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与闺蜜徜徉在蓝白童话世界里

太阳直辣辣地普照着大地,从我们居住的伊亚镇到老码头只有一条路——驴道。路不好走,那条道是条环山阶梯道。从山腰蜿蜒向下,全长2公里。地上有很多驴子落下的“地雷”,我们必须一边下山,小心的看着路面。

在又累又热的情况下,闺蜜想打退堂鼓。此时路程走了一半,原路返回还是继续下山,是个选择题。忽然听到叮叮当当的摇铃声,赶驴人带着一群萌哒哒的驴子回家去,我们两个都非常喜欢小动物,这些驴子让心情瞬间灿烂,振奋了我们的精神。一鼓作气下,找到了攻略上的餐厅。

希腊 吃的最尽心的一餐,无疑就是这顿了,家庭餐馆配着橙色的座椅,老板娘热情好客,海鲜新鲜可口。看着清澈蔚蓝的海面,听着小浪敲打着礁石。下山的辛苦是什么,早就忘记的一干二净了。

一份超大的海鲜色拉只有12欧元,有着不同品种的虾类,青口贝,蟹肉,小章鱼,鱿鱼须,配以生菜和小番茄,主菜是奶油芝士焗青口。奶香浓郁,青口弹牙。另一道主菜是烤章鱼配橄榄油。章鱼的口感是咬下去能一丝丝的嚼劲,有点像小时候吃的鱼干。特别是尾部和背部的咀嚼,很有食物被烘烤后的乐趣。口味是焦香,橄榄油是恰当好处的起到润滑的作用。

至于我们如何回家的?有没有沿着原路爬山回去呢?机智的我们问了餐馆老板娘能不能叫辆出租车,结果我们花了十欧元愉快的坐车抵达旅馆了。

圣托里尼 的夜,避开商业街的喧闹,在悬崖步道上能找到一种相伴到老的浪漫。这里全世界的女子都喜欢穿着蕾丝长裙,白色婚纱,头戴花冠,就牵着爱人的手,漫步在悬崖上。这一刻你说能天荒地老,也并不过分。

【费拉好还是伊亚好?白玫瑰和红玫瑰】
圣托里尼 的第三天,我们坐公交大巴去了 费拉 镇。其实到了那边,我忽然有种特别喜欢的感觉。伊亚是白富美,有无数出色的小景,童话小巧的建筑,美丽艺术的店铺, 费拉 大气、洒脱、海景出色,由于地势较高,从步道看到小镇的感受甚至有点震撼,因为我看到的是一个悬崖上,白云间的人间王国。

我个人更加喜欢 费拉 ,唯一的原因是因为我住在了伊亚。白玫瑰得到的时候便不是白月光,红玫瑰难得见到便艳丽无双。到底谁好,还是要每个人自己心里判断。

我永远记得这天的 费拉 ,不是烈日当空,不是蓝白画映,天空飘着一朵朵白云,海风在肆意抚摸着游客,你说这是在 希腊 ,的确,你想象这是在南太平洋小岛,也没问题。

费拉 真是小清新、购物街与大海景,一个不拉。

当亲眼看到 费拉 的蓝顶教堂时,终于明白为何 美国 国家地理杂志会在圣岛上百个蓝顶教堂中选择了它,它与和对面的小岛遥相呼应,宛若落入人间的精灵。

这个 大名 鼎鼎的蓝顶教堂旁边实在是人太多了,有点可惜,不能好好安静的享受,于是我们回程了。下楼的时候,遇到这位 希腊 老爷爷,他用很夸张的神态说:“you are so beautiful!” 灿烂的笑容与温暖的拥抱让我瞬间爱上 希腊 的人们。

沿途依旧一片美丽。还能看到当地人的生活与人文特色。 比如 这个用 圣托里尼 的火山石做的,然后将地中海 的蓝色熏染在上面。

参观完悬崖步道的美景和蓝顶教堂后,我们拐进了小镇中心去随处逛逛。如果要在 圣托里尼 购物,建议 费拉 ,和伊亚的 阳春 白雪比, 费拉 更加适合游客平民化的选择。

