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9点51分回到住宿地,这里面吃住非常方便,这是店家在做大麻球,精湛的手艺吸引许多拍客。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布宫夜景看过了,所以想个新玩法,突然想到在高原上还没看过电影,一查在大昭寺附近就有电影院,立马赶过去,拉萨的20点了,太阳还没下山。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拉萨电影城,票价也不贵,看部印度片《无所不能》吧,只要25元,印度的电影还是不错的,这部片名很吸引人,无所不能,骑过川藏线后看,是不是更有一层意思?哈,是不是内心有点膨胀、、、。

几乎是包场看电影。

22点46分,电影散场,外面街上还是很热闹,拉萨,也快成了不夜城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6月14日,8点23分,虽然是上午9点的火车,到西宁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早点到候车室放心一些。本来想试试自已是否能坐着到西宁,没曾想只坐了一个多小时,忍不住去补票了,火车坐位车厢塞得满满当当,不知道还以为是春运到了,我边上坐着四位从玉树徒步到拉萨的藏民,由于他们不会汉语,幸好有一位住在格尔木小伙子略懂一点藏语,交流太累了,我很佩服去外国骑行的骑友,很多交流是靠肢体语言,会不会把意思弄反啊、、、。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0点27分,补票进入卧铺车厢,这一节车厢只有头上有一名乘客,二个人包一节车厢,拉萨火车站没有卧铺票,火车上空无一人,后来问列车员咋回事,他说由于时间关系,到格尔木刚好是23点多,乘客们要格尔木上车,睡一觉天亮到西宁,所以白天没人会来补卧铺票的。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样空旷的车厢第一次见到,火车,因原先出差关系,坐得次数不算少。这样也好,慢慢喝酒,看看青藏线沿途风光,2010年进藏是西宁到拉萨,这次算是反乘吧。

拉百买的自热鱼香肉丝,味道很不错。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一路骑行一路风景,很欣赏您的佛系骑行!用了2周时间慢慢品味大作,真解馋!川藏线的路牌你几乎拍了大半,好风景尽收镜头一概不漏,跟着帖子额也骑了趟318,谢谢啦!
  • 青海湖 谢车辙山水间顶帖支持。骑行,很关注路边的路牌,一是了解自已骑了多少公里了,还有就是有些很意思的数字,象杭州人明白的32、62一些俚语用词,当然有时也为了找个理由休息一下,所以318的许多路牌收进镜头内,不过随 ... 2020-9-29 20:45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2-17 14:45 看看菜不错,来了二瓶啤酒,我这桌年青人多,比较矜持,看到大叔喝酒,稍吃一会就 ...

教授山庄这个地方印象还是蛮深的~这个山沟选的很好,来的一天爬坡,走的一天还是爬坡,累得不行。不过这家客栈比较宽敞,很适合休息~
  • 青海湖 教授山庄选址非常好,毕竟一口气从芒康翻过觉巴山到荣许兵站是少数,大多数骑友在教授山庄住下,然后第二天精神饱满爬川藏线最变态的坡。不过教授说了,只要觉巴山隧道开通了,这山庄准备关了,教授说这话有些忧伤, ... 2020-9-29 20:21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2-17 23:19 哈,因为这些天看《鸡毛飞上天》,今天刚好把55集看完,一看你的网名,马上想到电视剧里的人物了,因为鸡毛换糖只有义乌有,小时 ...

鸡毛换糖不是只有义乌有,苏州、上海这一带的乡下一直到现在还有。鸡毛、鸭毛、甲鱼壳壳都可以换~
  • 青海湖 唉,孤陋寡闻,没想到这鸡毛换糖范围还挺大的,但估计都是义乌人在做这生意。 2020-9-29 20:10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2-19 10:26 2019年5月31日,6点52分,骑友们与板车哥分道扬镳,板车哥往成都方向拉,骑友们往拉萨方向骑。[/si ...

这个跟我骑行川藏线的思路差不多。不过我全程没有爆过胎,没高反过。秘诀就是不赶路,多休息,不搭车,早晚都检查一遍单车。
  • 青海湖 巴塘到海通兵站,这路非常烂,骑友们几乎搭车走了,在这烂路骑行好象不爆胎对不住这烂路,哈哈,不过还好,爆胎地方小店边上。 2020-9-29 20:08
  • 青海湖 哈,有志同道合者,不赶路多休息,这是骑川藏线非常重要的军规,最怕同伴在前面了,心里着急,想追赶上去,在平原没事,高原很容易把自已放倒。这几天我们几位骑友在滇藏线骑行,我再三关照,让体力好的骑友先去定房 ... 2020-9-29 20:05

佛系观看
  • 青海湖 谢gxlhao168观看,帖子虽详细但有点长,没有一点耐心是很难看完滴。 2020-9-29 19:56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4-14 22:40 [font=宋体, 新细明体, Ve ...

我骑行的时候,松多是印象最差的,一盘青菜50,一盘荤菜100.
  • 青海湖 是哪一年?我去年在松多,没有这么贵,好象沿途吃饭没遇到很贵的菜馆,总体都还行。 2020-9-29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