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polaris13 发表于 2020-3-27 16:51 天气好时,这个观景台向左望能见到加拉白垒,正前方偏右点是南迦巴瓦。你此时的天气是望不到的,在你见到雪山云层后面 ...

厉害了,我对山峰可是小白啊,当时阴天,距离也远,看不出啥名堂,到垭口不久就下雨了,更是啥也没看到。
2019年6月7日,16点12分,快到色季拉山垭口,看到在然乌湖见到的沈阳骑友,是从丙察察骑过来的,准备到拉萨后再从青藏线岀,这位老大哥坐在路边直喘气说:色季拉山不高,咋象踩棉花似的使不上劲啊……。高原的路,你看似平路,但你想骑快点,气,马上接不上了,只能小盘带大飞,保持5一6码的速度,均速前进,不可着急,否则倒下。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天空,湛蓝,特别醒目,站在同一位置,不同方向就有不同的天空、不同的景色。

从海拔上看,快到垭口了。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16点24分,到达色季拉山垭口,很奇怪,垭口上不寻到色季拉山字样石碑,只有在路边墙上竖起一块鲁朗水泥牌子。不管了先拍了再说,反正大家都在这样拍照留念。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经骑友提醒,色季拉山的石碑被围在游客中心内,需穿过长长的卖虫草、天珠小摊贩才能看到。石碑上的海拔高度4700米标高了,实测4552米。

17点41分,放坡中看到有一开阔地,山谷中景色非常漂亮,赶紧刹车观看,这里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尼洋风光。话说在色季拉山垭口,不一会下大雨天,只能待着等雨小一些再走,高原的雨,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刚才遇到沈阳骑友,因为要追赶其他几位同伴,冒雨出发,有同伴好处骑行可以相互照顾,不利的是掉队的队友会很着急。一个人嘛,只是多抽几支烟,与小商贩聊天了解到松萝的功能可以泡脚,治香港脚很灵的。哈。
雨停了,准备下山,看到下山汽车全堵牢,是二车相撞,小心翼翼穿过挤堵车流后马路上没车了,一个人在318国道顺利放坡到尼洋风光此地。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这里的山体有些呈红色的,很象海螺沟那里的红石滩,只是这里量少,估计是含铁量高吧?

小狗张望着游客们,希望弄点吃的,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只是游客们忙着拍照没功夫理会小狗。山谷中的尼洋河天空有一束耶稣光,只是手机表现不出来。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2019年6月7日,19点30分,到达林芝八一镇。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找了一家山东青岛人开的旅馆,标间二天价格是150元,准备在八一镇休整一天。

这旅馆在德吉路与广东路交界,二楼窗口望下起是十字路口,看到熟悉的红绿灯,感觉回到了人间。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简单收拾一下,下楼寻找食物,吃是头等大事,离旅馆不远处有卤味店,哈,大喜过望,在这里竟然还有粽子,今天是端午节,仪式还需要滴,虽然粽子比较迷你,2元5角一只,买了四只,再买了卤牦牛肉、花生米和凉伴菜,一共50元,挺划算的。

川藏线沿途花生米好象是统一价:25元一斤,其他物品我个人认为价格还是合理,单单花生米特贵,是不是沿途商家知道青海湖喜欢吃,所以价格给提上去了?哈。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噢,是东城客栈,心里想着吃,差点忘记店名,买好食物,华灯初上。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在房间吃喝比较坦,可以慢慢悠喝着酒,看看电视、朋友圈瞅瞅,反正明天休整,很惬意一天滴。

2019年6月8日,骑行川藏线第二十五天,今天休整一天。八一镇政府所在地原名“拉日嘎”,二十世纪50年代解放军到此地之前,这里是一片乱石滩,解放军到此地之后,开始建设,因此叫八一镇。
八一镇是西藏重要的交通枢纽,沟通西藏东、西、南三方。
8点45分,起床,推开窗,远处山脉云雾缭绕,红绿灯下面有一家墨脱石锅专卖店,等会去转转。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客栈有洗衣机,把衣服洗一下,四楼平台可以晒衣服的。

站在平台观八一镇城市,这里高楼大厦比较少,还能看出城市的大概情况。

客栈正北面靠右一座大厦是快完工的JW万豪酒店,这是下午扫街时发现的,哇,八一镇竟然有JW万豪酒店,杭州也只是早几年才有,八一镇,发展快滴。
佛 系 骑 行 川 藏 线

大兄弟是否入住东城客栈,林芝多年前城市建设已相当不错,对照之下,岁月流逝后变脸最快的还是临街林林总总的商铺。看到色季拉山垭口基座破败不堪的石碑,略有伤感,因为不算是观景台,5年前已衣衫不整,不曾想现竟形似弃妇。米拉山自开挖隧道后,垭口石碑也已不复当年的风采,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骑行者不要错过318上最后一个标志性的垭口。林芝小城很美,值得转转,依你的品味,这难得休整的一天应该不会泡在美酒加咖啡中吧。
  • 青海湖 阿豪大哥,是东城客栈,这客栈是青岛一夫妻经营的,其实他们是卖太阳能热水器的,来林芝有十年了,经营客栈也没几个月,因为原客栈老板想转行,因为卖太阳能热水器店与客栈是邻里,所以他们跨行给盘下来了,还不错。 ... 2020-3-29 11:35