【临别前圣托里尼的朝霞】
希腊 的第七天,也是在 圣托里尼 的第四天,我即将结束这段美丽的旅程,下午搭飞机去 雅典 ,过一夜后,飞回 上海 。心中的滋味很难说清楚,有时候觉得,是不是岛上的时间太多了,度假并不是我熟悉的 欧洲 游玩模式。好像少了些冲击和兴奋,也没有的古老的建筑人文让我浮想联翩,但是,它的绝对颜值又担当得起那么多女生的梦想旅行地。有些情怀,是当时并不强烈,回来看看照片,写写游记,就出来了。

在离开它之前,我又早上五点就醒了,还好伊亚镇道路很简单,我再路盲,就两条直路也认识了。我轻轻推开门,拎着我的相机,去看看有没有被我遗漏的风光。

结果,我得到了这几日来伊亚小镇最美的景色。在空无一人的悬崖步道上,能遇到的就几只清晨自己溜弯的小狗。空出来的时间都属于自己。在 圣托里尼 拍的最棒的一组照片,都在这天早上。

熟悉的景色,不同的感觉,宁静致远,哪怕云层的光线的变化,都让我觉得这是一幅不同的画卷。

我沿着小道,往小镇的另外一边走,6点的小镇,开始有了离别和到来,有2个 西班牙 来的女生,拖着拉杆箱徐徐而来,我和她们聊了两句,她们说每年都会来,就过来游泳看海景。转弯的小楼上,有个女生坐在台阶上抽烟,看到我和我打了招呼,原来是平时在我们酒店 天台 上瑜伽课的女生,她从 美国来,在这里呆上几个星期,每天上几个小时的瑜伽课。今日也是她离去的日子了。

迎着 朝阳 和红日,我告别了这最后的晨曦,回到了酒店,闺蜜还在熟睡。早上酒店,太阳已然高高挂在头顶,我们吃好早餐后,最后逛了下小岛,在悬崖餐厅看着风景和 爱琴海 ,呆了很久。

再见了, 圣托里尼 ,这里不但有漂亮的海景,童话般的建筑,还有从世界各地来的热情美丽的人们!

希腊 有个说法,人们在夏天在门上挂束美丽的花环,哪怕过冬也不拿下来,什么时候花环枯萎了,第二个夏天便到了。

是不是等这束花环更替了,我也就再次来到这里了?

【分享一些旅行经验】
签证:

希腊 虽然在欧盟 申根 国中经济不咋地,但是签证那是非常的认真!我准备材料的时候比去年去 意大利还要认真细致,因为我听说身边的人被拒签了好几个,很多还是有过欧美日大签的。这次因为工作原因,我没法自己一次次的跑领事馆,委托了一家旅行社替我提交签证材料。某日一翻那个产品的评价,真的把我吓一跳,上一批委托签证的人们,11个里面拒签了6个。

我赶紧打电话过去问明原因,也想看看自己的出签概率。在和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聊天中我总结了一下这些信息:

1, 行程单最好自己准备,这样被电话查询或者面签的时候,心里有数。

2, 机票可以先买好,领事馆只要看到你机票已经买好了,基本不会拒签,因为不存在移民风险了。上一批那11个都是不肯先买机票,只是提供了机票预订单。当领馆要求她们补上付款的机票确认单,她们也不想提供。

3, 中高薪白领(年薪十万以上)是最不容易拒签的种群,但是需要提供相应的税单,社保单以证明自己的收入。上一批那11个里面有好几个每月只有3000的收入却虚报自己有万元收入。当领事馆要求提供相应材料时,没有办法提供。

4, 电调基本人人都会遇到,那时候我和闺蜜的公司都接到了领事馆确认我们在职的电话,但是一旦被抽到面签,请妥善准备,自求多福。

签证辅助材料有:
1,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全部页都要复印)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结婚证复印件
4,房产证原件/复印件
5,公司营业执照盖章副本复印件,必须加盖公章
6,公司抬头纸开具双语在职证明、薪酬证明原件,必须加盖公章
7,机票订单 (和行程单相符合)
8,酒店订单 ( 和行程单符合)
9, 半年内流动账户银行水单,需要盖银行章,日期必须半个月内,有3万以上余额。
10,三个月的信用卡对账单
11,半年内的税单
12,半年内缴纳社保的清单
13,英文版的行程单 ( 和 意大利 一样有需要的同学问我留言回复要)

预祝每位想去 希腊 的朋友都签证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