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往西,每一公里都精彩(纪念阿里半月行走,珠峰、冈仁波齐转山、G219...)

[DAY6] 珠峰夜,谁忍辜负如此星空银河
如果你有执念,谁忍心辜负。
半夜的不甘心,凌晨3点,零下6度,如此星空银河。

珠峰星空夜。
看过雪后羊湖后,又一个印在我脑子里,无力用照片去记录的景象。

透亮星空,雪山银河,看流星划破偌大天际。
幸福感就这么定格了。

今夜,遇见珠峰星空下又一个自己,愿自己一直有梦有勇气。

眼前,星夜里依旧闪亮的 珠穆朗玛峰 雪山。

凌晨4点,银河慢慢落下,云层升起。
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逢源,愿自己的每一次行走,都有最喜欢的画面,陪着自己写下一个故事,在每个不能忘却的时刻,与另一个自己不期而遇。

天渐黎明,回帐篷休息了一个小时,藏族阿佳开始准备早餐,隔着一层布帘她忙活的声音清晰可见,我没有觉得那声音吵到我休息,反而有一种踏实的幸福感。早餐端上我们床边的小桌子,简单却温暖。

有时候,幸福感真的简单。对我来说,它不是拥有的够多甚至更多,而是当下拥有的恰是我所爱所需。

喜欢看光明跳出地平线瞬间温暖我视线的感觉,让我无可救药的爱上日出。也促使了我有了,走到哪都喜欢看看当地的日出的习惯。

珠峰的日出,无疑成了记忆里面很特别的一次。

这片特别的土地,有太多的世界之最。珠峰几公里开外的 绒布寺 ,僧尼混居寺,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海拔5100米。
从这里远眺珠峰,还有珠峰北麓的绒布冰川,清晰可见。

似乎都被冻住了。

驱车原路返回离开 珠峰大本营 ,我想我会想念这里的。

重返 定日 县城,还是 安多饭店 ,还是这只猫咪,还是坐着看书的外国男人。

从珠峰出来,前往 阿里 ,从老 定日 沿318国道的中尼线行驶,穿过希夏邦马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藏地的味道越来越浓。
天空湛蓝,雪山洁白,颜色都纯粹到心里。

希夏邦马峰景区

希夏邦马峰海拔8012米,在世界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第14位。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在 中国 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距 珠穆朗玛峰 约120公里。
很幸运地,晴天里还是可以清晰看到它的轮廓。

太庆幸自己这个季节来到这里。
色彩总是带给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