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一路向蓝之 亚庇&仙本那

街前面的水湾,上面飘着很多生活垃圾。
这里的人没有环保意识,随意丢放着垃圾,码头的厕所,是直接连通到海里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爱上了这里。
因为!这里的海鲜!
太!好!吃!了!!!!!
太!便!宜!了!!!!!

这条街上除了海鲜档口,还有有很多当地小孩向游客讨要钱财物品。有两三个小孩过来讨钱,我忍不住给了几个硬币。结果呼呼啦啦又围上来了两个 。 (/ □ \)
不过店员许是见多了这些小孩,看到他们找顾客讨要,是会过来推搡驱赶的。

下图这个孩子,应该有十五六岁了吧,在街道来回游荡。他不讨钱,也不说话,只是一遍遍面无表情地指向他想要的食物。旁边桌游客刚走,乘着店家没收桌,他抓起一把剩菜就往嘴里塞。

肥妈旁边有一家叫“床站”的青旅,进门是输密码的,里面好像是太空舱类型的。看起来不错哦。门口有一个看起来颇有文艺范的女青年边抽烟边在画些什么。

最后一班回酒店的巴士是9点多的,在去候车点的时候,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孩。妈妈在摆摊卖煎饼,他坐在纸箱上认真地玩手机。发现我偷拍的时候,抬起头来,先是呆呆地,而后对我莞尔一笑。
同遮不同柄,同人不同命!

DAY4: 出发马布岛
根据导游给的行程,早上7点半要在SDC办公室签到,于是6点就起床收拾退房,乘坐7点的酒店巴士前往。
我们这种第一次出国的人啊,就是没有经验。早早到了办公室,竟然是没人。好吧,先去旁边把肚子解决了。
早餐的份量太足了,价格也不贵,一份大概15RM。基本上一份能吃完一半就已经很饱了。下图是三份。
PS:这个饼超级好吃。

SDC在“ 仙本那 海洋旅游中心”旁边。这里一条街都是各种潜水工作室,均为建造在码头水上的小木屋。

下图是SDC办公室内景,其实还挺漂亮的。

8:30,大家跟着船员上船出发。一艘快艇大概十三四人,有一日游也有多日游的,需在岛上居住的都得带着大大小小的箱子上船。船员会帮忙搬运行李。
上两张码头定妆照。

天阴沉沉的,乌云满布。

当居民区越来越远,海也越来越蓝。
蓝蓝蓝蓝,真特么蓝。
海天一线就是形容此情此景的吧。

DAY4: 遇见马布岛
从码头行驶到 马布岛 的时间约为50分钟,一路上我都在兴奋着。
近了,近了,随着海岸线越来越近,水愈发透明清澈。海底的鱼儿、海星多到数不清。(图一右下角有只小海星哦)

就像是现实中的梦幻之岛。

马布岛 上依旧保留着一个2000多人口的小渔村,居住着很多土著的原居民巴瑶族人,他们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这里民风相对朴实,退潮时难免会有一些生活垃圾。所以在下船上岛时还是可以看见海岸漂浮的垃圾。

团里帮预定的是彩虹木屋,需要10点才能入住。因此你们才有福气见到美娜娜真容咯。

办理完入住,将行李拖进房间,换好潜水服,就要去浮潜啦。
娜娜老是讲成潜伏,纠正了好多次,都改不过来。哈哈哈。
不过房间的锁真是让人担心啊,感觉一用力就会坏掉。稍稍没有安全感。

准备出发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
马布岛 的孩子们,雨中一样很欢乐!“虽然我们穷,但是我们有笑容”这句话用在这里再恰当不过了吧。希望有钱没钱,大家都快乐!

将手机借存在SDC柜台,和大家在暴雨中上船、出发。忐忑中又有一丝小确幸,多么不一样的体验啊。
此次浮潜的目的地是卡帕莱。从 马布岛 开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的海程。行进到一半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卡帕莱是个大晴天。
因为太过匆忙,没有租借水下相机是我此行的最大遗憾。所以全程无图。

在快艇上可以远远看见我出发前心心念念的卡帕莱水上屋。因为没有进到里面去,所以觉得也不过如此。
快艇停在海面上,我们需要直接从快艇上下水。整船十几个人,只有三个教练带着。眼看着大家都游远了,我又不会游泳,一个人迟迟不敢下水。直到有一个教练过来叫我,我才“爬”进海中。

以为教练一直拉着我的救生衣,我便渐渐放松起来,欢脱地在海里游来游去。虽然是浮潜,但是真的好美啊。水很清澈,礁石、小鱼、珊瑚、海星……看的一清二楚。
浮潜区域有条绳子,我抓住它想要露出水面休息一下。才发现,我艹,教练不见了。
原来穿着救生衣原来是沉不下去的。我是个2B。

教练许是看到我露出水面了,过来问我怎么样,我用蹩脚的英语跟他闲聊了几句。然后他提出教我游泳,还是要脱掉救生衣的那种。 (/ □ \)
“NO,NO,NO!I'm afraid!”最终也没能拗过教练的美意。
在教练的引导下,渐渐我还真能不沉下去,真能扑腾着自己前进了。不过,还是没有安全感,自己游一小段,就想去抓教练。但老被他巧妙地避开了我的爪子。
由于戴着浮潜面罩,我也完全没有呛水的困扰。直到教练一直让我往下潜,去抓海星,我装作没听懂,结果他竟然直接把巍然不动的我给拖下去了,才害我呛了好几口水。看我不争气的样子,教练也只好作罢,抓了两只海星递给我,不过不准我将它们带出海面。555,好漂亮,好想给它们拍照。
不一会儿我就累了,跟教练讲说,I'm tired. 见教练没反应,我干脆直接耍无赖地翻身肚皮朝上。果不其然,教练立马游到手边,我顺势抓住了他。就这样,几乎是挂在教练脖子上被他拖回了船边。哈哈哈,好有安全感。
如下图所见,像是一个溺水的人。 (/ □ \)
旁边那几个露膀子的孩子们惨咯,回去直接晒伤。
Tips:请穿长袖长裤潜水衣。爱美想穿泳衣的话,请一定套上防晒衣。

回到岛上已经到了吃饭时间。SDC潜水中心免费为游客提供一日三餐的自助餐(其实也就只有这里可以吃饭)。两荤两素、米饭炒面、水果等,在这里能吃到这样的饭菜,真的很不错了。另外,SDC还提供一整天的饮用水和茶叶、饮料冲剂等。
为了避免错过吃饭时间,大家都直接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先吃饭。好在天已晴,太阳也出来了。

岛上的猫咪特别多,也不怕人,吃饭的时候就在你周围转悠,眼巴巴地看着你吃。亲测不挑食,给啥吃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