 下山的中途大家渴了就接路边的溪水来喝

下撤的方式有千万种,但都不如「屁降」来得方便呀

在快到村子的时候,我们就给农家院老板打了电话,他开了一辆三轮车来接我们,重新回归文明世界的感觉真好~

不得不说这个老板人真好,把我们接回去,就让我们上热炕暖着,他给我们下了些面条吃,还有啤酒、可乐,最后我们这15个人吃了那么多,他还不收钱,我们是挺不好意思的,就给他发了200块钱红包以表感谢。

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装备要准备充足,特别是保暖的一定要准备到位,否则……

这次悠幽的手冻伤了,看起来像是Ⅱ度冻伤,看着还是挺吓人的,各种水泡……好在没有组织坏死不用截肢……
下山后她一直再问我们“不用截肢吧?不截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