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攀登玉珠峰

此时我开始头疼,喘的厉害,吃了颗止疼片,压了一下就好多了。

个把小时后我们终于过了冰舌的位子,汇合到了登山的道路口上,路迹很清晰了。浪费了不少体力与时间。

在这个位子俯瞰冰川还是挺壮观的,只是手机拍不出那种效果。

冰川东面裸露出来的巨大冰壁厚度足有几十米

眼前的世界只有3种颜色

这座山峰有周期性的小气候,每隔几天下午都会挂起8级以上的大风,或是暴雪,人都会被吹飞了。过几天又会平静些!选择合适的登顶窗口很关键,否则肯定上不去。

其实走路真的不想说话太耗费体力!基本到了5500左右,每走十几步你都得停下来用鼻子嘴大口呼吸,用腹部深息,往死里吸!

这座山峰比其它6000级的山峰高反都要严重,或许这与它周边的环境有关系,在这里的6000米你能感受到上7000米的感觉。

稀里糊涂的在梁上走了4多个小时。底下是冰川,左侧的梁上被积雪覆着。我们走的这个山粱正好朝阳没有积雪,但路比较破碎。

这个位子,山尖底下就是C1营地了。今天拔的有点高了。之前还喝了酒,昨夜也没有怎么休息好,我本想第一天适应就在大本营附近的,没成想着急忙慌的跟着他俩第一天就整这么高来了。我其实是很反对的!没办法大家是一个整体得相互体谅,拗不过他们。在高原最害怕的就是两种高山病,高反导致脑水肿和肺水肿。

低海拔的人上了高原你时时刻刻都处在高血压当中,颅腔、胸腔、腹腔都是鼓胀的,颅内压增高。血液粘稠,血红蛋白升高,这是身体为了输送更多的氧气到各个器官的自我调节功能。这时你要是在自己血管上扎个洞血都能飙出来。坐着不动你的消耗量都很大。没有调整好就开整真的很难受!

很美吧!从这里开始西南到西藏阿里的大羌塘,西北到新疆的阿尔金山,这是一片广袤无人的自由之地,既是天堂也是地狱。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有着原始的高原地貌。随着这些年的保护,生活在此地的高原野生动物的数量也有所上升。如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藏棕熊、雪豹、藏狼等。以往沿109公路进藏有幸见过一些,但始终未敢深入过无人区。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深入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