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9点41分,鲁朗小镇的正大门,应该是从拉萨过来是正面。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6月7日,10点41分,鲁朗田园风光观景台,门票15元,无敌通行证免票。鲁朗那童话般的与雪山冰川交相辉映的林海田园风光,是一种天生丽质的田园风光,令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无怪乎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

卡片机拍二张。

出景区是318国道4111公里,这数字是不是有特别意思?路牌也涂满了骑友们、徒步者的留言。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林芝高山森林生态观测站。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2点12分,蓦然回首,云蒸霞蔚景色呈现在眼前。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海拔慢慢上升到3954米了。

12点40分,路边有小瀑布,哈,算是小溪流吧。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海拔上升到4112米,望山下,绿草成茵,茂密的云杉和松树。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3点37分,骑友们经常说:爬坡时低头看前面一米远的地方,也就是说闷头骑,看远方有时会心理崩溃的,盘山公路就象在天边,闷头骑也有坏处就是听到前方传来沉重的脚步声,额滴娘啊,一头巨型牦牛径直往我这里走来,赶紧下车,绕到车后面,一边摸手机拍,来不及拍正面,只能拍背影了,估计这牦牛最起码在一千斤以上,藏区去过多次,没见过如此巨大的牦牛,一对巨大犄角估计能刺穿大象,我身后一辆越野车也停下了,赶紧倒车急打左方向避让,惹不起这大家伙……。

13点48分,牦牛走远了,但风景还在,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的植被没有因为是高原而光秃秃,相反这里是鲁朗林海。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待会要骑的盘山路。

14点24分,鲁朗林海,这里是不用门票的,但从原来的设施来看,应收门票过的,现在免费但必须穿过卖土特产过道。从介绍上看,这里也是观望南迦巴瓦峰的好地方。

鲁朗林海是一处云山雾海里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誉,整个景点如诗如画,周边雪山林立,沟内森林葱笼,林间还有整齐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许多民居修建在这山环水复的天上森林,周边溪流蜿蜒,有成千上万种野花竞相开放,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观景台是沿山脊延伸出去,这样观景无死角。询问景区工作人员南迦巴瓦峰大致方位,他说是在观景台左边,我也不知道有木有拍到南迦巴瓦峰。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我没下到观景台,自行车放在外面,皮夹也在车上,忘记拿出来了,所以匆匆拍几张就回转,这张是在上面平台拍的,左前方雪山是不是南迦巴瓦峰,吃不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右转拍一张待会要骑的国道,这几张是卡片机拍的,在电脑上看很大气的,哈。

• polaris13 天气好时,这个观景台向左望能见到加拉白垒,正前方偏右点是南迦巴瓦。你此时的天气是望不到的,在你见到雪山云层后面。最佳的观景点,应该是垭口气象站附近。 2020-3-27 16:51
青海湖 发表于 2020-3-27 10:55 我没下到观景台,自行车放在外面,皮夹也在车上,忘记拿出来了,所以匆匆拍几张就回转,这张是在上面平台拍的,左 ...

• 青海湖 厉害了,我对山峰可是小白啊,当时阴天,距离也远,看不出啥名堂,到垭口不久就下雨了,更是啥也没看到。 2020-3-27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